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暴露口味系列】30天推书挑战

 
嗯,看得比较杂,还比较接地气,更没有什么长篇大论的读后感,只是借着这个书单回顾了一下曾经无忧无虑看书不经思索一目十行的年少岁月。



1.看过的第一本小说:中文小说是钱钟书《围城》,翻译小说是大仲马 《基督山伯爵》。

2.最近在看的小说:干宝《搜神记》、许仲琳《封神演义》。

3.想卖安利的小说:钱钟书《围城》。

4.不想卖安利的小说:记不住名字的所有小说。

5.看得废寝忘食的小说:很多。但当年第一次让我废寝忘食看的是《亚洲之鹰罗开系列》,看完就懵逼了,不但种***马**意**淫,而且后来发现我看的还是地*摊盗**版……o(╯□╰)o

6.一本让你感觉“居然还有这种操作”的小说:黄易《大唐双龙传》。玄幻的立项和以及“道心种魔”的双修概念养活了一大批起点男频文写手。

7.最喜欢的短篇小说:毛姆《刀锋》。

8.最喜欢的长篇小说:《山海经》。

9.因为其中主角让你印象深刻的小说:金庸《天龙八部》乔峰。

10.因为其中配角让你印象深刻的小说:耳东水寿《民调局异闻录》吴勉。

11.看到爆哭的小说:路遥《平凡的世界》,从此摒弃《故事会》、《知音》、《读者》等杂志。

12.看到爆笑的小说:酥油饼《败絮藏金玉》。

13.最喜欢的翻译小说:紫式部《源氏物语》。

14.结尾出乎意料的小说:石田翠《东京喰种》,不算小说,甚至也还没有结尾,但是最近更新让我太出乎意料了,不得不呐喊一声西瓜有病你就快治啊吃药啊别放弃治疗啊!!!

15.不明觉厉的小说:无。

16.文笔超赞的小说:钱钟书《围城》。

17.看完想要扔掉的小说:Nicotine《活着就是恶心》。文如其名,恶心。

18.重点不在于情节的小说:毛姆《月亮与六便士》。

19.最喜欢的改编原作小说:兰陵笑笑生《金瓶梅》。

20.关于小说的小说:倪匡《卫斯理科幻系列》。

21.很努力才能看完的小说:陀思妥耶夫斯基《罪与罚》。

22.在书单上放很久的小说:刘慈欣《三体》,被人强塞安利无数次,但总是对其文笔食不下咽。

23.流落荒岛只能带一本的小说:丹尼尔·笛福《鲁滨逊漂流记》。

24.无比希望有续作的小说:内米洛夫斯基《法兰西组曲》。

25.十五岁之前看的小说:《金瓶梅》、《卫斯理科幻系列》、《原振侠科幻系列》、金庸全套、古龙全套、梁羽生全套、《围城》、《烛光·秋夜·紫罗兰》、《昨夜长风》、《蜀山奇侠传》、《山海经》、《聊斋志异》、《百年孤寂》、《追忆似水年华》、《麦田里的守望者》、《无影灯》、《情人》、《失乐园》、《郑渊洁长篇童话全集》……杂食且胃口奇大。

26.四十岁后再看一遍的小说:同25。

27.想要买来收藏的小说:以上均是。

28.使你开始思考的小说:以上均是。

29.让你想起自己的小说:《围城》。无论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状态都是一堵围墙,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去。

30.最后请随意推荐:《希腊神话》、《北欧神话》,嗯,适合挑战道德伦理底线。

 

 

09 Jan 2018
 
评论(9)
 
热度(50)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