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戚顾】【巍澜】【林秦】联谋(卷一·无綮·20)

标题:联谋

等级:PG-13

配对:戚少商/顾惜朝;沈巍/赵云澜;林涛/秦明(斜线有差)

背景:《镇魂》世界观

身份:沈巍——斩魂使丨大学教授;赵云澜——昆仑君丨特调处处长

      戚少商——第一代僵尸丨特调员;顾惜朝——女娲后人丨犯罪分子

      林涛——刑警;秦明——法医;

声明:悬疑向;灵异向;不完全考据,请勿追究细节;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彼此的。谢绝KY。

文案:特调处难得有新刑警调入,还是个普通人,小郭十分高兴。但渐渐地,他发现,特调处还是自己才是个普通人。


20、百年前往事

      不过就是八百年前的事。

      自从沈巍将陨落的昆仑君送入轮回之后,大庆就带着镇魂令寻找每一世的昆仑君,然后一人一猫以镇魂为令在阳间三世处理阴间之事。

      八百年前,正是北宋末年,辽国和金国相继入「**」侵边关,天下大乱,民不聊生。许多山野精魅和枉死厉鬼趁机作怪,搅起了不少邪祟之事,严重影响了阴阳平衡。

      大庆在沈巍的秘密帮助下找到了那时的昆仑君转世。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天意,那一世的昆仑君也叫赵云澜,是汴京一户大户人家的独生子,据说还有皇亲国戚的背景。

      这个赵云澜和其他的公子哥一样,除了饱读圣贤书之外,还爱好风花雪月;但比其他公子哥要好一点的是,他富有正义感,一直想去前线带兵打仗,只是一直不被家里允许,赵母甚至以死相逼。

      大庆找到赵云澜的时候,正好赵家发生了一起精魅作祟的怪事,导致他指腹为婚的未婚妻惨死。在大庆的指导和帮助下,赵云澜用镇魂令解决了这件事,从而意识到即使不能上前线带兵,也能在另一个战场上解救无辜受难的天下苍生。

      他从此执掌镇魂令,开始带着大庆云游天下,解决山精鬼魅的闹祟之事。

      彼时,在大漠边关,有一股民间义士形成组织,自发抗辽,建立要塞连云寨,大当家被称为九现神龙,正是戚少商。传闻戚少商重情重义,为了天下大义而舍弃儿女私情,背弃与江湖女侠息红泪的婚约,致使息红泪成立毁诺城。

      经过一番努力,边关连云寨与朝中抗辽主力神侯府结成联盟,形成一股强劲的抗辽势力,虽然一时保住了边关,却引起了朝堂的忌讳,将连云寨定为叛乱的江洋匪徒。丞相傅宗书派出自己的义子黄金麟领兵前去连云寨剿匪,同时暗中指使自己的女婿顾惜朝加入连云寨从内部瓦解。

      随着义士李龄将逆水寒剑交给戚少商,接下来的江湖掀起了滔天骇浪。在连云寨结拜大仪上,反水捅了戚少商一刀的顾惜朝开始对戚少商千里追杀,接连拔掉了与连云寨形成联盟的小雷门、毁诺城,直指汴京的神侯府。

      在神侯府四大名捕的帮助下,戚少商洗脱冤屈,反击顾惜朝,并将幕后黑手傅宗书一府屠「***」戮满门。

      赵云澜感受到汴京冲天的冤屈和尸气,携镇魂令赶至丞相府,只见到满地尸体。被雷卷之死激发成为僵尸的戚少商杀红了眼,已经失去了自我意识,连丞相府后院看门的群狗都没有放过。

      赵云澜不得已对戚少商痛下杀手。

      雷卷之魂扑出来保护戚少商,差点误伤赵云澜,被沈巍感知到而出现,斩魂刀下雷卷灰飞烟灭。

      戚少商暴怒,被激出战纹形态,差点与沈巍一战,引发汴京的覆灭。

      最终,还是顾惜朝及时出现,以本来就被戚少商重伤的身体承受了戚少商攻向赵云澜的重击,与戚少商两败俱伤后带走了戚少商。

      “就是这样,八百年前的事。”大庆讲完,就势窝在沈巍的腿上,两条小短腿努力笨拙地向前伸了伸一个可笑的懒腰。

      “那我当时就任由顾惜朝带走了戚少商?”赵云澜皱着眉头问。

      “不然呢?”大庆严肃起来,圆脸上一双眼睛瞪得溜圆。

      斩魂使向来公允,出刀不失偏颇,但为了赵云澜而使雷卷被吞于混沌。即使他自问于心无愧,却终究是违背了与神农的金边契约。丞相府灭门早已引起了地府的注意,苦于戚少商的气势所压不敢出现,然而却仗着金边契约和赵云澜身世不惧沈巍,加之早已觊觎镇魂令,搞不好趁机捣乱,使计挑拨赵云澜对付沈巍。

      沈巍不怕被赵云澜伤害,却担心有违金边契约会为赵云澜带来其它的危害,只得封印了赵云澜和大庆对自己出现的记忆,仓皇离开人间,回到黄泉千尺之下的大封。

      没有了沈巍的助力,赵云澜不是戚少商的对手,而且他当时受到戚少商的僵尸之气感染,加之替沈巍承受了雷卷灰飞烟灭的因果,即使也努力追查过,却在寻到连云寨时英年早逝。

      “是吗?”赵云澜听到自己八百年前的死亡,并没有什么感触,只是将目光投注到沈巍低垂的侧脸上,“小巍,你怎么这么傻?”

      沈巍可不就是傻。

      年前的事已经证明神农氏并非冷酷无情,一切都有冥冥安排。用赵云澜的话说起来就是“那金边契约算什么鬼东西,就这么禁锢了你几千年?”

      那时候赵云澜也说过沈巍傻。

      现在听闻八百年前的事,他还是觉得沈巍傻。

      沈巍没有说话,自顾自低头,手里顺着大庆的毛,默然的神情却不知道在想什么。

      那之后,沈巍再也没有出现在昆仑君的转世面前,再如何忍不住也只是远远看上一眼,随即满怀愧疚回到大封。

      他的满心都是对自己当时所作所为的后悔——如果他没有帮助大庆找到赵云澜,是不是赵云澜就不会接管镇魂令,是不是赵云澜就不会被卷入北宋末年的乱事,是不是赵云澜就不会遇到戚少商,是不是赵云澜就不会因为雷卷而激怒戚少商,是不是赵云澜就不会因此感染尸气,是不是赵云澜就不用承受他斩灭雷卷的因果,是不是赵云澜就不用英年早逝?

      明明那么才华横溢的世家公子哥可以凭借风花雪月的遮蔽和呵护而安然度过乱世,根本不用劳心奔波。一个人的人生那么短,即使在乱世也就一眨眼的事啊……

      沈巍想过这么多,唯独没有想过去找戚少商和顾惜朝报仇,甚至连那两个人的存在都随着对昆仑君的思念而忘掉。

      他对于自己和赵云澜的因果看不清楚,却能明白其他人的因果——戚少商的发怒是因为雷卷的死,雷卷的死又是因为傅宗书的阴谋,所以傅宗书满门死在戚少商手中确实是因果。

      是赵云澜因为镇魂令的关系介入了这份因果。

      可是无论沈巍如何告诫自己要忍住,不要再介入昆仑君转世的生活,但随着大封的逐渐松动,他最终还是为了成全自己最后的一点私心,于这一世蹲在人间几十年,远远地守着这一世的昆仑君转世赵云澜,只为在殉阵前看上一眼。

      而他的双生鬼王也趁着大封松动出来兴风作浪,使计让他和赵云澜见面……等等,他和赵云澜的见面真的只是双生鬼王的诡计?

      想到了这里,沈巍开始联想起八百年前的赵云澜和现在的赵云澜,名字相同,也是执掌镇魂令……如果说戚少商和顾惜朝确实还记得八百年前的事,那……

      沈巍又想起了顾惜朝和自己仅有的一次谈话。顾惜朝说即使他记得沈巍又有什么用呢……

      难道,自己和这一世的赵云澜见面的背后,还有顾惜朝的手笔?

      正在这么猜想的时候,恰好他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

      沈巍打开一看,是个陌生号码,内容却很熟悉:那只蠢猫肯定告诉了你们八百年前的事,大当家的当年对不住你,我替他还了。不用谢。我不喜欢人欠我,也不喜欢我欠人。

      落款是邻居。

      邻居当然是顾惜朝。大当家的无疑是戚少商。

      这条短信证实了沈巍的猜想,却不知道如何形容心中的滋味。

      他这个邻居啊,简直是他见过最难揣摩的人——说他宽厚吧,却总是咄咄逼人;说他无情吧,却又嘴硬心软。

      和这样九窍玲珑心的人在一起,究竟是幸福呢?还是辛苦呢?

      还好,他不用去揣摩别人的恋人,他只要明白和了解赵云澜就行。

      被他明白和理解的人正探过头来看他的短信,同样的九窍玲珑心很快就反应过来,啧了一声:“和你这邻居打交道倒是爽快了,恩怨分明啊。”然后又补了一句,“但我还是喜欢你的明辨是非,听起来格局都比他高不少。”

      沈巍心中一甜,不由笑了一下,斜睨了赵云澜一眼:“你可真会说。”

      又开始了!趴在沈巍腿上的大庆想翻个白眼,奈何难度太大,只能动了动身体,又慢悠悠地开口:“其实……”

      它的话刚起了个开头,沈巍的手机响了一下,又进来一条短信。

      依然是顾惜朝仿佛活灵活现站在眼前说话的神态和语气:蠢猫肯定接下来还要说大当家的在五胡乱华那会儿救过昆仑君转世的事儿,这个要感谢。我就先记一笔。为了当你们最大的债主,我决定再给你们一个信息,极乐之宴是关键。

      赵云澜依然也跟着一起看了,看完以后第一反应就是拍了大庆一下:“卧槽,我赵云澜居然也有债主了!”

      大庆不明其意地看了他一眼,满脸的嫌弃。

      倒是沈巍转头看向赵云澜,神情温柔:“是我们有债主了。”

      去往龙城南郊的路上,戚少商见顾惜朝发完短信之后满脸得意的笑,不由好奇道:“惜朝,你给谁发短信了这么高兴?赵处?还是斩魂使?”他太了解顾惜朝了,知道自己讲了在五胡乱华那时候就见过镇魂令的事,这人肯定会加以利用,却一时难以明白会如何利用。

      “我为我们找了两个债务人。”顾惜朝扬了扬手机,笑得愈发不加掩饰。

      “噢?这样啊,那你准备让他们怎么还债?”戚少商被顾惜朝这样的笑容感染,也不去追究赵云澜和沈巍的损失,感兴趣地问道。

      “当然是让他们给你涨工资和加奖金咯。”顾惜朝的心情看起来很好。

      戚少商当然不会相信他的鬼话,却还是带着宠溺地故意问:“对我这么好呀?”

      “那当然,因为你要好好养我啊。”顾惜朝顺嘴回道,却没有再得到戚少商的及时回答,略有些失落地愠怒地转头看过去。

      却见到驾驶座的那个人正满脸笑容,一闪而过又接踵而至的路灯明明暗暗的光线都无损这笑容的灿烂。

      而戚少商酒窝里盛满的纯粹幸福,不由令顾惜朝看愣了眼。


*是的呢,因为牵扯到了八百年前的事,接下来要出现的人物呼之欲出啦~

25 Jul 2020
 
评论(18)
 
热度(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