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戚顾】【巍澜】【林秦】联谋(卷一·无綮·9)

标题:联谋

等级:PG-13

配对:戚少商/顾惜朝;沈巍/赵云澜;林涛/秦明(斜线有差)

背景:《镇魂》世界观

身份:沈巍——斩魂使丨大学教授;赵云澜——昆仑君丨特调处处长

      戚少商——第一代僵尸丨特调员;顾惜朝——女娲后人丨犯罪分子

      林涛——刑警;秦明——法医;

声明:悬疑向;灵异向;不完全考据,请勿追究细节;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彼此的。谢绝KY。

文案:特调处难得有新刑警调入,还是个普通人,小郭十分高兴。但渐渐地,他发现,特调处还是自己才是个普通人。


9、小雷门雷卷

      一个相貌和气质都相当平易近人的少妇站在门口,先是警惕地扫视了一眼,但瞬间将目光凝聚在了戚少商脸上,绽放出惊喜的笑容:“小商,你回来啦?”

      “嫂子。”戚少商飞快地回应了一句,又介绍林涛他们,“这是我的朋友,大庆、林涛和秦明。”

      “站在门口干什么?快进来。”少妇对大庆点了点头,又不由分说拉起戚少商的手就进了门。

      大庆毫无异议地跟了进去。

      但林涛和秦明却有点迟疑,因为那个少妇的穿着绝对不是现代风格,而且也对他们现代风格的穿着没有一点惊讶。

      “进吗?”林涛低声问秦明。

      “虽然没有科学研究证明,但实际情况告诉我们跟着戚少商有可能找到解决的方法。”秦明盯着戚少商进去的身影,认真地分析。

      “那就是进去咯。”

      正好戚少商往院子里走了两步,觉察他们没有跟上去,又转过头来热情招呼他们。

      堂屋不大,却很干净,只放了一张桌子,摆了两碗热气腾腾的早饭,香气四溢。

      “卷哥还没起床,你们先吃着,我再去端两碗过来。”少妇的手脚麻利,把戚少商和大庆按到桌边坐下,又冲后进来的林涛和秦明笑了笑,很快又端过来几盘几碗。

      “家里就我和卷哥在,早饭不够,我这再去做。”少妇放下碗筷,歉意道,转身进了厨房。

      大庆早就馋了,抓起碗就开吃。戚少商则是静默了一会儿,才慢吞吞地吃起来。

      林涛瞄了瞄饭碗,见是寻常的白粥和榨菜,还有几张油炸肉饼和一碟豆腐乳,心知秦明的饮食习惯,一边把自己面前的粥碗推给秦明,一边安抚秦明喝不到咖啡的焦躁,他自己倒是毫不介意地抓起肉饼就开始啃。

      “刚才那个是你嫂子?你卷哥的媳妇儿?”林涛一边吃,一边打听。

       戚少商心不在焉地回答:“嗯,嫂子叫沈边儿,是我五岁那年,卷哥捡回来的。”

      “人家都是捡钱,你的卷哥就喜欢捡人。”大庆闻言插了了一句。

      “要不是因为卷哥喜欢捡人,可能我早就死了。”戚少商很认真地回答。

      他这一辈子最感激的就是雷卷,要知道当时环伺在他的襁褓周围的都是些怪兽,要不是雷卷拼着一条命把他救回来,他哪里还会有后面的奇遇,以及遇到顾惜朝。

      “那你卷哥也没亏啊,捡了沈边儿当媳妇儿,又捡了你这么个忠心耿耿的弟弟。”大庆说。

      戚少商目光一凝:“你知道什么?”

      大庆把吃干净的碗放到桌上,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慢悠悠地说:“我虽然失过忆了,但是总会想起来的。比如连云寨,比如小雷门,比如毁诺城。”

      这些地名在风云飘摇的北宋末年曾经赫赫有名,却最终还是随着历史的长河变成了一粒粒尘埃。但曾经属于这些尘埃的故事还是留在了大庆的双眼里。

      “你当年为了给雷卷报仇,一夜之间将当时的丞相府灭门,甚至连守后门的狗都没放过。”大庆回忆起那时的镇魂令主带着它赶到丞相府看到的景象,完全没法把站在院子中血「**」淋「**」淋的凶手和面前的戚少商联系起来。

      “那个时候我说了什么?”戚少商皱眉想了想,问道。

      “你说你是雷卷的弟弟。”

      戚少商活得太久了,久到很多事似乎都忘记了,边回忆边问:“啊,好像我是见过一个人带着一只黑猫来,就是那时候的特调处?你们为什么没抓我?”

      这一次换成了大庆想了半天:“嗯……我们是想抓你,但是有个魂魄出来挡住了镇魂令啊。那个魂魄似乎特别想保护你,还差点伤害了昆仑,然后……”

      然后,斩魂使就横空出世,斩魂刀之下,那个拼命护着戚少商的魂魄就此被混沌吞噬。

      这个结果,大庆说不出口,因为想起了戚少商之前诡异的平静,以及见到了戚少商现在赤红的双眼。

      “然后什么?”半晌,戚少商平静地问。

      当一个充满活力、说话也很开朗的人突然变得莫名其妙的平静时,那接下来的事就可能不平静了。

      大庆张了张嘴,不知道该不该把锅引导到沈巍的身上。毕竟沈巍现在和赵云澜是一体,而戚少商还是特调处的一员。这样明显会闹内讧的事真的不能从大庆口中说出来啊!

      所幸现场不止他们两个,林涛啃完一张肉饼,抹了抹嘴,笑道:“怎么回事啊?你们之间看起来好像有不少故事呀,小戚不是才到特调处报到吗?”

      “准确地说,戚少商到特调处报到的天数是九天零七个小时,截止到目前。”秦明抬起表看了看。

      特调处迎新那天,他正好有个案子需要加班处理,于是在下班回家的时候正好见到戚少商推开特调处的门进去报到。

      “可是大庆提到了当年,还有丞相府……”林涛眯了迷双眼,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

      戚少商看着林涛这样的表情,点了点头:“确实之前就有渊源。”

      “比如说?”难得秦明对于戚少商的事有了追问的兴趣,张口就问,毫不拐弯抹角。

      戚少商张了张嘴,不知道是不是该把逆轮回阵和自己的往事和盘托出。

      所幸正在这个时候,一个人影带着鲜明的气场走进了几人之间沉默到尴尬的氛围。

      “小商,你怎么回来了?”来人的声音很低,语速很慢,却带着无法拒绝的威严。

      “卷哥!”戚少商回应了一声。

      几人转头就看见一个人逆着光站在门口。

      戚少商又叫了一声“卷哥”,饱含了复杂的情绪,林涛几人甚至能感觉到他的声线微微颤抖。

      雷卷慢慢走近桌边,在上首的位置坐了下来。

      林涛他们这才看清楚雷卷的长相——出乎意料的其貌不扬,不仅其貌不扬,甚至看起来有点萎靡,然而他的气场却让这份萎靡没有变成猥琐。

      雷卷的手里端着一把大烟枪,坐下来以后还接连抽了两口,眼神却犀利地在戚少商和几人的身上扫来扫去,最后定格在戚少商身上。

      “你怎么回来了?”雷卷慢条斯理地问,明明没有什么精神,却还是威严十足。

      戚少商低声下气地回答:“我回来看看你,和嫂子。”

      “娶亲了吗?”雷卷又问。

      “没……”戚少商更加低声下气,双眼都不敢看雷卷。

      “那你还敢……”雷卷的声线很平静,但戚少商的呼吸不平静了。

      正好沈边儿端了一盘早饭进来,闻言打断了雷卷:“你刚起床,先吃完饭再说。”她看了纠结的戚少商,又说,“反正小商又不急着走。”

      “我当初说的什么?”雷卷放下烟袋,又慢条斯理吃早餐。

      “不娶亲,就不回来。”戚少商的声音中似乎还有一点苦涩。

      “既然回来了,亲呢?”

      这一次戚少商沉默了很久,直到雷卷不耐烦地哼了一声,才抬起头,目光却在林涛和秦明身上逡巡,在见到两人肩挨着肩的亲密状态后,才将注视落到了大庆身上,让大庆心生不祥预感。

      只听戚少商慢吞吞地说:“其实我的对象是……”

      大庆毛骨悚然,正要出言打断戚少商的话,却被人捷足先登。

      一个清越男声从门外传来:“是我。”

      屋里的人齐齐一愣不约而同脸色一变,因为居然都没注意到门外什么时候来了个人,戚少商的脸色变得尤其明显。

      门扉声响起,几人看向门口,就见一袭青色衬衣裹着阳光款步而来,卷发在微风中轻颤。

      志得意满的表情又熟悉又动人,正是顾惜朝。

      顾惜朝漫步进了堂屋,站到戚少商身边,对雷卷微微一笑:“我是顾惜朝,少商的对象,晚来一步为了准备礼物以表诚意。”手腕一翻,露出了掌心的一个小盒子。

      这是个水晶盒,质朴无华,影影绰绰地露出里面的物件。

      护魂丹!至宝护魂丹!

      别的人不识至宝,戚少商却一下子认了出来,双眼蓦然瞪大。

      当初雷卷要是有护魂丹的话,何至于会湮灭在混沌中再也找不回。以戚少商找到的聚魂凝魄秘法,只要有护魂丹,哪怕雷卷灰飞烟灭了,他都能留住雷卷在世上存在的痕迹。

      经历过一次逆轮回阵,活了几千年的戚少商在后来才得知护魂丹究竟如何难得,那不是世上能有之物,如果非要说的话,就是来自于黄泉之下千尺之地。那个地方历来是禁地,不仅凡人难以到达,连地府的十殿和鬼差等都无法前往。

      而如今,顾惜朝竟然轻易就拿出一颗,大大方方地表示要送给雷卷。就算戚少商了解顾惜朝无利不起早的性格,可面对护魂丹的诱惑,他还是无法拒绝。更何况,他感觉得到此时此刻顾惜朝的真诚。

      顾惜朝将护魂丹递给雷卷,微笑直视,毫不畏惧雷卷犀利的打量。

      雷卷却没有接受,而是慢吞吞地抽着烟,含糊不清地问:“这是什么?你又图什么?”

      戚少商一看顾惜朝挑起了一边的眉毛,知道他要发作了,心里一惊,正要开口阻止,却见顾惜朝转手将手中的水晶盒塞给戚少商:“看来你哥虽然不相信我,但更不相信你。”虽然语气有点讥诮,但好歹没有了那种炸毛的趋势。

      握着手中的护魂丹,戚少商几乎感觉到了一点不真实。本来他有一霎的怀疑,认为逆轮回阵里的东西都不是真的,然而他更了解顾惜朝,知道如果护魂丹不是真的,这人是绝不会拿出来的。

      “小商,这是怎么回事?”雷卷对于顾惜朝夹枪带棒的讥笑没有在意,而是将目光投注到戚少商身上,身为兄长的威严并没有因为他说话的软绵无力而减少一分。

      戚少商和顾惜朝本来就有几千年的情分在,两人的关系不仅仅是爱恨这么简单,现在又承了护魂丹这么大一份情,他不由有些踟躇,想实话实说,却发现不知道该如何定位他和顾惜朝的关系——

      要是换在刚认识的时候,他肯定毫不犹豫就承认顾惜朝是自己的媳妇,然而他们之间已经过了几千年,再加上后来在小雷门发生的事,他对顾惜朝的感情也多了恨。

      顾惜朝突然握住了戚少商的手。

      戚少商一怔,回过神来发现对方的手心里居然有点腻汗,又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顾惜朝竟然难得有点紧张。

      这可真是稀奇了。

      要知道,当年在连云寨的时候,顾惜朝对他下手捅刀,稳定得一批,连一点犹豫都没有,后来面对再困难的局面,哪怕是生死关头,这人都冷静到令人发指。

      现在紧张又是因为什么?

      在思忖的电光火石间,戚少商抬眼看到了雷卷的表情,见他注视顾惜朝的眼神中带有鲜明不加掩饰的不屑和鄙视,心中一惊,眼角余光瞟到了顾惜朝的黯然。

      就好像是和煦的晴天突然迷茫起了薄雾,虽然不至于遮天蔽日,但那种阴沉忧郁的感觉却挥之不去。

      “顾惜朝就是我的心上人,我这一辈子只想和他成亲。”从来没见过顾惜朝这么黯然的戚少商心里一软,脱口而出这句话。

      就在戚少商说出这一句话以后,不仅他自己的心里轻松了很多,仿佛横亘在心里多年的某种隔阂消失无踪;而顾惜朝的反应让他突然觉得要重新审视对方对自己的感情。

      顾惜朝在听完戚少商的话以后,抓紧他的手先是一松,接着又更紧地抓牢,紧到他都觉得有些疼,然后……顾惜朝的指尖在他的掌心中轻轻地挠了一下。

      戚少商的大脑一瞬间白了一下,接着他就感觉一股暖流在全身流淌,先是在脑中汇集,最后全部涌向了下半身。

      这么多年了,戚少商一直爱着顾惜朝,但这份爱里面不仅有坚定,还有猜疑,甚至是怨恨和仇视。不仅仅是因为顾惜朝对小雷门做过的那些事,还因为他一直觉得顾惜朝对他的利用多于对他的爱。

      戚少商是个光明磊落的大度之人,对朋友有信任之情,对仇敌有容忍之心,唯独对顾惜朝格外苛刻。也许是他对这份爱的倚重太多,也或许是他对顾惜朝的初次见面印象太过于美好,以至于当他心中但凡有一点对于这份感情的怀疑,就如鲠在喉,继而迁怒到顾惜朝身上。

      然而,他又不期望对顾惜朝付出了多少就要得到多少回报,他只是渴望顾惜朝对自己的爱是真实的,但顾惜朝富有“玉面修罗”之名,一笑一颦间可置人于死地,用各种各样的表情掩饰自己。顾惜朝对所有人而言,就如同一面镜子,在其中看到的只有自己,而看不见顾惜朝本人。

      哪怕戚少商知道自己在顾惜朝的心中有一席之地,可顾惜朝的心窍太多了,他不知道自己被偏放在哪一窍里不见天日。

      这样的酸楚和嫉妒混杂在一起,经过时间的发酵,让哪怕光明磊落如他也不由萌生猜疑。

      这也是他几十年如一日躲避顾惜朝的最主要原因。

      雷卷见戚少商说话了,狐疑的眼神在两人之间转了转,也没有继续追究,而是放下烟枪慢条斯理吃早饭。

      他吃起了早饭,其他的人倒是都没心思吃饭了。

      大庆心想原来顾惜朝先前不辞而别是为了去找什么见面礼。

      林涛和秦明则是用眼神交流着,满满都是疑惑:原来顾惜朝与戚少商认识,那么顾惜朝去碰瓷赵云澜难道是为了戚少商?动机呢?


12 Jul 2020
 
评论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