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锤基】【盾冬】【EC】真的勇士专治黄赌骗(六)

标题:真的勇士专治黄赌骗

等级:NC-17(是的没错,因为这次涉及到ABO设定,所以我决定不清水要开车了!

配对:Thor/Loki;Steve/Bucky;Erik/Charles

原著:《雷神》、《美国队长》、《X战警》

设定:Charles擅长黄,Bucky擅长赌,Loki擅长骗,所以这三个Omega组合了一个犯罪团伙,专职黄赌骗,纵横全国,引起了警方的头疼。为此,警方成立了专案小组,汇集了善于破黄案的Erik、破获赌案无数的Steve以及骗局破案高手的Thor这三个警局精英,来对付查基巴组合。

声明: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属于原著和他们自己的。

警告:没错,专注crossover的po主又回来了,而且还是甜与HE。

          依然谢绝KY,并且不完整考据AU。


       与Thor成功约会到Loki的喜气洋洋不同,也与Steve边查找Barnes边与Bucky的喜忧参半不同,Erik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因为他竟然轻而易举地就查到了Charles就是黄赌骗天团的Xavier。而确定这个事实的还是Charles本人。

       这一天的天气很好,阳光就像是Charles脸上的微笑那样温热却不刺眼。他坐在特制的豪华轮椅上,和Erik在医院花园的小石桌上下国际象棋。

       “我是伤员,所以享受假期可以正大光明。但你身为繁忙的公务员,一直在这里陪着我会不会有渎职的嫌疑?”Charles头上的绷带已经拆掉了,只留下一个闪闪发光的头颅,看起来挺碍眼,不过他那楚楚动人的湛蓝双眼弥补了没有头发的缺憾,倒是有点病态的残缺美。

       Erik无法抵挡来自Charles的温柔目光和缱绻口音,他一边思考下一步棋该怎么走,一边漫不经心地说道:“反正我也不领这个国家的薪水。”

       “那失去无限宝石会让你失去基诺沙的薪水吗?”Charles微微偏着头,手指搭在太阳穴上轻轻敲着。

       “还会让我失去工作。”Erik终于放下了一步棋,然后抬头盯着Charles,若有所思,“到时候你会养我吗?”

       “那看来我也要觊觎一下无限宝石了。”Charles迎着Erik的注视,微微笑着,“如果包养你真的价值一颗无限宝石。”

       很好。Erik心中一沉的同时又扬起来,聪明人之间的对话就应该这样,互打机锋却直指重心,“你不是一开始就在觊觎了吗,Xavier?”他一字一顿,“黄,赌,骗天团的Xavier!”

       如Erik所预料的那样,Charles没有震惊,也没有疑惑,甚至还一直保持着微笑,镇定自若如同他走出的每一步棋那样:“其实我觉得黄赌骗天团这个名字不太优雅,过于直白粗暴简单了,不过Barnes和Laufeyson坚持要叫这个名字,我爱他们,所以我同意了。”

       如果是Laufeyson对Thor说出这番话,那Thor肯定会疑惑地反问:你爱的不是我吗?

       如果是Barnes对Steve说出这番话,那Steve肯定会点头附和:我也觉得黄赌骗天团听起来不太雅观,不过你同意了,那这样也挺好。

       但现在说这番话的是Charles,倾听对象是Erik。

       通常情况下Erik是个不苟言笑的人,现在涉及到原则和立场问题,他更是皱起了眉头,声音冷硬得像是从挺直的背线里挤出来的那样:“这么说,你承认你是黄赌骗天团的主要成员了?”

       “相比为自己辩驳,我更想知道,你为什么会认为我就是那个Xavier呢?同名同姓的人可以很多。”如果说Erik现在是钢铁,那Charles就是包容铁水的钻石,一点慌张的端倪都没有露出来过。

       Erik当然不会信口胡说。他通过各种渠道和途径查遍了Charles的所有履历,发现Charles确实是A国顶尖大学的法律系著名教授,同时也担任了很多企业集团的法律顾问。以Charles的优秀而言,他担得起这样的荣誉。但问题是,聘请Charles担任法律顾问的这些企业集团全都在黄赌骗天团的受害者名单上赫然在列。没有多一个,也没有少一个,每一个都对得上,精准得连巧合都会自惭形秽。

       “所以呢?你现在要抓我吗?”Charles好整以暇地继续端详棋盘,思考下一步的棋路。

       “当然。我的任务就是要制止黄赌骗天团对无限宝石下手。”Erik点点头,却端坐着不动。

       Charles也点了点头:“你有你的任务,我有我的目标。不过……”

       他眨了眨湛蓝如洗的双眼,看着Erik,那种洞察的眼神就像看进了Erik的脑海里,红唇缓慢又优雅地吐出一句话,无辜得就像是初生的婴儿,又像是降临的天使:“你有什么证据吗?”

       Erik愣了一下,尽管他没有表现出来。

       “现在是法制社会。执法讲究证据确凿。”Charles继续说,仿佛在给他的学生讲课一样,“而我恰好是法律系教授。”

       在Erik即将有什么动作的时候,Charles突然欢快地补充了一句:“好啦,我就不逗你了,我是叫Xavier没错,但我绝对不是黄赌骗天团的成员。我对无限宝石也没有兴趣,我只对你有兴趣。我想睡你。如果你想让我束手就擒,那我希望是在床*上,而不是监狱。因为你太*性*感了。”说完以后,他还舔了舔自己那殷红的嘴唇,带出一抹潋滟。

       “……”Erik伸入怀中要拿出录音笔的手顿时握紧了,仿佛抓住的是一个即将要引爆的定时炸弹。而他的目光胶着在Charles的蓝眼红唇之间逡巡,无法自拔。

       理论上,Erik坚信Charles就是黄赌骗天团的Xavier,他已经录下了Charles亲口承认的证据;事实上,Erik却不能将这个录音当做呈堂证供。排除这种偷录不能当做直接证据的因素,他万分不愿意让众人在那种严肃的场合听到Charles对他的……呃,表白?

       那么问题来了,Erik究竟是要遵循自己的立场把Xavier抓到监狱,还是要尊重Charles的意愿把Xavier抓到床上。

       听起来,就像是Erik在考量自己和无限宝石究竟哪个才是Charles真正的兴趣和目标。

       “好在他愿意让你抓。”关于Erik这样的处境,Steve开始像另一个金发大个子那样乐观了,不然专案组就要陷入整体消极的悲惨境地了,“而你也抓得住。”

       但Erik面临的问题却是该不该抓,以及抓到哪里。

       对此,Steve也是一筹莫展。他一向是个岿然不动稳重如山的人,坦然正直的姿态在处理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游刃有余,除了面对Barnes和Bucky的时候。

       Barnes依然神出鬼没到他亲自反侦察都察觉不了的地步,而他安排的人手也无功而返。Barnes的纸条会随时地出现在他身上任意的地方,尽管纸条每次的内容都不同,可是“临阵脱逃”四个字始终如影随形地蹲在“Steve胆小鬼”的称谓前。

       Steve百思不得其解,自己究竟做了什么会让Barnes认定自己是个临阵脱逃的胆小鬼。

       不过相比始终是任务的Barnes,那个绿眼睛里始终闪烁狡黠光芒的Bucky才是让Steve心力交瘁的真正原因。

       每次Erik前往医院去照顾Charles之后,Bucky的电话就接踵而至,开场白始终如一:“正义凛然满口责任的警官阁下,我们来谈一下赔偿事宜吧。”

       “……我叫Steve·Rogers,不是警官阁下。”Steve也每一次都不厌其烦地纠正Bucky对他的称呼,然后接着就赶紧澄清,“Charles不是我撞的,而Erik会对Charles负责的。”

        Bucky从善如流地继续说:“正义凛然满口仁义道德的Steve把责任推卸给了Erik啦。”

       “……”在Steve的人生当中,还从来没有如此理屈词穷的时候,关键是他根本就想不通自己为什么就要为Charles的车祸负责。他耐心地对Bucky讲道理:“Bucky,其实我们来捋清一下整个事情,是Erik撞了Charles,我出现在病房只是……”

       “那Erik为什么要撞Charles呢?”Bucky在电话里打断他。

       这又是Steve百思不得其解的一件事。Erik给他的印象不错,除了有点不择手段以外,别的方面都印证Erik是个有原则有立场的好人。但Erik打定主意不说的事情,那张抿紧的嘴线就是最坚固的防守。

       “所以,你既不能为Charles的车祸赔偿损失,又不能为Charles的车祸查出原因,究竟是怎么在负责呢?”Bucky的话听起来倒是无懈可击。

       可Steve就是觉得哪里不对。不管是Barnes还是Bucky,给他的感觉都不对。

       他想找个人商量,但他在神盾区分局的同事没有切身参与到这件事情当中,肯定只能泛泛而谈旁征博引落不到实质上;而Erik固执得就像他从来不会松懈的背线一样,定然不会吐露撞伤Charles的实情;那么,他的商量对象只剩下……

       Thor的思路很简单,不过思维倒是挺发散,认真地帮Steve分析:“听起来这个Bucky和那个Barnes倒有点一样。”

       Steve心中一动,确实,Bucky和Barnes都如此热衷给他订上标签。一个口口声声说他是“临阵脱逃的胆小鬼Steve”,另一个矢志不渝称呼他“正义凛然满口仁义道德的警官阁下”……而且,看起来这两个人对他的挑衅都更像是挑逗。不过他想归想,还是打算向Thor求证自己的看法:“哪里一样?”

       “他们的名字都是B开头。”Thor深沉地回复。

       Steve:“……”他觉得自己还是高估了Thor与自己思路的一致性。

       而Thor的思维还在Steve无法预测的方向无限发散:“我觉得Barnes和Bucky都在暗恋你。”

       “……”按捺住脑海中浮现出Bucky满眼带笑地对自己顽皮而笑的想象,Steve坚持不觉得自己的魅力竟然都能感染到素未谋面的黄赌骗天团主要成员之一的Barnes。最终,他放弃了与Thor的商量和沟通:“你还是好好和Loki谈恋爱吧。不过在恋爱之余,还是要多关注一下案件进展,无限宝石就快来了。”

       Thor的脸上顿时写满了烦恼,与Loki的约会都不能解决的烦恼。作为一个负责的警察,在Erik和Steve都纷纷与各自的嫌疑人搭钩的情况下,他依然连Laufeyson的边都没有摸上,这算得上一种失职的挫败了。而Thor目前的人生中除了极度喜欢Loki之外,还极度不喜欢失职。

       目前专案组的情况就像是暴雨倾盆之前的风云翻涌,又像是云蒸霞蔚之前的墨色浸染。

       尽管他们谁都知道光明就在乌云之后,但谁都不知道乌云之前的阴暗还要持续多久。

       突如其来的转机出现在Thor和Loki的一次约会中。

 

<TBC>

今天的专案组睡服黄赌骗天团了吗?

没有。


13 Dec 2017
 
评论(20)
 
热度(4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