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盾冬】【锤基】今天队长又接盘了吗?(九)

等级:PG-13

配对:Steve/Bucky;Thor/Loki

原著:《美国队长》、《雷神》、《复仇者联盟》

设定:《美国队长2》之后,不接续《美国队长3》的情节;《雷神2》中没有黑暗精灵的情节。

注释:盾冬养娃梗。

声明:OOC和傻白甜都是我的,他们是原著和彼此的。

警告:po主尿性又甜又he还crossover。

           谢绝KY!

           即兴短篇,很快完结。


 

       因为小James死活不接受自己的亲生父亲,Thor和Loki干脆就留了下来,打算要补偿这么多年没有陪伴儿子的时光。

       但小James无动于衷,口口声声只承认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我叫James·Rogers。”

       “Jim,你是阿斯加德的王子。”Loki强调小James的血统。这是他一直耿耿于怀的目标,也是当初生怕儿子不会被承认的身份。

       “阿斯加德的王子有什么稀奇,以后我要当Captain,就像Daddy那样。”小James的回答噎得Loki无言以对。

       “Jim,你看我们长得一样,都是金发蓝眼。”Thor上阵,晓之以理。

       “对,我是金发蓝眼,但这是来自美国队长Steve·Rogers的遗传。”小James站在他Daddy身边,气质风范学了个七八分。

       “Jim,我是九界最厉害的魔法师,可以教你魔法。”Loki诱惑小James。

       “我只对机械痴迷,因为我热爱papa的机械臂。”小James不为所动。

       “Jim,乖,跟我们回家吧。”Thor再接再厉,动之以情。

       “不乖!不回!”小James连冬兵的语气神态都学到了。

       雷神和邪神铩羽而归。

       众人轮番上阵劝说,但不论他们如何讲道理摆事实,却依然不能动摇小James的固执己见。

       看着小James如此坚定不移,大家倍感欣慰,哪怕他有邪神的血统,但依然被队长和冬兵教得很好。

       按照小James的意愿,他们真的不想再劝他接受雷神和邪神,然而纽约已经快要涝灾了,如果Thor的心情再不好一点的话。

       “Papa,他们说的是真的吗?那个大个子会影响天气?”小James被冬兵抱在怀里,看着窗外的如注暴雨,忧心忡忡地问。

       “我不清楚。”冬兵没有和Thor打过交道,不清楚雷神的属性。

       “Daddy?”小James又转向美国队长。

       “我只知道他会打雷。”美国队长也摇了摇头。

       最终小James把目光转向了一边的Loki。

       除了Thor的事以外,Loki其实相当从善如流,现在他躺在队长家的沙发上懒洋洋地吃着布丁,见儿子终于问到了自己,优雅地擦了擦嘴,点点头:“没错。那个傻锤子确实能影响天气。当他开心快乐的时候,就晴空万里;当他烦恼郁闷的时候,会刮风下雨;当他愤怒失落的时候,就这样咯……嗯,Jim,要不要也吃点布丁?新口味。”

       热爱吃甜食的小James挣扎了半晌,最终还是跟着冬兵与Loki凑在一起吃起了布丁。

       而一旁的美国队长看着面前其乐融融的一幕,心情复杂。

       当时在复仇者大厦的时候,小James死死地搂住队长的脖子,反复一句话:“我的Daddy是Steve,是美国队长。”

       雷神怒发冲冠,当即就抓出了锤子:“队长,看来我们是时候来战一场了。”

       居然明目张胆抢孩子,队长也怒了,抓起盾牌:“来啊!怕你不是Jim的Daddy!”

       “谁要是赢了,小James就归谁!”雷神提出了对决的筹码。

       美国队长义正辞严地拒绝了:“Jim不是战利品,他不是任何人的归属品。”

       “嘤嘤嘤!还是Daddy对我最好了。”在小James的眼中,美国队长印象分爆表天际,而雷神的印象分跌破地心。

       当然,雷神和美队的对决没有实现,冬兵从队长的怀里接过小James,和邪神一起出去逛街买买买了。

       毕竟两个绿眼睛的弃妇头还有热爱甜食的共同爱好,简直不符合人设。

       美国队长从来不担心任何事,他总是相信所有的事情都能妥善解决,但在面对小James的问题上,他开始患得患失。

       在理智上,他认为小James应该与神域兄弟认亲。

       然而在感情上,他一时无法接受小James离自己和Bucky而去。

       好在小James一点都没有辜负他们对他这么多年的教养之恩,怎么说都要跟着他和Bucky,对神域兄弟置之不理。

       不过,邪神借口要和小James培养感情,硬是住进了队长家,成天占据队长的沙发吃吃吃,而往往冬兵和小James到后来也跟着吃。

       现在队长家整天弥漫着甜品的香气,令队长丧失了严谨俭约的军队作风。

       没过多久,队长家就又挤进来了大个子的雷神。

       Thor生怕自己的弟弟带着儿子又跑了,抄袭了Loki的创意,硬是搬进了队长家里。当然,因为卧室不够,他只能屈居队长的沙发。

       一时之间,队长家热闹非凡,也拥挤非凡。

       而队长对于甜品和鸡腿以及各种垃圾食品充斥了家里的情况基本上无能为力了,因为这其中也有他的Bucky和小James的大部分功劳。

       看着Bucky因为越来越放松的生活露出越来越多的笑脸之后,Steve也没有因为两人的习惯越来越差而生气,然而当他有一天独自回家之后发现打不开自己的家门后,终于决定要好好和神域兄弟谈论一下小James的监护权了。

       队长在冬兵的带领下到了自己的新家。金碧辉煌的别墅令他有了一丝的恍惚。

       按照冬兵的解释是邪神觉得原先那个公寓太小了,不利于Jim的成长。

       队长看向冬兵。

       “Loki给我准备了一间兵器库。”冬兵毫无顾忌地吃下了第十八个布丁,还喝了一瓶牛奶。

       队长看向雷神。

       “Loki说,Jim被你们照顾得很好,比在我……身边好多了,所以决定,决定让小James留在你们身边。”Thor磕磕绊绊地说出这句话,璀璨的气质黯淡了不少,但他还是坚持说完了,蓝眼睛隐忍痛苦却又认真。他当然可以直接动手抢回小James,不过他却不愿意。

       队长看向邪神。

        “哼,我只是不想让小Bucky太伤心。”Loki别过了头。

       而小James依然不能彻底接受自己的亲生父亲,他总是紧紧地跟在冬兵或者队长的身后,有时候还会在他们的表情严肃的时候下意识地牵着他们的衣摆或者袖口,然后仰头用那双“狗狗眼”摆出可怜巴巴的神情,活像一只会被遗弃的小狗。

       这让队长的心情顿时更加患得患失,而冬兵则会二话不说地就抱住小James,轻轻拍着他的背或揉着他的头发尽心安抚。

       Thor现在只能像讨得主人欢心的金毛犬,跟在小James的身后,想要抱一抱自己的儿子,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小James趴在队长或者冬兵的怀里。

       纽约的雨几乎都没停过。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神域兄弟回归阿斯加德的前两天。

 

<TBC>

完结倒计时啦~


24 Jan 2018
 
评论(31)
 
热度(5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