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盾冬】【现代AU】追光(一)

标题:追光

等级:PG-13(暂定)

配对:Steve/Bucky

原著:《美国队长》系列电影

设定:现代AU,斯诺克职业球员人设。

声明:OOC和傻白甜都是我的,他们是彼此和原著的。

警告:其中涉及到斯诺克术语请参考注释。以及,斯诺克职业球员都是独立个体,也没有官方俱乐部,文中为了方便设定而加入了斯诺克俱乐部的设定。专业洁癖者请见谅。

最后,谢绝KY


 

 

       肃静的场馆里,人们身着体面的衣服,屏息观看场馆中央的球台。

       聚光灯将球台映照得纤毫毕现。

       而站在球台的人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场馆壁上的电子屏清晰地打出目前的比分。

       Steve·Rogers:110 VS Brock Rumlow:8

       球桌上只剩下六颗彩球(*1)

       即使BrockRumlow拿下最后六颗彩球,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依然会败给Steve·Rogers。

       除非他每一颗球都做出斯诺克(*2),让Steve·Rogers不断丢分。

       果然,在接下来的上场中,Rumlow毫无悬念地做出了黄球的斯诺克。

       所有的焦点又汇聚到Rogers身上。

       身为国际台球联合会世界台球联合会WPBSA(*3) 目前排名第一的斯诺克职业选手,Steve·Rogers很轻巧地就化解了这个小小的斯诺克,不仅破袋得到了2分,还顺势给Rumlow也做下了绿球的斯诺克。

       观众都为Rogers的这一手轻轻鼓起了掌,但很快就继续沉浸在Rumlow的球技当中。

       Rumlow绰号“交叉骨”,原先和Rogers隶属同一个俱乐部,后来因为团队安排的纠纷而转投了另一个俱乐部,虽然技术上不如Rogers,但也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是出了名的专做斯诺克高手。

       接下来的时间里,Rumlow专注每颗球给Rogers做斯诺克,而Rogers则专注破解斯诺克。

       比分很快拉到了116:16。

       来观看斯诺克比赛的观众都知道,在只剩下粉球和黑球的情况下,无论Rumlow再怎么斯诺克都无法反杀Rogers了。

       而Rogers只要保证不丢分,那就是稳赢。

       但谁都知道Rogers的风格,会一直将比赛打到底。

       所以Rumlow还有机会。他也不会放过任何机会。

       紧接着,Rogers面临了难度系数最高的一个斯诺克。

       白球紧贴着黑球停在了边角的洞口,而粉球却停在对角线的洞口。

       “Steve会怎么化解这个斯诺克呢?”场馆的黑暗角落里,一个身穿蓝色西装的英俊青年专注地看着聚光灯下的选手,不由自主地低喃。

       “得了吧,他没办法了。”坐在青年旁边的是个艳丽的女人,火红的头发在黯淡的光线里依然显得十分耀眼,“Rumlow是个难缠的角色。”

       “但Rumlow输了。”青年翘着嘴角,眼角绽放出几条优美的笑纹,“而且他一直输给Steve。”

       “啧,收起你这副得意忘形的表情,赢了Rumlow的是Steve·Rogers,不是你。你上次还在英国公开赛中输给了Rumlow,Bucky·Barnes。”红发女人Natasha嗤之以鼻。通常她不喜欢挖苦人,可是当自己的好朋友像小女孩那样追星的时候,成熟的女人总是不屑一顾。

       “因为Steve就是最厉害。”Bucky丝毫不受Natasha的打击影响,专心致志地看着Steve在球台边沉思的表情。

       所有的人都在思索着Rogers接下来会怎么破解Rumlow的斯诺克。

       Rogers端详了球台片刻,优雅地伏下了上身,将球杆对准了白球。

       而Rogers打球的姿态是所有人的视觉盛宴。

       Steve·Rogers号称斯诺克圈子里真正的明星,因为他的外形实在太英俊了,而身材比例也相当完美,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尤其是当他俯下身打球的时候,所有人的目光都不免落到他挺翘的臀部上。

       恰好,斯诺克比赛的标准着装能够完美地体现出每个职业选手的身形。

       所以Steve·Rogers这个世界排名第一的斯诺克职业选手也被评选为斯诺克中的最完美对象。

       Natasha不清楚在场多少人是为了看Rogers的球技而来,但她敢肯定Bucky只是为了Rogers而来。

       没错,近年来声名鹊起的斯诺克小天才Bucky·Barnes其实是绰号“美国队长”的Steve·Rogers的小迷弟。从他在老家罗马尼亚横空出世的时候,所有人都知道Steve·Rogers是他的偶像。

       “我参加职业赛,是因为我的偶像!他实在太厉害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罗马尼亚的小天才Bucky扬起好看的笑容说得清脆又清楚。

       “那你的偶像是……Thor·Odinson?”采访的记者猜测,Bucky的球风从出名之际就十分鲜明,凌厉干脆,风格类似于绰号“雷神”的Thor·Odinson。

       “虽然我也很欣赏Thor·Odinson,但我的偶像有且只有一个,那就是……”Bucky还停顿了一下,看起来更认真了,“Steve·Rogers。”

       Steve·Rogers是美国人,从17岁开始打职业斯诺克比赛,因为球风稳健而著名,又因为他本人行事作风光明磊落如同漫画人物美国队长而被人尊称为“美国队长”。

       “哇?没想到你也喜欢美国队长?”采访记者的双眼一亮。

       然后斯诺克新星Bucky·Barnes干出了一件轰动的事。

       在采访记者数度打断的情况下侃侃而谈了半个小时来夸奖Steve·Rogers,导致他的第一个正式采访变成了Steve·Rogers的粉丝自述。

       事后,在一次世界职业赛事中,Steve·Rogers再次拿下冠军之后接受记者采访,被问到了对于Bucky·Barnes那一次的采访内容看法如何。

       “我竟然不知道读初中时被人欺负过的事也被Bucky知道得一清二楚,看来他真的很关注我。”Steve的笑容如同春风和煦,看向采访镜头的眼神专注得如同是在对情人呢喃。

       “那你有什么话对你这个小迷弟说吗?”

       “嗯,希望他能够尽快进入排名赛,我期待和他在决赛中相见。”Steve微微一笑,丝毫看不出客套的虚伪,而是真诚地鼓励镜头外的Bucky·Barnes。

       就因为Steve·Rogers的这个采访,Bucky开始接受专业训练,放弃了各种假期,全年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地参加各种公开赛。

       与Bucky·Barns的排名节节攀登相比,Steve·Rogers始终高居排名第一。

       而不管Bucky如何忙碌,他都会一场不落地观看Steve的比赛,有机会还会直接去现场。

       虽然每次在现场,他都不敢去和心目中的偶像打招呼。

       这一场在伦敦举行的比赛也是,他和自己的发小Natasha低调地进入场馆,找了个角落坐下来,对自己的偶像远远观望。

       Steve·Rogers最终还是化解了Rumlow用黑球做出来的斯诺克。

       他举重若轻地挥杆,使出一记完美的回旋球,使白球反方向离开黑球的阻挠,在球带的尖角上撞击一下之后,加速向粉球撞去,在轻轻地碰到粉球之后,靠着微弱巧妙的撞击力度堪堪停在了粉球后面的球桌边缘,造成了一个贴壁(*4)角度。

       白球贴壁在斯诺克里算是经典难度。

       尤其是在这一局当中,白球不仅贴壁了,粉球还因为刚刚那轻微的一碰,而卡在了球袋的死角中。

       但还在以Rumlow的技术,想要撞进粉球入袋轻而易举。不过一旦桌面只剩下白球和黑球之后,他就再也不能对Rogers做斯诺克了。

       也就是说,Rogers化解Rumlow的招式就是将进球的机会送到了Rumlow的手里。

       Rumlow别无选择地将粉球和黑球落袋,昭示着这一局决赛的结束。

       最终比分是116:29。

       Steve·Rogers再度拿下了冠军。

       他站在球桌边,微笑着接受所有人的鼓掌和祝贺,不骄不躁,镇静自如得就好像他天生就应该这样站在聚光灯下受到万众瞩目。

       瞥了一眼Rumlow气急败坏的样子,Bucky的注意力很快就回到Steve的身上,与有荣焉地大笑和鼓掌。

       “Steve真的好厉害!”Bucky一直注视着Steve,炽热的眼神几乎快要亮过聚光灯了。

       而Natasha在给了Bucky一个如有实质的白眼之后,用外套兜头盖住Bucky,拉着他就往外走。

       一定要在有人注意到Bucky·Barnes的真实身份之前拉他离开这个该死的地方。

       为了避免复仇者联盟和九头蛇再起纷争。

 <TBC>


*1:    现在流行的斯诺克台球一共有22只球。其中母球(白球)1只,目标球21只。目标球中:红球15只各1分;黄球1只2分;绿球1只3分;咖啡球1只4分;蓝球1只5分;粉球1只6分,黑球1只7分。

*2:    一击后,由于死球的阻碍使得对手不能够击打主球使其同时直线完全通过任意球的两边,即称为斯诺克。对手被称为被做斯诺克(snookered)。当即使获得台面上的最高分数仍落后对手的时候,就需要通过做斯诺克来迫使对方失误犯规罚分。

*3:    国际上台球组织有两个,一个是国际台球联合会 世界台球联合会 WPBSA ,一个是世界职业台球联盟。

世界职业台球联盟主要致力于发展职业台球,举办世界上的职业选手参加的职业排名系列赛,如世界职业锦标赛等等,像亨德利、戴维斯、奥沙利文等世界著名职业球手都参加的是职业比赛。而国际台球联合会则拥有 72 个会员国,旨在全球推广和普及台球运动,世界斯诺克锦标赛便是该组织举办的比赛。

*4:   与球台紧贴无空隙的球位。

29 Jan 2018
 
评论(12)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