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锤基】【盾冬】【宇宙夫夫】今天小舰长又碰瓷了吗?(四)

标题:今天小舰长又碰瓷了吗?

等级:PG-13(?)

配对:Thor/Loki;Steve/Bucky;Spock/Kirk

原著:《美国队长》系列电影;《雷神》系列电影;《星际迷航》重启系列电影。

注释:进取号舰长James·Kirk打娘胎里就是个碰瓷达人,这一点,他的两个爸爸和小舅舅两口子都深受其害,但他的瓦肯大副Spock并不知道。

设定:队二之后,没有队三;雷三之后,没有妇联三;AOS2之后,没有AOS3;集体星联时代。

声明:OOC和傻白甜都是我的,他们是彼此和原著的。

警告:私设三代梗【锤基生了小舰长,而霜冬是兄弟。】

           lo主尿性crossover、sugar、Happyending。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小锤子大部分时间只是耍小孩性子,真正碰瓷的时候几乎没有。这让众人松了口气,不过也可能是因为邪神基本上都不在地球上。

       这看起来似乎对才两三岁的孩子很不公平,按照人类的育儿经来说当爹妈的简直不负责任。然而这一家三口都不是地球人,据雷神所言,阿斯加德的孩子都是放养的,谁能够自如地生存下来,那就是阿斯加德的勇士。

       这话遭到了Loki的嗤之以鼻,但也没有反对,虽然他小时候因为身体弱被Frigga更加仔细地照顾,但大多数时候还是被Thor带着在外面各种磨炼。而且,不管他如何否认,在心底里还是认同自己是阿斯加德王子的身份。还有一个原因是,Thor老是想带着Loki过二人世界。

       所以,小锤子就成为了复仇者大厦放养的小狮子,谁没出任务就照顾他,还挺顺手。他的长相遗传了他爹Thor,连性格也和Thor几乎如出一辙,活泼开朗又热情,除了遇到别人diss他妈Loki时他会发脾气以自己的方式维护Loki,别的时候他都还挺通情达理,是个善解人意的小天使。

       就这样过了好几年,小锤子大部分时间呆在纽约,和复仇者们在一起,几乎一年只能见到他亲生爹妈四五次,其中一两次还可能是复仇者们出外星任务的时候顺路带他去星舰上探望他爹妈,还有一两次是Loki实在想儿子忍不住用魔法偷渡回来看他。

       平时小锤子相处得最多的还是复仇者们。但在这种情况下,他依然还是最爱Loki,这让一直觉得孤独常在的邪神又感动又欣慰,同时还有几分不满。

       堂堂邪神的儿子一天到晚嚷嚷着要拯救世界,根正苗红得令邪神发指。然而他儿子的另一个爸爸是正直善良的雷神Thor,充分说明了亲生的重要性。

       Loki和小锤子相处的时候,总是想方设法教导小锤子如何成为合格反派,不仅被小锤子追问为什么要当反派,还被大锤子二话不说就抱走了。

       “孩子还小,你不要给他灌输这种成年人的思想。”Thor一边制止着他弟弟又捅他,一边义正辞严地安抚他,“我们要尊重他的意愿。”

       “呵,看来是在萨卡星的经历让你脱胎换骨了,这真的是当初在阿斯加德一直看不起我的魔法的雷神吗?”Loki一直耿耿于怀的情绪又上来了,不由自主回想起了自己在少年时期因为体能不足和修习魔法而被Thor和四勇士群嘲的悲惨往事,这堪称他为数不多的神生阴影之一,多年以来一直没有释怀,无论他用魔法救过Thor和阿斯加德多少次。

       然而现在Thor居然堂而皇之和他谈尊重孩子的教育?

       Loki越想越气,转头看见Thor没心没肺的嬉皮笑脸,怒火中烧之下当即和Thor打起来了。

       当然,无论Loki的ADC值有多高,他终究只是辅助系,在面对巅峰级战斗系的雷神Thor时,法师近战依然被秒。

       Thor把弟弟直扑在地,紧紧地压制住,伸手摩挲他的后颈,温柔安抚:“就因为我意识到过去的错误了,所以不想让咱们的孩子重蹈覆辙你的悲剧。”他在“咱们的孩子”几个词上加重了音调,知道这能瞬间软化Loki。

       果然,Loki还是一脸愤恨地唾弃了一句:“你才悲剧……”但软糯糯的语气出卖了他的嘴硬心软。

       闻讯赶来的复仇者们眼看着这对骨科兄弟打完架又开始要亲上了,眼疾手快抱走了小锤子。

       “阿斯加德的教育模式果然堪忧。”他们摇着头一脸感慨。

       亲生爹妈一年到头几乎不在身边,在身边的时候还老上演少儿不宜的节目,小锤子的幼年时期在别人看来简直凄凉,但他自己不觉得,毕竟他还有好几个犹如亲生长辈的叔叔阿姨,其中还有他最喜欢队长叔叔。

       没错,大概是因为美国队长和雷神的外形相当相像,所以在塑造认知的重要期间,小锤子就把美国队长当自己的爸爸了,成天缠着好不容易回来一趟的美国队长。

       如果美国队长稍微有点不耐烦的表情,那小锤子就开始碰瓷——确实,美国队长Steve·Rogers大概是这几年来小锤子唯一的碰瓷对象。他甚至在他最爱的队长叔叔那里碰瓷来了队长的挚爱的名字:James。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

       天空母舰一战之后,受伤的美国队长出院后从黑寡妇手里的资料确认了九头蛇的杀手冬日战士就是自己青梅竹马的挚爱James·Bucky·Barnes。但冬兵把他从水里捞起来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而美国队长决定一边剿灭九头蛇余孽,一边去找回自己的Bucky。

       冬兵在二战的时候,是优秀的天才狙击手,擅长隐匿;而现在身为杀手,他更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一旦藏匿起来,谁都找不到他。

       不管是九头蛇还是神盾局,都失去了他的踪迹,更何况没有特工侦查技能的美国队长;而能提供侦查帮忙的黑寡妇又有任务在身不能随行。这就导致了美国队长在四五年里都没找到冬兵。

       有一次,美国队长听说冬兵曾经在美国队长纪念博物馆出现过,当即从欧洲赶了回来,在自己的纪念博物馆没有发现冬兵,只见到了带着小锤子来和他接头的黑寡妇。

       小锤子一见到他就扑进了他怀里,搂着他的脖子蹭胡子,连声叫着“队长爸爸”,听得队长减轻了不少焦虑。

       而在小锤子亲昵的依赖下,美国队长抱着他在自己的博物馆逛了一圈。

       在走到咆哮突击队区域的时候,电影屏幕上正在播放二战时队长和Barnes中士相视而笑的短片。队长不由驻足观看,怀念的同时心酸不已。

       “队长爸爸,他是谁?”当时四岁半的小锤子突然指着屏幕上的Barnes中士问美国队长。

       “Bucky,我的Bucky……”美国队长轻声回答。

       小锤子闻言更加仔细地看着屏幕,还微微前倾认真听解说,听完了扭头严肃地盯着美国队长,嘟嘴质疑:“可他不是叫这个名字……”

       美国队长愣了一下,才回过神来,耐心地解释:“Bucky是我给他的昵称,他的名字叫James·Buchanan·Barnes。”他把冬兵的名字说得很认真,仿佛在念着某种情怀。

       小锤子听完之后,又扭头看了屏幕一会儿,接着再转回来,认真地追问:“队长爸爸,你一直在找的就是他吗?”

       一股酸意涌上了美国队长的眼睛,胸口也涌现了痛楚。

 

<TBC>

唉,因为最近上班比较忙,所以好几天没更新啦。

赶在纽约时间吧唧生日的时候更新了,借花献佛当是给吧唧的生贺吧。

爱吧唧,爱盾冬,(づ ̄ 3 ̄)づ



11 Mar 2018
 
评论(2)
 
热度(2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