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主盾冬】【副锤基】同人不同担的战争(三十八)

标题:同人不同担的战争

等级:PG-13(疑似有NC-17)

配对:锤基,盾冬,EC

原著:《美国队长》、《雷神》等系列电影

设定:现代AU

1、Steve和Thor是同公司的演员;Bucky和Loki是模特兄弟,EC的亲生儿子【又是亲世代梗没错了!】

2、泽莫聚聚是盾冬写手;叉骨大大是冬盾写手;俩人最后搞在了一起【脑洞简直可怕!】

声明:ooc和傻白甜都是我的;角色是原著的;西皮是彼此的

警告:并没有针对某论坛;拉郎了泽莫和叉骨,求别骂我玻璃心;谢绝KY


      不管是哪家喜,还是哪家愁,这一天对于【中庭硝烟】版块的网友来说,绝对是足以载入粉圈史册的纪念日。

      泽维尔家族虽然日常以家庭八卦闹上头条,但实际上他们对于自己的生活并不张扬,而这次的订婚是他们第一次将家族实力和财力摆在了桌面上。

      通过各路通稿围观了Bucky Barnes Xavier的生日会暨订婚仪式的全球热心网友,放开了吃柠檬,一边对Bucky和Steve的甜蜜祝福有加,一边感叹贫穷限制了他们的想象。

      关于Bucky和Steve的每套衣服是如何高定就不说了,最令人瞩目的是订婚仪式最后的拍卖环节。

      《中庭硝烟》电影拍摄时的道具被收集到现场进行了拍卖,所得收入全部捐献给慈善基金。

      这是豪门盛典常规的操作。

      不常规的操作在于,《中庭硝烟》的剧本手写稿也被薅出来拍卖了。

      Loki Laufeyson Xavier的过人之处,在于他能够让所有匪夷所思的事发生而让人觉得不突兀。

      就比如,《中庭硝烟》的剧本手写稿拍卖的噱头还包括“金牌编剧与明星经纪人爱的结晶”——没错,就是公然揭开了Zemo和Romlow的恋情。

      Romlow笑得气定神闲,Zemo则是气得咬牙切齿。

      然而这又怎样?来自于订婚新人对他们的祝福和嘉宾们的哄抢,以及友情方面的情面顾及,都令Zemo无可奈何,被迫在现场营业起了和Romlow别开生面的爱情。

      各路受邀的记者一本满足,疯狂拍照,脑内各种头条标题和专版内容,并纷纷在心里对Loki顶礼膜拜和感激莫名——一个生日会硬是被Loki操作出了娱乐圈的营销盛宴。

      除了Bucky和Steve Rogers的订婚,其他的……来看看,Erik Lehnsherr为了Charles现场殴打Apocalypse;再看看,Thor Odinson一怒冲冠为Loki;还看看,Brock Romlow与Zemo的恋情公布。

      哪一件事抓出来都是引爆关注的热点。

      唯一有点遗憾的是,Steve Rogers的身世与Bucky BarnesXavier无法相提并论,少了“豪门联姻”和“门当户对”的炒作卖点。

      不过,当慈善拍卖的环节进入压轴的时候,这一点小遗憾也变得圆满起来。

      被特邀至现场的Steve圈外好友Sam Walson捧上了最后一件拍卖品——Steve在布鲁克林为Bucky画的第一幅画。

      就是那幅冬日战士造型的画。

      “当Steve告诉我,他在公寓窗口对一个男人一见钟情的时候,我并不相信。”Sam虽然没有进入演艺圈,但在这样的场合也并不怯场。

      “要知道,Steve如此美好,追求他的女士可以排满布鲁克林大桥。”他的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将Steve当初的所作所为娓娓道来:“直到我看到了这幅画。”

      “Steve从来不画人像,然而当他仅仅只是远远看了一眼Bucky,就创作出来了最美好最动人的画作。然后,他为了Bucky离开布鲁克林,追求着Bucky的步伐,努力让自己能够站在Bucky的身边。”

      “我为我的朋友感到骄傲。”

      Sam说完,揭开了画布。

      Zemo适时上台表示这是《中庭硝烟》主角之一冬日战士的原型和灵感。

      尽管Steve Rogers作为画家藉藉无名,但有了画画背后的故事加成,大家争先恐后竞价,意图收藏这幅具有绝对纪念价值意义的《冬日战士Bucky》。

      原本,Steve对于拍卖这幅画强烈反对:“这是我画的Bucky,是我的画,我不愿意别人收藏。”

      但是被Loki一句话打了回去:“你在【中庭硝烟】上画了更多Bucky,其中很多限制级,需要我把它们印刷成册吗?”

      Steve:“……”他为什么忘记了自己还有个叫“黄豆芽”的小号!一定是Thor告诉Loki的!Thor这个叛徒!

      最终打动他的依然还是Loki的一句话:“你放心,你画的这幅Bucky不会流传在外。”

      没错,作为究极儿子控的Erik根本不接受这幅Bucky被别人收藏,以一骑绝尘的价格拍下了Steve这幅画作。

      他本来还在为自己又守护了小儿子而得意洋洋,却被大儿子现场发言的一句话会心暴击:“来自家长的维护和争取,无疑是Steve的肯定。”

      Erik:“……”他想当场大义灭亲怎么办?在线等,急着清理门户!

      还是要靠Charles来安抚他受伤的心理:“让Loki和Thor早点结婚,让他去气死Odin。”

      “……好。”想想隔壁家Odin被Loki气得吹胡子瞪眼的样子,Erik心里好受了一点,“可是Bucky要多陪我们一段时间,他还小。”

      Charles点头:“好的,Bucky那么可爱,我们也需要一段时间来考验Steve。”

      Erik总觉得Charles在敷衍自己,但他没有证据,也无法当面提出质疑,无论如何,来自Charles的保证总好过来自Loki的挑衅。

      【中庭硝烟】版块的网友们在Bucky和Steve订婚的各种报道中吃得一别半日胖三斤。而在报道中,他们都得知Bucky和Steve接下里会前往冰岛看极光,被动公布恋情的Romlow和Zemo也将会另有双人甜蜜旅行。

      都在恋情甜蜜时,都是名人百忙时,对于这几位大触是否真的能信守二十四小时后见,网友们都慷慨地表示理解和宽容:即使真的无法二十四小时后见到各种车文车图,他们也觉得理所应当。毕竟【中庭硝烟】版块存在的终极意义,无非也就是能在有生之年见到蒸煮们幸福和谐。

      但,之所以大触值得他们信任,蒸煮值得他们喜爱,就在于,说好的二十四小时后见,就真的守信践诺。

      泽莫聚聚率先在【中庭硝烟】砸出了一篇十万字新文:《典与俗》。

      这篇文中,以订婚仪式的钢琴和吉他合奏为引子,描述了Bucky和Steve曾经的感情纠结到最后的相互包容与融合。

      Bucky出身传承已久的泽维尔家族,当然是古典的代表,虽然两位父亲和他的职业都让他长期盘踞热点,但其实他一路到现在所受的教育都是欧洲贵族式,以致于他的谈吐举止都极具贵族风度。

      而在这种教育下,Bucky即使对Steve一见钟情,却绝对不会当面约当场炮,快餐式地定下关系。他更在意的是仪式感。

      Steve则是来自于现代的美国布鲁克林,所受的教育与成长的环境都是现代新式流行,他本人的审美和职业选择也都印证了这一点。当然,即使是流行,可他却因为自身的美好品德和自律素养,以礼貌和谦逊备受称誉。对于Bucky,他倒是勇于追求,然后难免因为自卑而怯步以致于最终焦虑症发作。

      Bucky和Steve虽然彼此都是一见钟情,然而感情的发展不可能一帆风顺,就算是在《中庭硝烟》拍摄现场,他们也因为各自的观念有过争执。比如,对于《中庭硝烟》中的二战时期布鲁克林街头的布景,Bucky会坚持历史的还原,而Steve则认为重点在于人物情节的呈现。

      但好在,Steve和Bucky都是美好之人,当他们意识到彼此之间的冲突时,保持沟通和妥善交流成为日常,而尊重对方的观念是他们维持感情的基础。

      当然,在【中庭硝烟】版块中,两人匿名对彼此之间感情的认知和交流,也是推进动作的关键。

      最后,经历了一系列戏剧化的发展之后,Steve和Bucky在订婚仪式上以流行乐器和古典乐器的合奏,完成了彼此的融合及美满。

      以往的盾冬文,又或者是说R&B文都是建立在各种戏剧情节创作的基础上,即使是BE结局,那也是文学化处理。

      《典与俗》则是头一篇以现实情况为框架,真实感情为线索,串联起整篇内容的文章。

      说是小说,但其中的真人真事早已符合纪实文学;说是报道,但其中的某些细节处理又足见小说韵味。

      总之,《典与俗》又将是泽莫聚聚一个新的里程碑,从立意到输出都一反以往的同人文,堪称一部全新的原著创作。




20 Jan 2020
 
评论(2)
 
热度(47)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