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戚顾】【巍澜】【林秦】联谋(卷一·无綮·14)

标题:联谋

等级:PG-13

配对:戚少商/顾惜朝;沈巍/赵云澜;林涛/秦明(斜线有差)

背景:《镇魂》世界观

身份:沈巍——斩魂使丨大学教授;赵云澜——昆仑君丨特调处处长

      戚少商——第一代僵尸丨特调员;顾惜朝——女娲后人丨犯罪分子

      林涛——刑警;秦明——法医;

声明:悬疑向;灵异向;不完全考据,请勿追究细节;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彼此的。谢绝KY。

文案:特调处难得有新刑警调入,还是个普通人,小郭十分高兴。但渐渐地,他发现,特调处还是自己才是个普通人。


14、确实是邻居

      原来赵云澜和沈巍在村外见到逆轮回阵破了,但因为无綮村诡异,暂时按兵不动,只能试着给戚少商打电话,没想到竟然通了。

      “你和大庆怎么样?”电话接通以后的第一句话,赵云澜并没有只偏心大庆,“还有林队和秦科长?”

      “我们都没事,不过只是看起来。”戚少商如实汇报。

      “安全了吗?”赵云澜捡关键问题,直指重心。

      戚少商把逆轮回阵的事三言两语汇报清楚了,得知赵云澜和沈巍就在村外,于是请示赵云澜:“要不我们先会合?”

      “你们出来。”赵云澜当机立断。

      挂了电话,戚少商看向顾惜朝,放柔声线:“你和我们一起?”

      顾惜朝冷笑了一下:“当然。我和你们赵处长还有一笔账要算。”

      戚少商不明其意,但欣喜于顾惜朝肯和自己一路,也就不追问原由,当下拉着他,带着大庆往村外走去。

      这一路果然没有再发生什么,但也没有再见到任何一个无綮人。整个村子在剥离了逆轮回阵以后,仿佛就只是一个空壳,什么都没有。

      然而他们谁都知道,无綮人能够死而复生的事绝对要早点处理。这是个隐患。

      挂了电话,赵云澜就发动了汽车,打开了车灯,对准了无綮村那块牌坊下进出的村道。

      很快,一行五个人影出现在了灯影里。

      赵云澜一眼就看到了沮丧的大庆,不禁迎上去查看自己的猫出现了什么问题。

      “你怎么化形了?发生了什么?”虽然大庆是神猫,然而一般它只在生活过的旧地昆仑山才会化出人形。

      大庆没有吭声,自顾自沉浸在往事的回忆和悲怮中。

      赵云澜质疑的目光在戚少商和顾惜朝的脸上刷过。

      “大庆晕车晕的。”戚少商眼疾手快在顾惜朝发出挑衅的冷笑之前,有礼有节回答了赵云澜无声的质问。

      “……”这分明是在胡说八道,赵云澜开车横冲直撞,也从来没见大庆晕过车。而且大庆这垂头丧气的样子,怎么看也不像是晕车。

     “赵处,你们也过来啦。”林涛上前打招呼,“我今儿可算切身感受了一把你们的工作内容,果然令人大开眼界呀。”

     “回头我亲自去跑一趟报告,辛苦林队和秦法医了。”赵云澜面露严峻,打量林涛和秦明,见他们都没有受到任何伤害,才放下心,“你们怎么来这里了?”

      “我们是从医院一路过来的,回去再说。”林涛也没有直说他和秦明遇到的情况。

      赵云澜点了点头,还要说点什么,突然感受到身边汹涌了一股诡异的寂静。而戚少商也面目凝重起来。就连林涛和秦明的目光也凝聚在了他的身边——

      沈巍和顾惜朝正在无声地对视。

      两人对视的气场太盛,以至于旁人甚至能直观感受到空间的微末扭曲。

      在赵云澜的印象中,沈巍很少这样气势凌人,哪怕是身为穿着黑袍的斩魂使,也从来都是留给旁人彬彬有礼的形象。

      而这股气势也不是杀气,而是一种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后自然而然散发出的微妙敌意和争锋之意。

      沈巍脸上没有笑,也没有怒,冷静得仿佛是在准备教学备案。

      与他对视的顾惜朝表情也很平静,没有针锋相对的锋芒毕露,嘴角微微上翘,隐约露出一丝久别重逢的笑意。

      戚少商和赵云澜都没有见过各自男朋友这样的表情,一时间也没有说话,只能静站在旁。

      沈巍和顾惜朝的对视没有维持多久。

      “十万大山,巍巍其观,上下万年,终沈其得。”顾惜朝先开了口,语气中自然带了三分熟稔。

      “顾盼其终,惜取今朝。”沈巍回敬,七分自得,三分笑意。

      两人邻居了不知道几千年,未得一见。如今甫一见面,各自一句话就将对方的名字含义说得一清二楚。

      自诩流氓和文盲的赵云澜和戚少商叹为观止。就连林涛和秦明也隐约明白了什么。

      顾惜朝将目光从沈巍身上移开,落到赵云澜身上一番流连,微微一笑:“不愧是斩魂使记挂万年之人,果然非凡。”

      “好说,好说。”赵云澜没有放松对顾惜朝的警惕。他和沈巍对顾惜朝的身份猜了八九不离十,又见到沈巍和顾惜朝招呼的情形,还没摸清楚顾惜朝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在他的经验中,和戚少商一开始的想法差不多,这个无綮村和逆轮回阵都是顾惜朝一手策划的,就算不是顾惜朝亲力亲为,肯定也知道些什么。他向来心思缜密,虽然看起来不靠谱,但掌管镇魂令从来没有出过纰漏,见大庆情绪反常,这无綮村又不是久留之地,便决定先回特调处再做打算。

      沈巍自然对他的决定毫无疑议,转身就坐上了副驾。

      戚少商先把大庆塞进了赵云澜的车,又面面俱到和上了另一辆车的林涛与秦明颔首示意,这才拉着顾惜朝上了自己开来的车。

      三辆车先后开离无綮村。

      赵云澜看着后视镜中紧跟的车灯,面色凝重,问沈巍对于顾惜朝的看法。

      沈巍沉默了一下,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我觉得顾惜朝只是为了戚少商而去的。”

      “你就这么相信顾惜朝?”赵云澜心里感觉有点不是滋味,但是他能分清事情轻重,也就认真倾听沈巍如此看法的理由。

      “顾惜朝这样的人,要谋划什么,根本不用自己亲自出面。”沈巍也认真地回答,“我的直觉是这样的,他看戚少商的眼神不一样。”

      他很清楚顾惜朝和自己是不一样的人,从他们之间的交谈就能看得出来,顾惜朝绝对是决绝之人,比起他自己又少了束缚。像他们这种生来具有不凡力量之人,最容易凌驾在世事之上而不屑于世事。

      “什么时候我老婆看别人的老婆也那么犀利了?”赵云澜相信沈巍,也就不再追问,而是顺势打趣。

      沈巍没有说话,而是在心里默默地想:因为顾惜朝看戚少商的眼神如此熟悉,就如同自己看赵云澜的眼神。

      何况他对于女娲和伏羲心存敬畏,连他这样天生无魂大煞的鬼族都能因昆仑君而克制杀心,何况顾惜朝是女娲和伏羲琦念和大德所化之身。

      “大庆,你究竟在无綮村里见到了什么?”赵云澜又问瘫坐在后座的大庆。

      大庆撩起眼皮看了一眼赵云澜,无精打采地回答:“就是戚少商汇报的那些。”

      “那他提到的极乐之宴是怎么回事?”赵云澜善于抓重点,虽然戚少商的汇报有条有理,但极乐之宴这种一听就很华丽的名词是不可能出现在无綮村这种荒郊野地的,一听就有蹊跷。

      “嗯,一桩往事。跟我们在无綮村里所见所闻没什么关系。”大庆蔫儿蔫儿地回答。

      赵云澜心中有了打算,也不再逼问极乐之宴,而是转了话锋问起了顾惜朝在逆轮回阵里的所作所为。

      大庆一五一十地回答了。

      “看来真的是冲着戚少商去的……”赵云澜沉吟了一下,在心里惦记上了大庆提到的护魂丹。

      而另一辆车里,戚少商对于顾惜朝愿意跟着自己一起回去表示喜出望外。

      “哦?当初躲了我七十年的人不是你?”顾惜朝斜睨了一眼他,话里话外都是对戚少商当初所作所为的极度不满。

      “反正你总是会找到我的。”戚少商的笑容不可谓不得意。

      “嗯,下次换我也躲你七十年吧。”顾惜朝哼了一声。

      “你才舍不得我。”

      顾惜朝没说话,转头看车窗外。戚少商之前铁了心要躲着他,根本不知道他担心戚少商落到了异族手里,甚至漂洋过海去了东瀛兴风作浪了一番,只因为那边传出有僵尸出现的消息。

      “你认识处长夫人?”戚少商见顾惜朝不愿提前之前的事,也知趣地转移了话题。

      “他和我是邻居。”

      “他就是斩魂使?”戚少商微微诧异。以前他听顾惜朝提过斩魂使其人,说那是混沌所化之人,生来比肩圣人,以污秽之身超凡入圣,斩魂刀自古斩不平之事,一直守在黄泉千尺之下的大封之外。而顾惜朝未化形之前,则一直栖身在大封之外的三生石中。算起来倒真的是邻居。

      “你为什么要去特调处?”顾惜朝皱眉问道。而且一去特调处就遇到无綮村和逆轮回阵,说没有特意安排,他相信,戚少商自己都不会相信。

      没想到戚少商也是一脸凝重,皱眉道:“不是我想去,是接到上面的调令才去的。以前我只听说过特调处,接到调令以后,想了解一下,但也只看到一些表面。”

      顾惜朝的脸色更沉了。这就好像无綮村和逆轮回阵的出现一样,背后那个藏头露尾的人从一开始就将戚少商算进去了,不知道是冲着谁来的。

      而且将戚少商算进去显然是极高明的一招——戚少商的身份在特调处不算异类,但因为顾惜朝会与赵云澜和沈巍的关系注定微妙。而戚少商有事,顾惜朝不会坐视不理,但顾惜朝的行事风格太容易背锅。

      尤其是,八百年前的那桩旧事,牵扯了太多,绝不会一直掩埋在历史中,迟早会被挖掘出来,引爆一系列难以预料的后果。

      其他人如何,顾惜朝毫不在乎,但如果因此影响到戚少商,他定要掀天翻地。

      想到这里,顾惜朝心头弥漫起一股杀意,袖底因此漏出了一丝神号鬼哭。

      一只手突然伸过来,轻轻握住了顾惜朝攥紧的拳头。

      顾惜朝浑身一松。

      戚少商甚至没有说话就安抚了即将炸毛的顾惜朝,但圆脸大酒窝的男人心里却在想自己的爱人什么都好,就是忧思太重。

      行在赵云澜与戚少商中间的那辆车里,林涛和秦明自然也在进行讨论。

      “这事儿,挺有意思的。老秦,你说,他们特调处那些人吧,看起来各个都正常,这做起事来就不一定了。”林涛其实对特调处的工作性质还蛮好奇,试探着和秦明找起话题。

      “这是特调处的事,再有意思,也和你无关。”秦明只对解剖感兴趣,更不想林涛参与其中去冒险。

      “可是我们都已经卷入其中了。”林涛不死心。任何一个男人都有冒险梦,林涛也不例外。他这一生中头一次的冒险是追求多年好友,法医科的高岭之花秦明,成功了,现在对另一件事又重燃年少时的冲动,无法抑制。

      “只要打好报告,各司其职。赵云澜会处理好的。”秦明依然不赞同。

      “我们可是警察,遇到这样的事当然不能坐视不理,你看那个沈边儿,死得那么惨……”林涛孜孜不倦坚持洗脑,“再说了,赵云澜和沈巍还是我们的朋友呢!”

      朋友这个词戳中了秦明。

      一直以来他都没有什么朋友,林涛陪伴了他十多年才占据了他由衷的全部依赖和信任;李大宝也是在工作中的优秀表现才获得他的朋友之位。

      后来法医科被安排协助特调处,他和特调处的人开始打起了交道,依然无法沟通。可是在林涛的引导和帮助下,他多少还是能感受到赵云澜的靠谱与认真,加上沈巍的沉稳和与他相似的某种特质,他渐渐也能把三不五时一起聚会的赵云澜和沈巍当成朋友。

      这次他和秦明前来无綮村不就是为了帮赵云澜处理顾惜朝碰瓷之事吗?

      “回去和赵云澜商量再说。”最终,秦明妥协道。

      “好。”林涛喜笑颜开。

      开车的三个都是老司机,来无綮村开得很快,回特调处开得更快。

      很快,龙城市区近在眼前。

      这个时候已经是清晨了,路灯已经熄灭了,太阳却还没有彻底升起。整个市区还笼罩在一片薄雾中。

      三辆车呼啸着穿过薄雾,直奔光明路4号。

 

*八百年前的事是关键,会带出幕后主使→_→

18 Jul 2020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