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锤基】【盾冬】【EC】真的勇士专治黄赌骗(七)

标题:真的勇士专治黄赌骗

等级:NC-17(是的没错,因为这次涉及到ABO设定,所以我决定不清水要开车了!

配对:Thor/Loki;Steve/Bucky;Erik/Charles

原著:《雷神》、《美国队长》、《X战警》

设定:Charles擅长黄,Bucky擅长赌,Loki擅长骗,所以这三个Omega组合了一个犯罪团伙,专职黄赌骗,纵横全国,引起了警方的头疼。为此,警方成立了专案小组,汇集了善于破黄案的Erik、破获赌案无数的Steve以及骗局破案高手的Thor这三个警局精英,来对付查基巴组合。

声明: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属于原著和他们自己的。

警告:没错,专注crossover的po主又回来了,而且还是甜与HE。

          依然谢绝KY,并且不完整考据AU。



       在成为专案组的同事之前,Steve对于Thor的印象就是正直无畏,思路清晰,破案率奇高。在成为专案组的同事以后,Steve对于Thor正直无畏的印象没有改变,但是对于Thor直来直往的思路大开眼界。

       这让他思索了很久就Thor这样简单直线的思维究竟是如何成为防骗高手的疑问有了答案。

       正是因为Thor简单。而这种简单又不是那种什么都不懂的蠢笨,反而是那种能够透过现象直指重心的大智若愚。

       很多事情其实都很简单,有了开头,就只会有一个结果。这个结果的出现过程也许会很直接,也可能会很复杂。可是不管过程再如何发展,在Thor的眼中这些都不重要。

       就好比,饿了要吃饭,那很多人会考虑吃什么,但Thor只会关注吃饱就好了。

       所以,当Steve在专案组的审讯室里看到Loki的时候,他马上就确定了这究竟是为什么。

       能够坐在专案组审讯室的只能是黄赌骗天团的嫌疑人,而且居然是一开始就出现在他们视线里的人。

       “他是Laufeyson。”Thor的表情可以说十分沉重,但还是带着不容置疑的威严与正直。

       “你是怎么确定的?”Steve惊讶地问Thor,除了Thor最坚信Loki无辜之外,他自己也反复排查了Loki的档案和资料。Loki的履历简直可以说是无懈可击,就连奥斯本集团总裁都力保Loki绝对没有任何问题。

       Thor站在审讯室的玻璃墙外,眼睛紧紧地盯着里面自在端坐的Loki,声线里只剩下低沉:“因为他说了你是个临阵逃脱的胆小鬼。”

       Steve愣了有那么几秒,才反应过来,那个Barnes给他下的战书是专案组内部机密,Loki不可能知道,Thor也不可能为爱发昏到对Loki和盘托出所有。但紧接着他又反应了三秒才说:“为什么他是Laufeyson而不是Barnes?”

      “他的赌技不好。”Thor一本正经地解释。

      “什么?”Steve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然后才郑重道,“Thor,你知道的,警务人员不能知法犯法,你不是为了破案就去赌博……”

       一点笑意冲进了Thor的沉重里:“我和他打赌他不会爱上我,可是他输了。”

       “……”Steve是个正直的人,从来都对自己的同事们充满了信任,但现在他真的怀疑Thor是靠那八块腹肌考进警队的,逻辑呢?证据呢?

       大概是Steve的无言以对太明显了,以至于都掷地有声,所以连Thor都将目光从Loki身上转移到了Steve身上,补充解释:“他承认了。”

       Steve不觉得自己在语言理解方面有什么困难,可是他对于Thor所说的这些话摸不清楚前因后果。

       Thor用一种类似于怜悯的目光看了Steve一眼,最后还是叹了口气,把整件事情都讲了一遍。

       这段时间,因为黄赌骗天团的事没有什么进展,Thor一直都很烦。而Loki十分善解人意地开导他,热情表示Thor可以分享专案组的情报,他可以帮Thor分析。

       “Thor,你这样一个人闷在心里考虑这些问题,不如说出来,我帮你分析一下。虽然我不是警察,可我以前是法学系毕业的。”Loki睁着他那双勾魂夺魄的绿眼睛,含笑看着Thor。

       “那这样的话,就太好了。”Thor表现得很感激涕零,然后将自己的烦恼倾泻而出:Steve和Erik都已经有进展,而自己却连Laufeyson的门路都不知道在哪里。

       “那个Laufeyson实在是太狡猾了!真的不是个好东西啊!”Thor愤恨道,他盯着Loki,不动声色地打量Loki的表情。

       “那是因为他太聪明了。”Loki立刻说道。尽管很细微,可Thor还是看到他脸上飞快地掠过一丝得意和骄傲。

       不过Thor还是表现得不置可否,然后等着Loki帮他排忧解难。基本上,一个Alpha期待一个Omega的帮忙,无非就是一炮解千愁。

       然而Loki居然一本正经帮他分析剧情,让他从Steve和Erik那里入手。

       Thor否决了:“你这是让我去刺探他们的情报,这绝对不行。”

       Loki看着Thor正直的脸,简直想给他捅一刀,恼羞成怒道:“你真是个蠢货。我的意思是,既然Steve和Erik都分别找到了Barnes和Xavier,那你就从Barnes和Xavier那里入手呀。黄赌骗天团的三个成员不是三位一体的吗?”

       Thor愁苦道:“Erik没有证据指证Charles就是Xavier,Steve也只是收到了Barnes的战书而已。”

       “哦,那是因为Steve确实是一个临阵脱逃的胆小鬼。”Loki顺口说道,然后他就发现Thor的表情变了。

       Thor从愁闷变成了恍然大悟。

       但这恍然大悟让Loki生出不妙的预感。

       接着他就明白了——Thor二话不说把他揪到了专案组的审讯室。不论Loki如何挣扎,Thor一个弯腰把他扛起来就走,导致他在警局里享受了众目睽睽的指指点点。

       这个剧情走向很简单明确,但Steve听得一头雾水:“可这和他承认爱你有什么关系?”

       Thor直直地盯着Steve,惊讶道:“我抓他来,不是因为他说爱我,而是因为他知道了Barnes写给你的战书内容。”

       Steve觉得自己明白了,但又感觉有更多的不明白。

       这让Thor更加惊讶:“你不会真的以为我就是靠着直觉和运气才抓Loki的吧?”

       Steve的表情再明显不过了,虽然还带着一点尴尬。

       “……”Thor的表情变得很郁闷,也带了一丝尴尬,“原来在你们眼中,我就是靠八块腹肌考进警队的吗?”

       “难道不是吗?”从医院回来的Erik接话。

       “你的八块腹肌确实过目难忘,让人容易忽略你别的优点。”Steve的安慰更像是补刀。

       “……”Thor感觉自己的智商受到了极大的侮辱。

       好在他很快就在对Loki的审讯中找回了自信。

       “Thor,你这是什么意思!带我警局一日游的话,那至少应该准备一杯我最爱喝的卡布奇诺吧?然后坐在你的办公室里,而不是审讯室里!”Loki一脸无辜,看着Thor的双眼中还带着楚楚可怜的湿润。

       Thor正气凛然:“我是该叫你Loki,还是Laufeyson?”

       “什么?”Loki的无辜更加逼真,或者他本身就是无辜的代名词,看着Thor一脸的不明觉厉。

       “别伪装了,Loki,你就是黄赌骗天团的Laufeyson!”Thor决定单刀直入。

       但Loki不为所动,依然无辜如初:“我是品味人士,不会想出黄赌骗天团这种烂俗的名字的。”

       “可Xavier和Barnes都说是你取的名字。他们同意是因为他们爱你。”Thor抓了抓自己金色的头发。通常他从来不骗人,只是稍微修饰一下真相而已。

       “他们当然爱我。可黄赌骗天团这个名字是Barnes取的,我不背这口锅。”Loki立即就炸毛了。他决不能容忍这种接地气的锅被甩到自己身上。

        只是,在说完以后,他立刻就发现Thor的表情再次变了。原本就明亮的双眼现在更是锐利如正午的阳光,炽热而无所遁形,让人不敢直视。

       他立刻就慌了,但多年行骗的经历让他瞬间就镇定如恒,嘴角往下一撇,眉头一皱,眉毛变成了无害又茫然的八字,饱含哭腔:“Thor,你居然骗我。”

       Thor通常在Loki面前都是铁汉柔情,但这一次他只是铁汉,没有柔情,丝毫不为Loki的演技所动:“明明是你骗我。”

       “哪里骗你了?”Loki还是很无辜,又很无奈,那双眼睛就差控诉Thor不懂爱了。

       Thor立刻就开始细数Loki的骗行。

       Loki一开始听得很无辜很坦然,但随着Thor的说法,却渐渐变得愤怒,愤怒得好像他才是这些骗行的受害者。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Loki,不要再执迷不悟了。”Thor语重心长地劝道,虽然他觉得Loki这种表情很反常,可是他在心里一再提醒自己,不能心软,不能被Loki的任何演技所骗,他是个警察,他的任务是抓捕黄赌骗天团成员!

       他想象过Loki可能否认,也想象过Loki可能承认,更想象过Loki可能继续无辜地演戏下去,但Loki总是让他出乎意料——

       呯的一声,Loki已经将面前的桌子掀翻在地,对他咆哮道:“Thor,你太让我失望了!你居然不相信我!”

       Thor没想到Loki居然如此冥顽不灵,当即就扑过去揪住Loki的衣领,苦口婆心地动情道:“Loki,骗人是不对的,跟我回家吧。我爱你!”

       “呵呵。”Loki愤怒的脸上露出一个难以言喻的惨烈笑容,更加靠近了Thor。

       Thor下意识地搂住了他,一抬眼就看到Loki狰狞的表情,刚想说什么,就感觉到腰间一阵锐痛,低头一看,就见Loki手中握着一把匕首,已经插*进了他的身体里。

       他伸手一推,把Loki推倒在地,捂着伤口,一脸愤怒又难过地看着Loki。

       Loki比他还愤怒,一跃而起的气势汹汹,看起来像是还要再给他的肾补几刀:“Thor,你这个蠢货,居然不相信我!是什么改变了你!”

       审讯室的门被打开,Steve和Erik冲进来,就看到Thor血流如注,还得伸出一只手挡住Loki的拳打脚踢,他们目瞪口呆地问:“发生了什么?”

       Loki反而镇定下来,无比平静地说了一句:“逮捕我吧,我袭警。”

       Steve、Erik:“……”他们安置了Loki,然后马上把Thor送去了医院。很巧,还和Charles相邻病房。

       Thor躺在病床上,一脸愁云惨淡。

       他从来不了解Loki的性情居然如此刚烈,而且,他已经开始迷惑起来,难道真的是自己冤枉了Loki?Loki当时的愤怒真的是太真实了,愤怒之中还带了几分伤心,伤心之余又有几许的失望,简直就是对于爱人不信任自己的最真实反应!

       而接下来的事情发展让Thor始料不及。

       Loki坦然承认了自己袭警的事。但他给出的理由是:Thor在审讯室对他*性*骚*扰,所以他是正当防卫。并且要起诉Thor。

       “……”Steve、Erik、Thor无言以对。

       而Loki也给自己请了律师,就是著名法学系教授Charles·Xavier。

       以专案组的机智,当即就确定了Loki和Charles确实就是黄赌骗天团的成员。

       但是!

       他们并没有证据。

       这两个人都滴水不漏,而且还反咬他们一口。

       毕竟Charles被Erik撞进医院也是事实。而审讯室的监控显示Thor确实揪着Loki的样子就像是要把他摁在墙上霸王硬上弓。

       Erik和Thor面对这样的局面,倒是相当坦然。他们素来自信的风格让他们做不出逃避的事情。

       倒是Steve发现自己陷入了更加难以解决的境地。

       Bucky现在给他打电话更加频繁了,开场白已经演变成了:“正义凛然的Steve,你的同事各个都是好本事,一个撞了我的老师肇事逃逸,一个在办公室性*骚*扰我的学长,我真怕你也会在公共场合殴打我!”

       “……我不会!”Steve一再强调自己不是崇尚暴力的人。

       “呵呵。”Bucky在电话里笑得似曾相识。

       而Steve就在这笑声中猛然预感了什么真相。


<TBC>

今天的专案组睡到黄赌骗天团了吗?没有。

今天的黄赌骗天团戏弄专案组了吗?日常。

21 Dec 2017
 
评论(12)
 
热度(5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