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锤基】【盾冬】【宇宙夫夫】今天小舰长又碰瓷了吗?(五)

标题:今天小舰长又碰瓷了吗?

等级:PG-13(?)

配对:Thor/Loki;Steve/Bucky;Spock/Kirk

原著:《美国队长》系列电影;《雷神》系列电影;《星际迷航》重启系列电影。

注释:进取号舰长James·Kirk打娘胎里就是个碰瓷达人,这一点,他的两个爸爸和小舅舅两口子都深受其害,但他的瓦肯大副Spock并不知道。

设定:队二之后,没有队三;雷三之后,没有妇联三;AOS2之后,没有AOS3;集体星联时代。

声明:OOC和傻白甜都是我的,他们是彼此和原著的。

警告:私设三代梗【锤基生了小舰长,而霜冬是兄弟。】

           lo主尿性crossover、sugar、Happyending。


       James Bucky Barnes是美国队长一生的挚爱,也是一生的痛。他们曾经并肩作战,在战场上生死与共,为了同样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并为了同样的信仰而从不放弃。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事故却让他们分离了整整七十年,直到几年前他在纽约遇袭,才重新见到了他这个已经被九头蛇改造成了杀人武器的战友和挚爱。

       与他一起来到七十年后的BuckyBarnes现在被称为“冬日战士”。左臂已经被换成了机械臂,整个人也因为被洗脑而失去了记忆和自我意识,只会执行杀人命令。

       在五年前的天空母舰一战中,冬日战士把他从湖河中救起来之后,就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上。他坚信自己的Bucky还能再回来,一直孜孜不倦地寻找,直到现在。

       对小锤子说完这些之后,美国队长觉得如释重负。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五岁的小锤子讲这些事,更不知道小锤子能不能够听懂。

       可是相比那些知道他和Bucky事情的朋友们来说,他觉得对一个不懂也不认识Bucky的人倾诉自己和Bucky的关系以及感情,也许会得到更好的情感回馈。

       毕竟他的那些朋友们也许因为Bucky是冬兵的原因而或多或少对Bucky有所偏见。

       事实证明,小锤子对于他的事相当上心,耐心地倾听他和Bucky的故事。

       “很勇敢的人。”小锤子在美国队长说完之后,认真地对他说。

       “谁?”

       “你的Bucky。”小锤子看了看还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人,笑眯眯地说,“我很喜欢他。”

       “我也很喜欢他。”美国队长被这句“你的Bucky”感动了,眼眶都湿润了。

       “那你一定要找到他。”小锤子点了点头,伸手拍了拍美国队长的肩膀,故作成熟的姿态把美国队长逗乐了。

       他认真地对小锤子保证:“我会找到他的。”

       “嗯,我相信你。”小锤子搂着美国队长的脖子,娇嫩的小脸蛋蹭着美国队长胡子拉碴的脸,开心得不得了,“队长爸爸,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

       “什么事?”美国队长腾出一只手摸了摸小锤子的头毛。

       “把你的Bucky带回来。在这之前,我代替陪在你身边。”小锤子睁大了他那双湛蓝的眼睛,真诚无比地看着美国队长。

       美国队长看着怀抱中这个真诚却又能看得出固执的小男孩,听见他这句无比成熟的话,再也不怀疑这绝对有Loki的血统,也大概能想象到小时候的Loki是什么样子的,也相信了八岁的Loki真的就捅过Thor。

       真的是太聪明了!

       “那你准备怎么陪在我身边呀?”美国队长面带微笑,耐心地问小锤子。

       小锤子趴在美国队长的怀里,表情认真地想了一下,才郑重其事地说:“那我就叫James吧!这样每次你叫我的时候,就好像是在叫你的Bucky。”

       他的声音奶声奶气的,但却透着无比的认真,那表情也是坚定无比。

       美国队长的心一下子就被撞到了,有一种又酸又甜的情绪猛然间在胸口涌动,直冲眼眶和鼻头。

       他从来没有想到竟然会被一个只有五岁的孩子给感动了。

       “可是你不是有名字吗?”美国队长感动之余,不免有点担心。Loki的无理取闹众所周知,要是知道小锤子为了他而自己改了名字,怕是会大闹一场。

       然而小锤子一脸茫然地看着他:“我什么时候有名字了?我的名字不是刚刚你才给取的吗?我就叫James,从来没有叫过别的名字啊!”

       “……”美国队长看他这一脸逼真的茫然和不解,哭笑不得,再次确认小锤子确实是Loki亲生的,妥妥戏精,深得Loki的遗传,未来的顶级drama queen啊!

       “你这样的话,你爸妈会生气的。”美国队长提醒小锤子。

       “那我就哭给他们看。”小锤子得意地笑了。

       美国队长还是有点不放心,毕竟不是自己的儿子,不太方便替Thor和Loki做主。

       小锤子聪明绝顶,一看到美国队长犹豫的表情,就知道了他的想法,当即嘴巴一扁,可怜巴巴地看着美国队长,狗狗眼攻势开到最大值,小心翼翼地问:“队长爸爸,你是不是担心我不配叫James这个名字呀?你放心,以后我要当像你这么厉害的captain,不会当反派抹黑你的Bucky。”

       美国队长震惊了。

       他从来没想到一个五岁的小孩子能够说出这么一番话来。

       “Papa不会怪我的,他说一切只要我开心就好。Daddy也说支持我的一切决定。”小锤子对美国队长眨了眨眼,湿漉漉的蓝眼睛就好像最湛蓝的天空,没有一丝杂质,而当他用这样的狗狗眼看着任何人的时候,没有人能够拒绝他的话。

       “而我喜欢你,队长爸爸,我希望你开心。”小锤子搂紧了美国队长的脖子。

       美国队长都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反应了。他常年在外面奔波找Bucky,其实见到小锤子的时候并不多,而小锤子这么喜欢他,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曾经有一次他回到复仇者大厦的时候,雷神两兄弟也在。当时小锤子看见了他,就第一时间从邪神怀里扑向他,惊喜地叫着“队长爸爸”求抱抱。邪神当即大发雷霆,掏出权杖就要捍卫自己作为小锤子亲生父亲的荣誉,宣布要和公然抢孩子的美国队长誓死一战。

       雷神也觉得很吃惊,但随即就对小锤子亲近美国队长感到高兴,留下一句让队长照顾小锤子的话,弯腰扛起邪神就离开了。隔了十几米,大家都能看见邪神一刀扎到雷神的腰上,鲜血飙了一地。

       小锤子那个时候才三岁,趴在美国队长的怀里,还用肉呼呼的小手去捂他的眼睛,奶声奶气地说着队长爸爸不要害怕我会保护你。

       从那个时候开始,美国队长即使没有任务,也隔一段时间都要回一趟复仇者大厦,就为了能和小锤子相处一段时间。

       而现在,五岁的小锤子明明看着还是个奶娃娃,脸上带着婴儿肥,都还是奶萌嗓,说出的话却成熟得令他又好笑又感动又惊讶。

       “你在哪里学会这么说话的?像个小大人。”美国队长又揉了揉小锤子翘得七支八棱的金色头毛,声音中带着连他自己都没觉察的宠溺。

       “嗯,在复仇者大厦。”小锤子自豪地表示。他善于察言观色,又聪明绝顶,日常就在和复仇者们的相处中学到了不少。

       美国队长一边觉得不能让小锤子和复仇者们相处太密切了,一边摇了摇头,笑着说:“答应我以后不要再这样说话了,好吗,James?”

       小锤子双眼猛然瞪大,一脸惊喜:“队长爸爸,你同意我叫James啦?”

       “当然,因为你和Bucky一样美好。”美国队长的宠溺溢于言表,“那你答应我吗?以后不要再像小大人那样说话了。”

       “除非你答应带着我一起去找你的Bucky。”小锤子一本正经地提出要求。

       “……”美国队长愕然发现自己再次被小锤子碰瓷了。

 

<TBC>

 今天队长被小舰长碰瓷了吗?

连碰两次。


感觉写得越来越狗血了,自己都无法直视……QAQ

【因为最近一直在加班,所以有时候会断更。我已经连着一个星期,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了,都是挤出时间来码字的。希望大家不要怪我更得慢。】


24 Mar 2018
 
评论(15)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