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锤基】【盾冬】【宇宙夫夫】今天小舰长又碰瓷了吗?(二十一)

标题:今天小舰长又碰瓷了吗?

等级:PG-13(?)

配对:Thor/Loki;Steve/Bucky;Spock/Kirk

原著:《美国队长》系列电影;《雷神》系列电影;《星际迷航》重启系列电影。

注释:进取号舰长James·Kirk打娘胎里就是个碰瓷达人,这一点,他的两个爸爸和小舅舅两口子都深受其害,但他的瓦肯大副Spock并不知道。

设定:队二之后,没有队三;雷三之后,没有妇联三;AOS2之后,没有AOS3;集体星联时代。

声明:OOC和傻白甜都是我的,他们是彼此和原著的。

警告:私设三代梗【锤基生了小舰长,而霜冬是兄弟。】

           lo主尿性crossover、sugar、Happyending。


       雷神和邪神卖了一波狗粮,助攻的目的也差不多达到了,终于把重心放到了小锤子的身上。

       一想到当着他们的面,小锤子就敢和外星小混血私定终身,邪神顿时就又生气了。当然他生气的理由倒不是因为定终身的对象是个外星人,也不是因为小锤子过于主动,更不是因为小锤子被雷神教坏了,而是因为:小锤子都知道当众求婚,而雷神却直到现在还没向他求婚!

       雷神感觉很冤:“Loki,当初是你说不要举行婚礼的。”

       “那个时候我大着肚子,怎么举行婚礼!”邪神一想起被肚子里的小锤子碰瓷的往事,就气不到一处来。说起来还是怪雷神搞大了自己的肚子,被迫开车还没有被雷神买票。

       雷神难得温柔地哄他:“小James都这么大了,我们先把他的事解决了再说吧。”

       “他有什么事?”邪神的怒气没消,但还是把注意力转到了儿子身上,从美国队长的怀中接过小锤子,亲了亲儿子的脸蛋。

       “至少要和亲家商量一下,了解一下那个孩子的情况。”雷神倒是对Spock十分有好感,Spock安静的表情让他一下子就想起了小时候的Loki,理智又内敛。

       邪神当即抱着小锤子就往外走,一边走,一边还柔声问儿子是不是真的喜欢那个外星小混血。

       雷神见状跟了上去,一把搂住了邪神的腰,一家人说说笑笑就出门了。

       黑豹对于局面的骤然变化感到有点无所适从,没想到阿斯加德兄弟居然是这么随性的神祇,带着儿子的样子相当接地气了。

       他转头看了一下还在原地相互对视一眼万年的美国队长和冬兵,感觉自己的存在从头到尾都很多余,不由苦笑了一下,突如其来想起了自己的弟弟,也没打招呼,悄悄地退出了贵宾厅,把旧情复燃的暧***昧空间都留给了美国队长和冬兵。

       美国队长没有听到小锤子是否回答邪神喜不喜欢Spock的话,事实上他的注意力已经全都集中到了冬兵身上。

       他的目光近乎于贪婪地在冬兵全身上下打量,仿佛要在他身上看出过去七十年的痕迹。

       而冬兵也一直打量着他,面无表情却双眼深沉,看不出什么情绪,又好像翻涌着无数情绪。

       “Bucky,你还记得当初我们的约定吗?”须臾,美国队长缓缓开口了。 

       冬兵微微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有说,过了一会儿,才摇了摇头。

       美国队长没有失望,反而更加坚定,一字一句地说:“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当初在天空母舰上,两个人分属不同立场的时候,美国队长对冬兵说过;后来在罗马尼亚安全屋站在星盾后避开警察攻击的时候,美国队长对冬兵也说过;现在站在瓦坎达的王宫中,美国队长又对冬兵说了。

       而追溯两个人纠缠了近百年的人生,美国队长在冬兵还是Barnes中士的时候,就已经对他表白过这句话了。

       他们在战争之前就已经青梅竹马,后来在战争中还并肩作战,感情历经战火的淬炼越加弥坚。他们之间说过很多话,但那些话当时只以为是日常,反而在美国队长穿越时空以后再次出现在世人的视线中,再次说起那些话,不仅仅是对于旧时代的怀念,更像是隔着阴阳对旧日挚爱的表白。

       当这位挚爱再次出现以后,这些话就成为了印证彼此感情的线索。

       “Bucky,也许你失去了过去的记忆,也许你更想要与我无关的未来,但不管怎么样,我都会记得和你的约定。”美国队长深深地看进冬兵的双眼中,继续深情地表白下去,“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冬兵终于动容。

       这句话就像是一把钥匙,插入了他记忆的缝隙中,连接起了七零八落的记忆残片,加上小锤子和雷神讲过有关美国队长的话,所有的内容糅合在一起又分开,在他的脑海中铺陈出完整的画面,以时间为轴,从七十年前的布鲁克林一直延伸到现在的瓦坎达,颜色从黑白分明渐渐变得色彩鲜明,如同一幅短暂却丰富的历史长卷,述说了他单调却又复杂的一生,还有以他独特的视角看见的整个世界。 

       而在这画卷中,始终有一个人都出现在每个细节里,不论是在黑白的那一端,还是在彩色的这一端,都始终栩栩如生,英俊的脸上写满了认真和执着,透过画面,望向画面外的冬兵。

       这个人就是站在他面前的美国队长,Steve Rogers。

       “Steve……”无法回避画面中美国队长的直视,也无法回避现实中美国队长的直视,冬兵一直以来强行禁锢的心被所有来自于美国队长的深情柔软却又坚定地打开,使他再也无法忽视自己内心那种对于美国队长仿佛与生俱来的眷恋和怀念,声音也不再冷硬,而是冲破了过去七十年的黑暗与冷漠,再次充满了当初布鲁克林一枝花的柔和与热情。

       “Bucky,你真的已经想起我了吗?”美国队长不禁红了眼角,湿了眼眶。他等着冬兵这一声来自过去的呼唤已经很久了,就好像是毕生的愿望与追求那样,在实现的同时,无尽的喜悦自心底倾泻而出,写满了他原本崩得坚硬的脸,使他的棱角都变得柔和,令人无法直视的英俊和悦目。

       这一次是冬兵主动了,如同七十年前他总是护在弱小的Steve面前那样,卸下了所有的防备与疏远,他跨过了两人之前几尺之遥的距离,伸手抱住了美国队长。

       “有个布鲁克林来的小个子,打起架来从来不要命,我要保护他。”鼻翼间全是美国队长清新却又孤独的气味,冬兵沉浸在来之不易的全部记忆中,忍不住喃喃说出这句话。

       美国队长却没有再说话,而只是埋首在冬兵凌乱的长发间,发出几不可闻的几声呜咽,抱着冬兵,双臂越收越紧,像是要留住他最珍贵的宝贝在自己的怀中,永远都不再放开。

       “Bucky,你回来了真好。”过了好一会儿,美国队长才轻声又坚定地说了这一句。

       而冬兵只是对着他的肩膀熟稔地一拍,就好像七十年前在布鲁克林时,他们每次并肩打完架以后做的那样。

       美国队长抬起头,对着冬兵灿然一笑,比阳光还耀眼,照进冬兵的眼中心里,那一瞬间就驱散了过去七十年的经历带给他的所有阴暗。

 

终于……


【今天的更新内容是因为我的基友看了枪版以后心情十分低落,我要写盾冬甜饼安慰她,永远不要放弃盾冬,永远不要忘记盾冬之间的羁绊。】


03 May 2018
 
评论(7)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