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三代梗】【主SK】【附锤基和EC】传奇家族(三十八)

标题:传奇家族

又名:彪悍一家人

配对:Spock/Kirk;Eric/Charles;Thor/Loki;Steve/Bucky

等级:PG-13

原著:《星际迷航》、《雷神》、《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X战警》等。

设定:三代梗;crossover;EC的儿子是Loki和Bucky,锤基的儿子是小舰长Kirk。

声明: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原著和他们自己的。

警告:没错,这还是一个crossover;依然谢绝KY,认准tag;po主尿性甜又he。

涉及西皮众多,在随缘上叫《绝代传奇》。



       坐标显示Enterprise目前所在的星域相当熟悉。 

       他们现在是在星联的星空范围内,但联系星联毫无反应。

       Enterprise的舰长Kirk和大副Spock首先想到的就是可能出现了当年瓦肯星的情况,被罗慕兰采矿舰的探头隔断了通讯波。他们对视一眼,看向Sulu和Uhura。

       舰桥成员同时运作起来,而Jim下令全速前往星联总部所在的地球。

       Erik火冒三丈,目光在舰桥舷窗上逡巡,试图在浩瀚星海中寻找一点关于Bucky和Steve的蛛丝马迹,但哪怕连诺亚星他都没看见,大概也是认不出来。Charles相对理智,但从他抿紧的嘴角也能看得出来他对目前的古怪情形相当不乐观。

       Enterprise记录了当时诺亚星发生的一切,包括Starlord拿起宇宙灵球的疯狂行为,以及Bucky不顾一切用机械臂扣住Ronan导致机械臂的损毁,最后整个诺亚星笼罩在宇宙灵球的能量波当中。

       这一切发生得太快,当Starlord和Bucky终于有暇抬头的时候,天空中只残余了新星军团的飞机残骸在坠落,而之前联系过Millno的Enterprise毫无踪迹。不过这不是他们关注的重点,解决了Ronan之后,要修复Bucky在战斗中损毁的机械臂才是当务之急。

       Bucky毫不在意地捡起因为Ronan的挣扎和宇宙灵球的能量冲击而拧断在地的机械臂,后知后觉地记起了Enterprise似乎是自家外甥Jim的星舰,他对自己的这个外甥一点不反感,反而相比他的变种人父亲们多一点亲近感,得益于Loki在纽约时对他无原则买买买的纵容,他想了想,还是决定联系一下Loki。

       当然,后来不论是Bucky还是Loki都没有想到,Enterprise竟然穿越了。还带着他们家族的第四代。

       “Bucky!”就在Bucky准备和银河护卫队回到损毁的Milano上时,一个熟悉的声音死死地钉住了他的脚步。带着不可置信的神情,他回头看到了在硝烟还未全部退散的不远处,站着那个他日思夜想却绝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

       Steve没有再穿那身星条的美国队长制服,而是像二战当年与他并肩而行时穿的旧衣服。这让Bucky仿佛也被旧衣服拉回了旧时光。

       Steve的脸上还带着灰烬和残屑以及一些小伤痕,显出灰头土脸的狼狈,可他的眼睛却越发的明亮,在看到Bucky的时候,还带着完全无法蕴藏的欣喜和庆幸,同时又有无法掩饰的心疼与自责。他就那样看着Bucky,用近乎贪婪的渴求目光,一步一步地走向难以置信的Bucky。

       “哈,照片上的那个男人。”Starlord永远能打破沉默而尴尬的局面,他用手肘拐了拐呆若木鸡的Bucky,“这就是你拒绝我的原因吗?”

       “Steve。”Bucky对Starlord的打趣置若罔闻,最终只吐露了那个他在辗转梦境中念了无数次的名字。

       Steve终于走到了Bucky的面前,千言万语蕴含在湛蓝的双眼里,而他最终也只吐露了那个他魂牵梦萦的名字:“Buck。”

       他们没有拥抱。可在场的所有人都觉得命运欠他们一个交代。

       有关于Steve和Bucky的全部纠结,跨越七十年的光阴,经历了地球与诺亚星的距离,全部都在他们这对视和称呼中化为乌有。

       接下来的时间里,留在诺亚星的人们交流了彼此的情况。Bucky决定与Steve回去地球,去探望他们的亲生儿子,以及他应该及时将Jim的情况告知Loki。

       Enterprise平稳地在熟悉的星域航行,但所有的熟悉在Enterprise的数据分析下又似是而非。不仅Sulu在积极分析星象图,Spock也在对于这些星球本身进行分析,甚至他们还打算降临某一星球进行成分采集,以确定是否可能处于镜像宇宙。毕竟在Prime Spock告诉他们的经历中,有提到过镜像宇宙和时汇的存在。

       但最终,他们的这种假设在飞临地球的时候被否定了。

       地球还是那个地球,在外太空看着如此蔚蓝美丽。

       然而他们扫描地球的时候,发现,地球已经不是那个地球了。

       情况比他们想象的还要不可思议。

       本该出现的超现代化都市被波澜起伏的壮阔绿林取代出现在屏幕上,排除了所有不具逻辑性的推论,众人确定Enterprise确实带着他们穿越了,不仅是穿越空间,还穿越了时间。

       在Jim和Spock对于时间的多维性进行了一番辩论后,他们最后达成一致,降临这个地球进行落地探查。

       “真该死!我觉得这就是镜像宇宙!而谁知道在这个地球会不会有什么危险!”McCoy对于两位长官的着陆决定极力反对,并且对于Chekhov扫描地面得出的安全结论感到怀疑。

       或许Charles并不清楚星舰的扫描分析,但好在他有一个能够进行精神探测的大脑,在Jim和Spock准备传送之前,坚持要与他们同行。Eric更是二话不说直接站在了传送台上。

       “得了吧,这里没有你们的小儿子需要去拯救。呆在船上,才好让Jim小子放心。”McCoy对于这一把年纪的变种人夫夫的行为嗤之以鼻,倒不是小瞧他们俩的本事,而是他们作为基诺沙王国的重要人物,安危牵系着Enterprise的责任,而该死的正好Jim是Enterprise的舰长。

       “但是这里有我们的孙子需要保护。”Charles通常都是很温柔的,但也很能言善辩。当他做出决定以后,就算是Erik也不能改变他的想法。

       McCoy于是皱着眉头眼看着一家四口消失在传送台上,一脸愤世嫉俗。他总觉得,Jim要是不遇到一点事,那就不叫Kirk。

       该死的传奇舰长James•T•Kirk。

       以及那远在阿斯加德随时可能因为Jim而搞风搞雨的雷神和邪神。

       登陆地点选在一片密林里。事实上,在浩瀚的林海中,也只有这一处密林看起来似乎平静一点。然而风雨之前总是最宁静。

       在Jim四人刚站在密林的土地上,就敏锐地觉察到危险来临。

       腥风膻雨扑面而来,足有小型穿梭机那么巨大的毛蜘蛛从林叶间汹涌而出的场景绝对比当初在拉比尼奇星被原住民追杀紧张刺激多了。当然,也更恶心了。

       好在Jim几人都是由非凡战斗力的人,尽管Eric的吸铁能力在这里有点不堪所用,但毕竟Charles的精神控制术弥补了这种缺铁环境下的战斗力不足。Jim和Spock倒是更为干脆直接,掏出相位枪就相互配合着歼灭了不少巨蜘蛛。

       巨蜘蛛的数量似乎源源不断。他们意识到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并不适合硬碰硬,暂避其锋才是上策。凭借着心有灵犀的默契,在一大波巨蜘蛛再度涌来之前,他们窥见到一个合适的隐蔽地方,迅速藏匿了进去。

       这片密林寂静而神秘,树叶未曾晃动,巨蜘蛛爬动的摩挲声穿过树梢和林间,似乎触碰到无形的墙壁,将声音回荡过来,隐约还幻化出一些人声话语。

       四人在藏匿之处相看一眼,都觉得这个地方比想象中还要古怪。关键是,一降落在这片密林里,他们与Enterprise的联系就断开了,似乎有什么干扰了通讯信号。

       好在巨蜘蛛们似乎对于他们不是那么执着,逡巡了一圈没有发现他们,就在Charles的精神力影响下纷纷退回密林深处。

       Jim决定跟随巨蜘蛛们去看一看。虽然其余三人不太赞同,但显然他总是有理由说服他们。反正也有Charles的精神力影响能保证他们不被察觉。

       密林深处,阳光不至之地,蛛网密集。面前这个地方应该是巨蜘蛛们的巢穴,到了这个范围里,巨蜘蛛们纷纷围着自己的蛛网打转。而蛛网里几个成茧的东西在蠕动,似乎是有什么东西被包在里面。

       四人小心翼翼地观察了片刻,发现这些东西在巨蜘蛛的威胁下挣扎了出来,继而爆发了一场战斗。几个矮人用利剑和巨蜘蛛搏斗,骁勇善战地杀死了不少巨蜘蛛。

       他们看得面面相觑,在刚决定要帮助矮人的时候,局势有了变化。

       一阵箭雨从树缝和叶隙间穿梭而来。巨蜘蛛死绝一大片,剩下的飞快逃跑。而刚站起来的矮人也被从天而降的弓箭对准。

       “别以为我不会干掉你,矮人。我乐意奉陪。”领头的弓兵是个金色头发的俊美男人,尖尖的耳朵和冷峻的表情让Jim双眼一亮:“哈,那也是瓦肯人!”

       然后,Jim四人也被指箭了。

       他们当然不怕这群自称精灵的弓兵。只是他们觉得有必要和这群明显是原著居民的生物接触一番。所以他们和矮人一起被精灵兵队押入了一处磅礴的树木宫殿。

       而精灵们显然比他们想象中更有某方面意识,至少对待他们和矮人截然不同。在矮人们被尽数关到监牢以后,自称Thranduil的精灵王在大殿上接见了他们。

       “一些人以为,这将是一场神圣的征程。”Thranduil高高在上,语调缓慢又饱含轻蔑,“屠杀恶龙,夺回家园。我却怀疑,真正的动机并不那么高尚。”

       “矮人盗窃财宝,或是什么别的企图……”他继续说道,“那么,你们又来自于哪里?为何和丑陋的矮人搅合在一起?”然后走下宝座,盯着Jim。他蔚蓝的双眼如此耀眼,银白的长发在树冠下如此夺目,以至于Spock对于他与Jim的对视突然心生不悦,尽管Spock知道面对这种外交场合,他的舰长和灵魂伴侣向来游刃有余。

       “我们来自阿斯加德。”Jim早已分析清楚眼前的形势,冒然说出Enterprise恐怕会带给舰员们危险,况且星联的最高原则也不许随意泄露星舰的存在。


<TBC>

好了,脑洞总算从银河护卫队连接到了中土世界。

我觉得大概我的脑洞就是黑洞吧。


14 Dec 2017
 
评论(7)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