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主盾冬】【副锤基】同人不同担的战争(三十九)

标题:同人不同担的战争

等级:PG-13(疑似有NC-17)

配对:锤基,盾冬,EC

原著:《美国队长》、《雷神》等系列电影

设定:现代AU

1、Steve和Thor是同公司的演员;Bucky和Loki是模特兄弟,EC的亲生儿子【又是亲世代梗没错了!】

2、泽莫聚聚是盾冬写手;叉骨大大是冬盾写手;俩人最后搞在了一起【脑洞简直可怕!】

声明:ooc和傻白甜都是我的;角色是原著的;西皮是彼此的

警告:并没有针对某论坛;拉郎了泽莫和叉骨,求别骂我玻璃心;谢绝KY


      《典与俗》虽然标题有对立攻击的嫌疑,可是在泽莫聚聚笔下,却完全地诠释出了雅俗共赏的融合性与宽容性,令众人不得不动容深思。

      只是,《典与俗》在精神上有了高度,却不是泽莫聚聚所预告的车文,但这又怎样呢?谁说精神上的快「***」感不算高「***」潮呢?

      就在大家反复品味《典与俗》体会泽莫聚聚想要传递的价值观时,又一位大触发新贴了。

      居然不是一向紧随泽莫聚聚其后的叉骨大大,而是久未露面的黄豆芽太太。

      众所周知,黄豆芽就是CA的小马甲,一向发图不说话,而图的内容几乎全部限制级。而CA皮下就是Steve Rogers。

      黄豆芽太太专业所长,发了一条长图,名叫《专业爱情》。

      这名字一听就很俗套,但内容却相当劲爆——看完长图的网友们往往只能用这么一句总结来概括:泽维尔编导部办公室play。

      没错,就是讲的每一次Romlow以交流剧本为名跑去泽维尔集团编导部办公室找Zemo至深夜的故事。故事的内容没有文案的加成,全靠各种play输出。

      一如黄豆芽太太的风格,Romlow和Zemo在这条长图中都没穿过完整的衣服,其中有一格好歹Zemo穿了衬衣,但却是男友衬衣情「**」趣paly。

      ……

      这样的画风,这样的水平,这样的手速,都令【中庭硝烟】版块的一众画手望尘莫及,跪求黄豆芽太太收下膝盖收下徒弟。

      黄豆芽太太没有回复任何收徒收膝盖的话,而是在大家的评论甚嚣尘上之际,轻描淡写地来了一句:我有且只会有一个徒弟,那就是Bucky。

      真的是Steve Rogers本人无疑了——当他是演员的时候,他能发表各种符合公关的言谈,而当他是Steve,则三句话不离Bucky。

      网友们都沸腾了,尽管Steve不是霸道总裁,可他的男友力绝对max,力战霸道男友排行榜上数一数二的Erik和Thor。

      神盾局局长挤在前排疯狂表白,还没来得及刷屏,就被前赴后继的网友挤得掉尾。他心酸地将以权谋私使用版主特权的想法一压再压。因为Steve Rogers都这么美好,他不能粉丝行为偶像买单。

      更令粉丝们疯狂呐喊尖叫连天的是,Bucky Barnes也现身了,顶着WS太太的身份,回应黄豆芽太太的评论:没错,Steve是我一个人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评论刷屏了整整三四页。

      面对来自蒸煮的甜蜜连击,所有人都无所适从但乐在其中。

      CA太太诚信守诺,说放车图就是车图。

      叉骨大大也不遑多让,在约定的二十四小时后现身。

      不过,叉骨大大忠实贯穿泽莫聚聚“马甲”的原则,泽莫创新,他也跟着求变。

      这次他没有发新文,而是甩了一张图,不,一张照片,来自于他的珍藏私照。

      照片当然只有Steve和Bucky——Steve满脸焦虑,而Bucky不顾一切亲在他的脸颊。

      这是大家阅遍所有的报道和论坛以及社交账号都没有见过的照片,看样子时间有点久了。

      现在【中庭硝烟】几乎全民RPS,考据党通过各种技术分析得出,这正是《中庭硝烟》拍摄期间的照片。

      叉骨大大头一次没有发新文就引起了整个【中庭硝烟】版块的轰动,他抢了鹿仔太太的功能,发了照片,还比鹿仔太太的售后服务更好。

      他在照片下解释了一切。

      《中庭硝烟》有一段美国队长重逢冬日战士的情节。

      那时已经是战后和平,美国队长在街头遭遇刺杀。在打斗中,美国队长意外发现杀手就是冬日战士,其后又在特工口中知晓了当年冬日战士坠崖后被敌国打捞起来改造为杀手的往事。

      在得知冬日战士这些年遭遇的所有残酷折磨,美国队长不但要表现出重逢的喜悦和深藏隐忍的爱意,还要更为冬日战士的遭遇而痛苦和自责,之余还得要有拯救冬日战士的决心和坚毅。

      首先,在冬日战士坠崖之际,美国队长已经在和冬日战士的青梅竹马以及并肩作战中产生了深厚的感情;然而在当时,家国安危永远摆在个人情仇前,冬日战士为了救美国队长而坠崖,而美国队长要拯救的是千千万万人。

      所以,在国家大义面前,美国队长即使有能力当时就去找回冬日战士,但在刻不容缓的千钧一刻,美国队长只能选择优先处理敌军的秘密武器。而就这样,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错过了七十年。

      正是因为这样正义凛然的舍弃选择,美国队长备受称誉,是全美的精神偶像;冬日战士也因此成为只能活在阴影中之人。

      而且,因为此时冬日战士的身份特殊,即使在被找回来之后,还要承受来自法律的制裁和民众的非议,也就是说,美国队长的爱意并不具备光明正大表白的道德允许。

      因此,冬日战士坠崖之前,盾冬之间的感情多么顺理成章;两人重逢之后,盾冬之间的感情就多么逆水行舟。

      冬日战士被设定为了毫无感情的冷血杀手,那么感情的推进就需要正常人的美国队长来丰富表达。

      这样的情感表现要求非常高,既要隐忍爱意,却又能让人感受到爱意的蓬勃;既要爆发喜悦,却同时还要有更强烈的痛苦在其中峥嵘;既要自责明显,却又要以拯救的坚毅和决心来衬托出正视自责的勇敢。

      这样的情绪很复杂,而表达还需要先后有序的层次,方能体现出美国队长正义又不失感情的饱满人设——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一个正义符号。

      Steve Rogers不仅外形俊美,表演更有天赋,然而多少经验不够丰富,在拍到这一段情节的时候,还是稍有不足。即使在经过多次重拍,连导演都满意之后,自我要求严格的Steve还是发现了自己的问题,直言遇到瓶颈。

      电影不同于电视剧,无法通过更多情节来诠释人物的丰富情感和内涵,所以对演员每一瞬间的表演内容格外高。尤其是,这是和Bucky合作的第一部电影,Steve绝不允许自己出现败笔。

      或者,他本身确实不配成为Bucky最优秀的合作演员?

      毫无疑问,这样的自我要求与自我质疑,令Steve的焦虑症发作了。

      而Bucky是现场唯一一个发现Steve的状况不对的人——事实上,他一直关注着Steve。

      Bucky也很清楚Steve的焦虑所在,只是他既不是演戏专业出身,也并无演戏经验,一时之间也无法找来Loki现场教学。

      情急之下,Bucky选择的是另一种方式。

      在没人关注的角落里,Bucky亲吻了Steve焦虑的脸颊,并且轻声又笃定地告诉他:“Steve比美国队长了不起。”

      ……

      这个吻和这句话的效果和威力,大家都看到了:《中庭硝烟》成为了超英电影的经典代表,而Steve Rogers本人也成为了美国队长的经典扮演者,没有之一。

      【中庭硝烟】版块在经历了黄豆芽太太的车图暴击之后,又被叉骨大大这么一张温情脉脉的照片正中心弦。

      原先还有质疑Steve借Bucky背景和名气上位的冬兵毒唯,在被大触们这样轮番的操作打脸后,也不得痛哭流涕地承认这是爱情,是真香。

叉骨大大放的珍藏私照。↓



*倒数第二更,满四十更完结。

21 Jan 2020
 
评论(4)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