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三代梗】【主SK】【附锤基和EC】传奇家族(十九)

标题:传奇家族

又名:彪悍一家人

配对:Spock/Kirk;Eric/Charles;Thor/Loki;Steve/Bucky

等级:PG-13

原著:《星际迷航》、《雷神》、《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X战警》等。

设定:三代梗;crossover;EC的儿子是Loki和Bucky,锤基的儿子是小舰长Kirk。

声明: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原著和他们自己的。

警告:没错,这还是一个crossover;依然谢绝KY,认准tag;po主尿性甜又he。

涉及西皮众多,在随缘上叫《绝代传奇》。



       联邦星际舰队遭遇重大损失,星舰学院也折损了近2/3的毕业学员,不管是物力还是人力都出于急需复原的状态。所有的幸存舰员得以获得一个季度的休假。

        Spock陪同Sarek和Amanda留在旧金山的星际大使馆,而Kirk陪同家人前往纽约。

       “什么?找到了你们的小儿子?”Kirk瞪着眼睛不可置信地望着归心似箭的Erik夫夫。

       “我怎么不知道你们还有个小儿子?”作为被Erik夫夫一手带大的外孙,他十分清楚这两口子在过去的这二十一年里绝对没有生过孩子,也没有提过还有另一个孩子的事。

       “因为Charles生他的时候,你还没出生,连Loki都还没被我们找回来。”Charles沉默不语,Erik代替他回答了问题。

       “我怎么从来没见过?”Kirk奇怪道。

       没人回答他。Erik和Charles心事重重,不知该从何说起;而Thor和Loki则是一无所知。

       从旧金山到纽约的短短路途里,Kirk掏出通讯仪看了好几遍,尽管每次都掩饰得很好,但还是被细心的Charles和Loki看出端倪。

       “他还没有给你信息?”Charles关切地问道。

       “那个齐刘海的外星人?”Loki皱眉问道,“你们什么关系?”

       Kirk又想起小时候和Spock之间的点点滴滴,脸色复杂。

       “你确定那个瓦肯人真的是当年那个小尖?”Erik问道。

       Kirk想了想,还是将自己从Spock那里感受到的熟悉情绪说了一遍,又向Charles请求道:“你能不能帮我探查一下他的内心想法?”

       Charles摇了摇头,郑重其事道:“瓦肯人注重思维隐私,如果你真的觉得他就是你的那个Spock,你最好亲自和他谈一下。”

       而Thor从始至终在状态外,一脸搞不清楚状况的样子。Loki在他耳朵边嘀咕了半天,这才让Thor明白了个大概。他讶异地看着自己的儿子,小声地问道:“不是吧?你真的觉得我们儿子和那个外星人有一腿?”

       “但是看样子,好像那小子对Jim不太在乎……”Loki回忆着之前见到的他们相处的情形,有些忧上心头。他想起自己的坎坷情路,眼神阴晴不定。他想帮自己儿子一把,但Jim绝对不是一个容易被人掌握和做主的角色。

       穿梭机到达纽约的时候,正好华灯初上。偌大不夜城里,顶天立地的“Stark”标志格外显眼。

       穿梭机还没降落的时候,Kirk敏锐地觉察到Charles的情绪变化,不由调节气氛道:“伟大的Professor.X连世界毁灭都见过,还怕见到自己的小儿子?”

       出乎意料的是Charles没有说话,而是神情几分黯然,双手抓紧了Erik。

       连一向迟钝的Thor都发现了自己的老岳母情绪有点不正常。

       倒是Loki似乎无所谓道:“我也被你们弄丢过,这只是个小事情。”

       “但我们从来没有忘记过你。”Charles愁云惨淡地说道,神情更加落寞,“我把他遗忘了一百年。”

       “谁?”Thor问了一句。

       “我的小儿子,Bucky·Barnes。”

       穿梭机降落在Stark大厦的楼顶,卷起满面风尘。

       但他们谁也没关注自己风霜的面容,而是将目光放在对面的一行人身上。尤其是当中一个有着金属手臂的陌生男人,黑发白肤,灰绿的双眼像寒星一样晶亮,显得呆萌的脸意外带着几许狠厉。

       Kirk第一眼就接受了自己这个美貌的小舅。同时,他也想知道当年发生的事情。Charles和Erik也太不靠谱了,简直是丢孩子专业户,亲生儿子一丢丢俩,多年后才得以找回,真是多亏了他们俩变种人冗长的寿命,才能在有生之年得享天伦之乐。

       见到了自己的小儿子,Charles这个时候不像是历经风雨的赫赫人物,更像是一个初遇大场面的小姑娘,抿紧了红唇,皱紧了眉头,有点紧张地站在Erik身边,楚楚可怜。

       倒是Loki大方地走过去,一路和复仇者联盟的成员拌嘴,一路走到Bucky的面前,微微一笑:“长得挺不错,不愧是我弟弟。”

       “谁他妈是你弟弟?”Bucky开口道,面无表情,烟熏妆显得他的双眼更亮,呆萌中平添犀利。

       Thor见状赶紧在一旁拉住Loki,生怕他生气翻脸。Loki却一反常态笑得更灿烂几分,赞许道:“我喜欢你这样。”Thor拉着他的手瞬间顿了顿,俗话说知弟莫若兄,Loki自己就是傲娇款的,自然对于亲弟弟的傲娇和呆萌感同身受,十分认同。

       “难怪反社会,竟然是Loki的弟弟,果然有其兄就有其弟。”Tony惯常冷嘲热讽Loki。

       Loki挑起嘴角冷笑:“我那个反人类的老爸还在那边,上梁不正下梁歪,怪我咯。”

       Erik一脸冷硬,双眼炯炯地扫过复联方面的人士,哼了一声。

       Charles显然已经无心关注自己的伴侣是否又在威胁别人,他只是将目光投注在Bucky身上,千言万语无从诉说。

       他们终于还是坐到了Stark大厦顶楼绝大的会客厅里面谈,以解决一团乱麻的现状。不过现场除了一片沉重,只有一片沉默。

       通常在这种氛围中,承担调节气氛的都会是Jim,但显然现在这个场合并不适用于以一句玩笑话开头,但他不能坐以待毙,为了避免自己的姥姥Charles可能会在Erik的臂弯中哭出来。

       “很荣幸又和你们见面了,看到你们没有事真是让我高兴。”Jim小心谨慎地选择了一个外交话题,他不是以前那个莽撞无礼的小伙子了,现在他已经拯救过地球,首先考虑和正视的是和平与稳定。他很清楚面前这一帮人对于毁灭地球的不费吹灰之力。

       “我们也很感激你拯救了地球,你是好样的,Jim。我们都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根正苗红美国队长,发言和他的眼神一样真诚。

       “哈哈,我们的小捣蛋鬼也变成了英雄,真是令我们感动。”Tony虽然嘴贱,但Jim知道他人不坏,“想想当初要毁灭地球的邪神,大个子,你的基因真是强势。”他对Thor说道。

       雷神的尴尬转瞬即逝,他一边警惕自己的弟弟暴起发难,一边郑重道:“Loki已经知错了,每个人都有改过自新的机会,Tony,你不能老是把这件事挂在嘴边。”他在说到Loki知错的时候已经有先见之明地搂住了弟弟的腰轻轻抚摸,使劲不让弟弟有发言的机会。

       “OK,OK,我们都知道了大个子是个护妻狂魔。”Tony翻了翻白眼,揭过了这个话题。

       “所以,你们是怎么找到我小舅的?”Jim听到他姥姥在自己脑子里的哀求,不得不开口问题。

       Tony立刻接上话:“不是我们找到的,而是他找上门来,要杀了我们的队长。”他对于Winter Soldier始终有些防备,后者不稳定的精神状态和强悍的个人实力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个闻风丧胆的社会隐患。

       Javis以第三方客观公正的立场和态度讲述了代号 Winter Soldier的Bucky·Barns是如何神秘出现在纽约,造成街头暴乱并袭击Captain America,导致天空母舰坠毁。

       果然是个典型的反社会栗子。Jim暗暗吐槽,随即又想到一个关键问题,转头问Erik:“你们怎么知道Bucky是我小舅的?”

       “我们为了核查Winter Soldier的真实身份,用他的基因序列在Javis的资料库里排查,结果意外发现了他和Professor.X以及Magneto的基因图谱有亲缘关系。”Dr.Banner解释道。

       “我们联系了Professor.X,但是他似乎对于Bucky的存在感到十分意外,他一开始坚信他只有Loki一个儿子。”Dr.Banner继续道。

       “真是伟大的父爱母爱。”Barton插话道。

       “羡慕嫉妒恨的情绪就不用表达出来了。”Loki笑容得意。

       “那现在还有什么问题?”Jim不明所以,他对于一些事情的细节之处承袭了雷神的不拘小节,不及邪神那样敏感细腻。

       Bucky本身和Charles的反应就是最大的问题。

       以Bucky目前的状况,显然他对于身世背景根本不关注。这种程度的洗脑破坏了他一部分的思维,导致记忆系统的紊乱,复仇者联盟对他的大脑进行了扫描以后得出的结论是,需要相当精密的思维和精神修复。不然只能依靠大脑皮层被植入的那个接收器来做出行为反应,而被压制自行思考。当然,那个接收器的控方已经被一窝端,问题是当初进行接收器植入手术的科学家也死得一干二净,有关手术的资料付之一炬。

       Charles在意的是自己忘了这个孩子的存在,并且对于如何忘记深感疑惑与恐惧。

       而这些问题,外人基本上无能为力。

        Jim发现自己不愿意让他姥姥这么哀伤,在过去相依为命的日子里,全靠他姥姥的乐观感染着他,引领着他,而如今他已长大,是时候分担来自家人的痛苦与问题。

       他想了想,不确定地问道:“Erik,我记得姥姥的医生一直是Dr.McCoy?”如果Charles真的生下了Bucky,那么Hank·McCoy的手里一定有医疗记录。

       Erik眼睛一亮。

       “是Charles,不是姥姥,Jimbaby。”Charles不忘提醒Jim注意称呼,但他的神色看起来豁然开朗。

       Jim知道自己问对了。 

       Hank·McCoy远在七光年之外的一个外星殖民地。即使收到Professor.X的简讯,也得花上一段时间才能赶到地球。而在这期间,众人先逗留纽约。

       Loki和复联众人一向不对盘,天天嘴炮杀,让Thor夹在中间疲于调和。Charles如今也没有闲心管教大儿子,而是想办法和小儿子的思维沟通,最后沮丧地发现那里几乎是一片空白,需要有对精神和思维方面极其了解的人来诊治。

       Jim联络了自己忠实的老朋友Leonard·McCoy,希望能听取一下他的意见,并邀请他前来纽约面诊。

       McCoy在可视通讯里面大呼小叫,先是对于Jim的酗酒恶习进行了抨击,接着对他的健康进行了担忧,最后才冷淡地表示愿意离开旧金山来到纽约,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反正我他娘的也回不了家,见不到女儿,不如来监督你小子有没有不把自己的性命当回事。

       “看来你为自己找了个老爹。”Peter取笑Jim道。

       “Bones是个好人,他只是没有守住自己的女儿。”Jim说道。

       “或许你可以帮他把女儿夺回来。”Peter道。

       “你有什么好的建议?”Jim感兴趣道。

       “娶了她,怎么样?”Peter建议道。

       Jim哈哈大笑:“拜托,小姑娘才五岁!我可不想因为猥*亵幼女而被骂成是怪蜀黍。”

       Peter对此感到非常抱歉。他们最终还是谈到了感情方面的话题。Peter告诉Jim因为几年前的那场闹剧,他和Harry差点被分开,幸好最终还是他的钢铁侠父亲做出了让步,同意了他们的交往,而Harry也和过去的那些歧路上的同伴断了来往,现在他们的感情十分稳定,可能会在不久之后订婚。只不过现在看来Bucky的事会先放在首位。毕竟Bucky和复仇者联盟中的大多数人都十分有渊源。

       Jim给予了他最诚挚的祝福,但他被问到有没有找到自己的心上人时,不禁默然摇头,同时脑海中闪过Spock的影子。最后他在Peter同情的注视下,黯然道:“他忘记我了。”

       “忘记?”Peter显得不明就里,“出车祸了?还是绝症?”

       通常Jim不是爱述说自己故事的人,但面对关切的Peter,以及心中那股难以言喻的失落,他还是将他和Spock的童年往事娓娓道来。

 

<TBC>

 


03 Dec 2017
 
评论(2)
 
热度(52)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