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盾冬】【锤基】今天冬兵又被洗脑了吗?(完结)

标题:今天冬兵又被洗脑了吗?

等级:PG-13

配对:Steve/Bucky;Thor/Loki

原著:《美国队长》系列电影;《雷神》系列电影

注释:新阿斯加德的建设过程中,雷神用美国队长的名字命名了一条重要的河流。雷神的弟弟为此醋意大发,跑到中庭拐走了美国队长的爱人冬日战士。

设定:队二之后,没有队三;雷三之后,没有妇联三。

声明:OOC和傻白甜都是我的,他们是属于彼此和原著的。

警告:锤基盾冬“今天系列”之四,前三篇为《今天基神又助攻了吗?》、《今天队长又接盘了吗?》、《今天雷神又被出轨了吗?》,以及crossover、甜、he。



       这张泛黄的黑白照片就挂在那个显目的地方,好像是专门在提醒冬兵某些特殊的存在。

       比如在照片上那个戴着飞行帽对自己开朗大笑的大兵。

       正是被冬兵追进来之后消失的美国队长。

       硝烟的背景中,两个年轻熟悉的面容散发着朝气蓬勃的笑容,似乎所有的战争和苦难都不能抹灭掉他们的活力与希望。

       冬兵端详着这张照片,被照片中的自己和美国队长所吸引,他们脸上的表情虽然固定不变,看起来却生动无比,任谁看到了都容易感同身受。

       包括冬兵。

       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眼睛突然湿润起来,也不清楚突然之间冒出来的伤感情绪究竟怎么回事,思考了三秒之后,跺了跺脚,在美国队长纪念博物馆转悠起来。

       冬兵自顾自地再次打量整个美队纪念博物馆,越看越迷惑这个地方好像和自己上次来偷的时候不太一样。

       整个空间都充斥着那个美国队长的信息。

       而随着时间线往回追溯,冬兵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小个子,同样有着金发蓝眼和执着的表情,和美国队长有着七八分相似,却远没有美国队长高大和强壮。

       冬兵看着面前的LED屏上展示的从小个子强化到美国队长的过程,一个熟悉的名字在他的记忆中呼之欲出,就如同当初被洗脑时的指令那样,重重突破所有压抑的空白,尖锐呼啸着穿越所有流逝的时间,在他的舌头上打转,麻痹了所有感官。

       最后,终于,“S……Stevie,Stevie……”冬兵喃喃自语地念着,感觉到脑子剧痛,如同记忆的海啸席卷了所有的意识,迅速瓦解了他钢铁般坚硬的意志,令他忍不住疼痛一般地轻颤起来。

       “Stevie……Steve……”冬兵还陷入在这个名字带来的冲击当中,根本无暇顾及在自己身后传来的轻缓脚步声。

       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下意识地体会着布鲁克林和欧洲战场曾经的一幕又一幕冲刷着他的意识,直到一个拥抱如同记忆中那样圈住自己,他才惊慌地发现自己失神了。

       这个拥抱温暖又坚定,就好像当初在德军人*体实验基地里那样,轻柔却又不容置疑。

       “Bucky……”身后那个人把头埋在了他的脖子里,声音格外缱绻又怀念,甚至还带着一点哭腔。

       冬兵知道这个人就是美国队长,是他曾经在天空母舰上的对手,也是现在的“结婚任务”,可他一点都不想推开他,更熟悉地想下意识反抱住他。

       “Bucky,我是Stevie,我就是你的Stevie。”美国队长继续喃喃低语。他太熟悉Bucky的身体和感受了,见到Bucky这样痛苦的表情和反应,感觉自己心都碎了。

       “你是……美国队长……”冬兵还想否认青梅竹马不是美国队长的事,但他的语气已经不是那么坚持,反而带着惊慌失措的某种确认。

       “所以,你准备好了跟着美国队长出生入死吗?”

       仿佛一道闪电劈进了冬兵的脑子里,瞬间驱散了曾经存在于他意识中的所有迷雾,令他不再迷惘与纠结,而是在本不应该属于自己的未来里坚定地走下去。

       “Steve,对不起……”冬兵终于有了足够的认知和勇气转身面对美国队长,他的脸上写满了歉意和愧疚,但他什么都还没来得及说,一只手抚上了他的后颈,然后紧紧地抱住了他。

       冬兵感受到了面前躯体的轻颤,而一阵细微压抑的哭声从脖颈间传来。

       “Bucky,是我对不起,我把你弄丢了……”冬兵听到了他的Steve的哭诉,心中有一万种无法承受的痛苦汹涌而出,但其中还有无法忽视的甜蜜。

       须臾,他才抬起右边的人类手臂,轻轻地抚摸着埋在自己脖颈间的金色头颅,语气一如七十年前那么自然温和:“……我……回来了。”

       而这换来了美国队长清楚的放声大哭,既不如七十年前那么固执,也不像七十年后那么坚定,就只是属于Bucky·Barnes的Steve·Rogers,在听闻冬兵亲口承认的回归以后,终于敢哭出来自己强忍了这么多年来的痛苦、失落、委屈、欢愉、庆幸和惊喜。

       复仇者们在监控里看到的最后画面是美国队长牵着冬兵的手直奔美国队长纪念博物馆的二楼。

       至于他们俩去二楼干什么,众人心知肚明,穿越了生死和时间,原本就情深意浓的一对恋人难免会干柴烈火。

       只希望都是超级战士的两根老冰棍不会激烈到把美队纪念博物馆给拆了。

       大家想起了刚拆了复仇者大厦整整一层楼的神仙谈恋爱,摇了摇头。

       两天之后,冬兵随着美国队长再次回到了复仇者大厦,见到了他过去几个月形影不离的小伙伴邪神,吃惊地发现邪神面色苍白,双腿打颤还扶着腰。

       “看来你已经完成了你的任务,小Bucky。”邪神率先开口了,他微妙的目光在冬兵和美国队长之间打转。

       “你欺骗了我,Loki。”冬兵严肃地盯着邪神,不悦的表情充分显示了他即将战斗的蓄势待发。

       邪神不以为意,漫不经心地翘了翘嘴角:“那又怎么样?不过是个无关紧要的小玩笑,甚至还促进了你们之间的感情。你难道没有和你的青梅竹马重修旧好?你和那个紧身制服满足的表情不是这么告诉我的噢,小Bucky。”他的目光滑过冬兵的腰腹,意有所指。

       冬兵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无法反驳邪神,握紧的左手也缓缓放松下来。

       众人再次对邪神的强词夺理刷新了认知。

       倒是美国队长上前维护冬兵,皱眉对邪神义正辞严地指责:“Loki,你给我和Bucky造成了困扰……”

       “那你和Thor卿卿我我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过小Bucky?”邪神呵呵冷笑,突然之间歇斯底里地爆发了,“Thor甚至用你的名字命名了新阿斯加德最重要的河!”

       “……”

       “啧啧,真是酸味泛滥。”复仇者们好整以暇地旁观,他们知道现在没有他们出手的必要,甚至都不用警戒,在被雷神摁着深入教育了一番rou***体和灵魂之后,邪神再多的愤怒都是虚张声势。

       而雷神也总是知道如何安抚自己的弟弟,他抚上了邪神的后颈轻柔地摩挲:“Loki,那条河不重要,你才是最重要的。”

       “可我喜欢那条河。”邪神眨了眨眼,继续胡搅蛮缠。

       “那你会更喜欢另一个东西的。”雷神终于学会了转移话题,不与邪神强硬对峙。

       “什么?”

       “跟我回家,就知道了。”

       “才不要回去……”邪神嘴硬,却还是顺从地被他哥搂着腰,消失在瞬移的魔法绿芒中。

       几天之后,冬兵接到了邪神的邀请,和美国队长去了新阿斯加德。

       “小Bucky,快来赞美伟大的阿斯加德救世主。”邪神站在新阿斯加德的王宫面前,喜笑颜开,骄傲之情无以复加,指着雷神送给自己的礼物,揽住了冬兵的肩膀。

       雷神和美国队长相视一眼,几乎要不约而同地扶额摇头。

       而冬兵目瞪口呆地看着王宫前矗立的一百米高邪神金身塑像,下意识地反思自己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为什么会对这个来自星星的逗比深信不疑和言听计从。

       那绝对是洗脑的锅!

  

<全文完>

基妹:Thor,为什么雕像不是500米高的!

锤哥:再哔哔,就只有50米了。


【终于完结了,写得特么心累。_(:з」∠)_】


04 Mar 2018
 
评论(24)
 
热度(6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