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锤基盾冬】第67个工作日(二)

标题:第67个工作日

又名:睡服甲方

等级:PG-13(可能会开车)

类型:欧美混同

原著:《复仇者联盟1、2、3》、《雷神1、2、3》、《美国队长1、2、3》

配对:Thor/Loki;Steve/Bucky

背景:现代地产广告人AU

设定:为了项目推进,锤哥每天被甲方基妹弄得睡不好,最后只能让基妹陪自己一起睡好。甲方冬哥每天将队长当成守稿的对象,最后自己成了队长的对象。

声明:另设和OOC都是我的锅,角色是原著的,西皮是彼此的。

警告:别掐别KY。



      既然项目已经确定由复仇者联盟事业三部进行推广,那第一件事就是要确定项目案名。

      从这一步,Thor和Steve意识到了Loki的难搞。

      Thor从项目的定位出发,根据北欧神话的意境来想了数十个案名,有:世界树、阿斯加德、米德加尔特、赫尔海姆、尼福尔海姆、姆斯贝尔海姆、约顿海姆、亚尔夫海姆、斯瓦特海姆、华纳海姆。

      都被Loki一一否掉了。

      否掉理由是:这些案名太过于普通,不符合项目调性。最关键的是,没有走进他的内心。

      不过呢,还是可以继续从神话地名出发考虑项目案名。Loki又补充了一句。

      挂了电话,Thor当场在办公室差点砸了电脑。

      后来,Thor又陆陆续续根据希腊神话、日本神话、中国神话和印度神话等想了无数案名,甚至连荷马史诗都用上了。

      为此,Thor和Steve还专门跑了一趟书店,买回了世界各地的神话本。

      依然还是没有通过Loki。

      理由有且只有一个,那就是没有打动他。

      连他都没有打动,谈何打动消费者。

      “我看只有用拳头才能打动他了。”在第N次被Loki否掉案名之后,Thor对Steve气急败坏地说。

      鉴于一开始还没开始进行创作,Steve并没有切实感受到Loki的反复无常,还好整以暇地劝慰Thor:“想想我们三部的年终奖。毕竟几个亿呢!”

      Thor是个负责任的好领导,在接受了Steve的劝慰之后,狠狠喝下熬夜的第三杯啤酒,继续埋首案名的创意和释义。

      那个时候,Bucky还没有介入到日常执行中,只是忙于走流程跑合同以及梳理接下来的推广策划,也感受不到来自Loki的压力,在“六千亩生态大城”群里沉默如空气。

      直到签定合同之后的第三周,Loki终于确定了案名。

      “我觉得阿斯加德这个案名不错,毕竟是神域,金碧辉煌的形象也和我们项目的调性符合,就这个吧。”Loki一早给Thor打来电话,态度专业地告知了他这个“好消息”。

      “……那好的,我们接下来就进行Logo创作和VI演绎。”前晚加班到凌晨四点的Thor强忍下八点就被Loki电话叫醒的愤怒,强行冷静回复。

      “我希望Logo和VI能够格调不失直观地体现出项目的调性,以及符合案名。”

      “那当然,毕竟我们是专业的。”

      “OK,那就让我见识到你们的专业。”

      挂了电话,Thor再无睡意,不止第一次开始反思接下这个六千亩生态大城的项目究竟是对是错。

      案名确定以后,负责创作的Steve开始饱受来自Loki的“折磨”。

      Steve先是做了一套Logo及VI示意发给Loki过目。

      Loki先是假装没有看到文件,整整一天没有回话。

      直到Thor在“六千亩生态大城”群里一连圈了Loki八次,Loki才姗姗来迟地回复了一句:好的,我先看一下。

      接下来的两天,Steve和Thor被Loki挑三拣四的反复意见折磨得没有与他对话的欲望了。

      然而,乙方没人权。

      要是超过三分钟,Thor不回复Loki的任何话题,Loki的电话就要打过来,劈头盖脸弯酸一顿。

      气得Thor挂了电话就在办公室哐哐砸杯子。

      杯子砸了无数,可要对接的Loki还是要面对。

      Steve继续创作,不到一个星期,【阿斯加德】文件夹里的logo数量已经超越了当初被Loki pass掉的案名。

      “他究竟想要什么?”忍无可忍之下,Thor不得已私聊Bucky。

      “想要作死吧。”Bucky对于Loki这种始终不过稿的行为也十分不满,他是个讲究效率的实干型人才。无奈由于约顿海姆的股份多过九头蛇,所以Bucky在职权上还是略逊Loki一级。

      “……”Thor换个方向求问Bucky,“你知道Loki平时的喜好吗?他的品味如何?”

      Bukcy沉默了半晌,十分冷漠地回答:“我不知道。”

      Thor:“……”

      作为一个资深的客服总监,他在专业上无法打动Loki,只好在别的方面突破。

      然而Bucky的回答让他无从下手。

      Loki的人缘居然这么差的吗?

      Thor想起当时在比稿现场见过的Loki本人,明明就是一个笑起来如春风拂面的精英青年,可是隔了屏幕和网线,怎么就截然两个人?

      莫非是双子座?

      身为狮子座的Thor觉得还是要和Loki当面打交道,化被动为主动,掌控全场局面。

      嗯,是时候该每周去找Loki开例会了。

      但是在Thor付诸行动之前,Bucky先每天到复仇者联盟来报到了。

      “你们再不把Logo和VI示意做出来,Loki就要亲自来了。” Bucky的原话是这样的。

      “他亲自来不是更好吗?”Steve觉得Loki要是能守着亲自给出意见,说不定定稿效率更快。

      “你们知道齐塔瑞吗?”Bucky神情微妙。

      Steve和Thor当然听说过这个在隔壁国家享誉已久的广告公司。

      之前约顿海姆有个项目交给齐塔瑞推广,也是Loki负责,合作了仅仅一个月,差点现场斗殴,齐塔瑞直接宣布拉黑约顿海姆,并且齐塔瑞的负责人和Loki相互拉黑,隔空撕逼了整整半年。后来Loki直接收购了齐塔瑞,让齐塔瑞的负责人远远滚蛋了,从此不再出现在这个行业里。

      Bucky难得讲八卦,平铺直叙说完了Loki的往事,还一脸淡然。

      Steve和Thor则是震惊了。

      因为他们都了解行业动态,关于齐塔瑞被约顿海姆收购之后强行拆解了的事他们也都听说了,只是没想到竟然是Loki引起并一手操作的。

      “Loki的外号是邪神。”Bucky慢吞吞地补刀。

      因为Loki凭着一己之力绞杀了不少广告公司,所以在业界内被称为创意杀手。

      Steve和Thor心中一沉。

      复仇者联盟虽然在本市声名远扬,但毕竟成立时间尚浅,这两位年轻的广告人也入行不久,凭着新锐的创意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打响了名头,一个被业内尊为“美国队长”,一个被称为“雷神”。

      但现在遇到了“邪神”Loki,他们俩还能克服重重困难,一往无前吗?


作为一个广告人,还是乙方,我对锤哥和队长的遭遇感同身受啊哈哈哈哈🤣

19 Nov 2018
 
评论(8)
 
热度(98)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