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戚顾衍生】【路傅】路小佳情书

标题:路小佳情书

配对:路小佳/傅红雪(斜线有差,攻受有别)

原著:《边城浪子》《天涯明月刀》

设定:戚顾衍生;路小佳视角自白

警告:短文,谢绝KY,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彼此的。


*整理完结文的时候,突然发现了这篇我很喜欢的戚顾衍生,先放出来吧,应该不在老坟头发疯的范围内。没想到我居然也会写短文,突然羡慕当初的自己。


      据说,那部书写你前半生传奇的天涯明月刀在今天落幕。

      你的传奇太多太长,从十九年前的边城浪子,到今年的天涯明月刀,你用了你惨烈的前半生来书写了那段霜冷雪红的传奇,直到今天,阑珊落幕。

      到最后,似乎无人陪在你的身边,不管是明月心,还是周婷。所有的人都以为你将会孑然一生,然而,你穿过黑夜的浓雾,迎着旭日的朝霞,又回到当初的边城,那座只有一条长街的边城。长街的一端,是无边无际的荒原;长街的另一端,也是无边无际的荒原。

      而这条长街上,有着你我最初的邂逅,最美好的回忆。

      十九年前,我在这条长街上等着你,正在洗着澡;十九年后,我依然在这条长街上等着你,已经洗过澡了。

      十九年前的惊鸿一见,我的心中已经再也没有花生的容身之地了,取而代之的是你,雪儿;这十九年来,我每次吃完花生,都要愣愣地看着花生壳半天,因为每个花生壳里都好像住着一个你,看着它们,我才得以解相思。

      孤天独怜#我#,夕阳无限#爱#,落影化残#红#,相思不见#雪#。

      当年你我生死一搏,负伤而别,从此以后天涯茫茫两不见。

      一杯残酒,一捧花生,我是坐在天涯尽头的寂落人,默默地听江湖上流传着“天下第一快刀”傅红雪的传说。你已非当年那个黑衣黑刀的苍白少年。而江湖上却早已没有了“天下第一快剑”路小佳的故事。

      有时候,我会想,我在你心中是不是只如刀尖上的一蓬血花,化入血中,就什么也不见了;有时候,我还会想,我在你心中是不是不如天上的一弯明月,明月尚能照你心,而我早已睡沟渠;有时候,我甚至会想……关于你,我想得太多了,唯独没有想到,突然有一天,你会结束你的传奇,离开那片雨打风吹去的江湖,在我想了你十九年之后。

      于是我立刻起程,带着我的花生,前去边城。

      我知道,你会来;我知道,你终于停下了你驰骋的脚步;我知道,你还记得我们的边城之约。

      边城的长街,一如既往。长街的一端,是无边无际的荒原;长街的另一端,也是无边无际的荒原。

      夕阳西下,我看到你从长街的那一端,静静地慢慢地走向我这一端。

      家,在何处?天涯落幕时,#路傅#携手路。


*看完了以后,突然想起了这篇短文好像后面还有一篇路傅的车文《最后的战役》,我先翻翻看能不能找到。

24 Sep 2020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