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锤基】【盾冬】【宇宙夫夫】今天小舰长又碰瓷了吗?(二十)

标题:今天小舰长又碰瓷了吗?

等级:PG-13(?)

配对:Thor/Loki;Steve/Bucky;Spock/Kirk

原著:《美国队长》系列电影;《雷神》系列电影;《星际迷航》重启系列电影。

注释:进取号舰长James·Kirk打娘胎里就是个碰瓷达人,这一点,他的两个爸爸和小舅舅两口子都深受其害,但他的瓦肯大副Spock并不知道。

设定:队二之后,没有队三;雷三之后,没有妇联三;AOS2之后,没有AOS3;集体星联时代。

声明:OOC和傻白甜都是我的,他们是彼此和原著的。

警告:私设三代梗【锤基生了小舰长,而霜冬是兄弟。】

           lo主尿性crossover、sugar、Happyending。


       黑豹陛下在得知了这样出人意料的结果以后,由衷地认为复仇者联盟的两大巨头与各自爱人之间的纠葛简直可以承包星际联盟一整年的头条了。

       谁能想到邪神和冬兵居然会有血缘关系,而且从DNA的排序和相似度对比结果来看,两人很有可能是亲兄弟。

       这就相当有意思了。

       邪神Loki虽然是阿斯加德的小王子,但据众神之父Odin所言,他的生父是约顿海姆的冰霜巨人国王Laufey。不过,Laufey已经被Loki亲手所杀,而Odin也已经荣归英灵殿了,也就是说,无人证实邪神和冬兵是否真的是冰霜兄弟了。

       对此,邪神并不在意,对于冬兵这个凭空而来的亲兄弟,他相当满意,至少不再是金发大胸的蠢货,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我喜欢漂亮的小Bucky。”他甚至连深究一下的意愿都没有,坦然接受了冬兵和自己是亲兄弟的事实。

       小锤子也接受得很顺理成章,坐在冬兵的臂弯里搂着他的脖子蹭脸,开开心心地叫着舅舅:“哈哈哈,以后就不用叫你Bucky叔叔那么生疏了。”他又扭头冲着美国队长叫“舅妈”,把美国队长叫得脸一阵红一阵白。

       雷神对此的接受程度也很高,还像模像样地分析起了其中极大的可能性:“我听说Bucky在七十年内经常遭到冰封,也没有受到什么影响。这应该就是冰霜巨人的血统在发挥作用。”

       事到如今,美国队长是唯一一个拒不接受冬兵是邪神亲兄弟的人。他无法忍受自己美好善良的Bucky其实是一个长相可怖的外星人。

       “所以你喜欢的其实是我弟弟的外表,而不是他这个人是吗?”邪神改口倒是挺快的,对冬兵的称呼顺口就从“小Bucky”变成了“我弟弟”。

       小锤子闻言对他最喜欢的美国队长瞪起了双眼,满脸维护冬兵的不满神情。

       而雷神乐呵呵地附和自己的弟弟:“Loki说得没错,队长你真是太肤浅了,难道你喜欢的只是Bucky的外表吗?其实冰霜巨人的外型也很好看。我就对蓝皮的Loki很感性***趣。”

       美国队长万万没想到自己只是担心别人会误会冬兵和邪神同流合污,就招来了这样的误解。邪神的反应实在太快了,而且扭曲事实的本领简直是炉火纯青,一句话说得冬兵的神色都黯然了。他这才反应过来,冬兵经过九头蛇的改造,不但左臂被换成了机械臂,还屡次被洗脑,最终成为了世人口中的“人形兵器”,在某种意义上已经不算是人了。

       “Bucky,相信我。”在七十年前冰雪列车上的失之交臂以后,美国队长不再容忍自己错失任何和冬兵有关的机会和决定,当机立断用一句郑重其事的话挽留住了冬兵即将离开的脚步。

       眼见冬兵定睛看着自己,美国队长毫不迟疑地将接下来的话倾泻而出:“我收回刚才的话,无论你是当初的Bucky Barnes,还是后来的Winter Soldier,又或是现在的冰霜巨人,你都是我最爱的人,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谁,而是因为你就是你。”

       黑豹在旁边为美国队长的满级情话点赞的同时,又不禁为美国队长被邪神母子逼到这种地步而同情。

       啧啧,传说中正直无私的美国队长现在接二连三当众表白冬兵,碰瓷组合邪神母子真是功不可没。

       而迟钝如雷神,终于也反应过来了自己的弟弟和儿子这一连串的搞事是为了撮合美国队长和冬兵。他其实相当了解美国队长,知道队长对冬兵坚定不移的感情,但看起来似乎冬兵一直在逃避。他觉得自己也有必要助攻队长一把,当即就对冬兵劝道:“Bucky,队长一直都没有忘记你,他经常对我提起你。”

       为了证明美国队长对冬兵的深情不渝,雷神还讲起了一件往事。

       那是在冬兵出现之前,雷神和美国队长第三次合作共同对付一波入侵地球的外星人。在那次战斗中,美国队长比以往更勇猛,一直冲在最前面,和雷神组成了坚不可摧的前锋线。只是战斗到最后的时候,美国队长不幸遭到埋伏,被偷袭受了重伤。而且在当时,美国队长坚决不接受治疗。要不是他超于常人的恢复力,现在恐怕早就已经要为他纪念逝世周年了。

       “当时我觉得队长好像是故意求死一样。他和我不一样,我从小战斗到大,对于战斗意志这种事最敏感。包括队长后来不接受治疗,也好像不想再继续活下去。”雷神回忆往事,表情还满是唏嘘:“那次我单独和队长聊了聊,队长说,没有了Bucky,就没有未来。那次我是第一次知道你的存在。”

       众人在雷神的讲述中都沉默下来,随着他朴实的娓娓道来,都渐渐代入了美国队长当时那种绝望的心态当中。

       一个四十年代的人,因为冰封沉睡而穿越到了七十年后,不管是周围的环境还是结识的人都全然陌生,唯一能够让他想起自己存在的就是当时并肩作战过的挚爱。然而这个挚爱却早已经消失在了冰雪堆积的深谷里,连带着也埋葬了美国队长求生的意志。

       众人对美国队长的历史早就耳熟能详,他们也知道美国队长那并不是第一次奋不顾身地战斗。其实,对于美国队长在二战结束前夕驾驶着满载导弹的飞机直冲北冰洋而最终沉睡冰原的过往,知晓他和Bucky往事的人都猜测真相是他眼看着战争即将胜利后终于能够了无牵挂地去陪伴另一个世界的挚爱了。

       雷神这么一说,小锤子先忍不住了,眼泪汪汪地对着美国队长张开了双臂求抱:“队长爸爸,你真是太勇敢太执着了。”

       小人精终于收起了先前对美国队长的不满,满脸又是心疼又是感动,被美国队长抱在怀中,搂紧了他的脖子怎么都不撒手了。

       邪神这次倒是没有搞事了,而是注意力全都集中到了雷神身上,上下打量着他,仿佛在看雷神身上是否还有伤痕一样:“你说的那次战斗是不是你浑身是伤回阿斯加德的那次?就是那群虫族星人搞鬼的那次?”

       “嗯。”雷神点了点头。

       “我说我要去炸了虫族星,你又不肯。早知道当初我就不告诉你,先灭了那群恶心的虫子再说!”邪神满脸的愤恨,像是想起了什么深仇大恨。当然,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当时眼看着雷神浑身血肉模糊地回归阿斯加德的时候,他是如何痛彻心扉,那种心如刀绞的痛苦感受现在回想起来还十分真实的后怕。

       雷神宠溺地揉了揉邪神的后颈,微笑了一下:“都过去了,Loki。”

       站在旁边的黑豹陛下顿时大开眼界,对于猝不及防吃起了神域兄弟的狗粮也没那么拒绝了。

       而冬兵则是沉默地站在原地,双眼翻涌无数情绪,隔着雷神兄弟和小锤子与美国队长对视,视线渐渐胶着,似乎燃起了无数的火花。


黑豹陛下对于一言不合就发狗粮秀恩爱的锤基感到心累:哼,老子也有弟弟!

02 May 2018
 
评论(6)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