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SK】【锤基】【EC】【盾冬】当小舰长告诉家人他要带男朋友回家过圣诞节以后……(六)

标题:当小舰长告诉家人他要带男朋友回家过圣诞节以后……

又名:我的男朋友有一个可怕的家族,怎么办,在线等,急

再名:见家长是否是一件符合逻辑的事?

等级:PG-13

配对:Eric/Charles;Thor/Loki;Steve/Bucky;Spock/Kirk(斜线有差)

原著:《X战警》、《雷神》、《美国队长》、《星际迷航》

设定:综英美混同;EricXCharles→Loki;ThorXLoki→Kirk

声明:他们都不属于我,他们只属于他们彼此。

警告:谢绝KY,也许有OOC。以及,po真的就是个孜孜不倦热爱Crossover的人。



        但英雄之所以都是英雄,就在于一时的悲凉过后,他们会继续以无尽的勇气和自信来面对生活和目标。

        比如现在他们即将再次展开对于Jim的外星男朋友的考验。

        Erik坐在沙发上,操纵金属茶具,指挥它们自己从厨房飞过来,分门别类摆放在大家面前。

        他的操作手法很娴熟,只是打了一个响指,就完成了所有过程。这一手对他来说是最简单的,但从小都能哄到Jim睡着。他一眼瞥见Jim一如既往的满脸兴奋,骄傲又不屑地瞟了Spock一眼。

       “Erik,你真厉害。”Jim看到他外祖父的小表情,立刻恭维道,然后暗示Spock有所表示。

        Spock即时接受到了恋人的暗示,很认真地思考了片刻之后,从钱包里掏出一张大额钞票,恭敬地递给Erik。

       不仅是Erik,别的人也一脸惊呆地看着Spock的行为。

       “这是什么?”须臾,Jim才帮他外祖父问道。他隐约猜到自己的恋人的行为目的,但在家人面前调皮习惯了的混小子打定主意想要看看家人的反应。

       “表演很精彩。”Spock不苟言笑的表情格外认真,他记得自己查阅过的资料,要为精彩的表演给予鼓掌和赏励,把钞票塞到Erik手里以后,又鼓掌了几下,礼貌地向Erik道谢,“谢谢你。”

       众人:“……”

       Erik瞪着Spock,紧紧地攥着钞票,想撕又瞟了一眼Jim警告的表情,一怒之下气场全开,茶几上的金属茶杯全都扭曲了,茶水洒了一桌。

       而这再次换来了Spock的鼓掌和众人忍俊不禁的尬笑。

       Steve率先站出来,真诚地夸奖:“真是个有礼貌的年轻人。”

       “请恕我指出,你的外貌特征显示你也是个年轻人……”Spock的话被Jim捂住了。

       Steve哈哈大笑。

       Spock一脸的不明觉厉。

       待到弄清了Jim的家人年龄之后,他对于众人的新成代谢程度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

       Jim的家人再次面面相觑:说好的考验呢,怎么变成科研交流了?

       关键是,Spock所说的学术名词,他们一个都听不懂。

       除了Charles能够应对自如以外,别的人都有一瞬间为自己的不学无术而感觉到了一丝的惭愧。

       但术业有专攻这个理论为他们挽回了岌岌可危的自信。

       Charles与Spock交流一番之后,心满意足地表示Spock确实是个知识渊博的人,值得赞赏。

       看着Charles已经认同的表情,又看到Loki跃跃欲试的样子,Steve自主跟进了对Spock的考验。

       “我对于你和Jim的恋情十分感兴趣,但好像最开始的时候,你们并不和谐。听说你把Jim流放到什么冰球上去了?”Steve捡出这件往事来盘问Spock。他的诚挚表情很好地安抚了Spock对于这个问题所感受到的冒犯。

       而Jim在旁边扶额。他就知道他的家人不会放过这件事。事实上,他对于家人们没有因为这件事在一见面就对Spock大打出手已经很欣慰了。天知道,泽维尔家族的护短原则已经闻名宇宙了。他现在都可以在星舰学院横着走了,不,几乎是在所有星球。如果那些星球不怕被邪神的诡计和雷神的雷电所毁的话。

       但他没想到提出这个问题的会是Steve。好在美国队长一贯的正直和理智让他不会为难Spock,不过众所周知,美国队长一向理智和客观,然而他护短。如果说以前只有Bucky才是美国队长的护短对象,那么现在,还加上了Jim。

        “对于当时的情况,我十分抱歉。但我并没有违反星际舰队条例。且恕我指出,那不是冰球,而是织女四星。”Spock没有回避这件事,而是认真地将事情阐述了一遍。

       而Jim也已经完全不在意这件事了,毕竟要不是被流放到织女四星,也不会邂逅穿越时间线的Prime·Spock,得知他和Spock的宿世缘分。

       Steve很有耐心地听完了Spock的叙述,赞许地点了点头:“你对于原则的忠实遵循令我欣赏。”他的表情看起来已经是在给Spock的通行亮灯了,“你很清楚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对是错。但我希望你能永远清楚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并且能够监督Jim遵循正确的行为。也由衷期望在以后的经历里,你能确保Jim的安全放在首位。我们都不愿意看到Jim再受到任何来自你的伤害。”

       Spock首次出现肃然起敬的表情。他对于美国队长的事迹有所耳闻,如今对于他的品性更是敬佩有加。

       Jim也同样感动,跳起来想要扑过去给他的美队叔叔来个拥抱,却被Loki拦住了。

       邪神早就对于美国队长抢了自己的风头而感到恼怒,如今见到他居然还敢放行Spock,当即怒道:“星际舰队的规章制度算什么,你既然和我的Jimbaby在一起了,他就应该是你唯一的原则和规则!”

       “没错!”Erik硬邦邦地附和。

       将护短原则发挥得淋漓尽致的除了Loki,就是Erik了。他们一致认为Spock竟然把星际舰队的规章制度摆放在Jim之前简直是罪大恶极。

       “认真了解并遵循星际舰队的规章制度是每一个服役军人的义务。”Spock不敢苟同地回复Loki和Erik。

       Loki当场掏出了权杖,对准了Spock。

       但Spock并不知道自己究竟说错了什么。他转头望向Jim,一边眉毛挑得飞起。

       Jim看得心痒,忍不住伸手摸了一把Spock的眉毛。

       Spock当时就耳尖翠绿。

       “还胆敢秀恩爱!”Loki忍不住了,绿光一闪直击Spock,被瓦肯人敏捷度10000+的闪现躲过去。

       Jim扑过去挡在Spock面前,怒瞪Loki,严正表明自己的立场:“我认同Spock的说法,军人更应该遵纪守法。”

       “没错。”Thor乐呵呵地附和自己的儿子,换来Loki的怒视。

       “那你为什么还会被流放到那个大冰坨?”Loki冷哼一声,脸色一变,哀怨无比,“你竟然为了一个外星小子瞪我,Jimbaby,你变了。你不爱我了,对吧?有了对象忘了娘,是吗?是什么让你变了?”

       尽管熟知Loki的喜怒无常,但Jim还是对于自己老爸翻脸如同翻书的表演风格叹为观止。

       Spock更是再度挑飞眉毛,表达了一句:“有趣。人类的表情果然丰富。”

       “我不是人类,我是神!”Loki再度炸毛。

       因为Loki的自由发挥,以及Spock不按套路出牌的反应,Jim家人对Spock的考验陷入了僵局。

       而Jim则在一旁不负责任地哈哈大笑,换来众人的侧目而视。

       他一点都不担心家人为难Spock,更不怀疑Spock无法应对目前的局面。

       毕竟他有世界上最好的家人,也有世界上最好的恋人。


<TBC>


word妈,圣诞节过去太久,差点忘了这篇文。现在回来填掉这个坑!

07 Jan 2018
 
评论(1)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