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欧美群像】【主线SK】九界迷航(人界卷06)

标题:九界迷航

等级:PG-13(因为LOFTER不要我写NC-17

配对:斯波克/柯克;索尔/洛基;洛根/斯科特;索林/比尔博;艾瑞克/查尔斯;史蒂夫/巴基;莱斯特/路易;米歇尔/路西法(部分展示,后续更多)

原著:《星际迷航》、《雷神》、《X战警》、《魔戒三部曲》、《美国队长》、《夜访吸血鬼》、《邪恶力量》等。

声明:OOC都是我的,他们都是原著和他们自己的。

警告:没错,这又是一个crossover,不过没有三代梗,谢绝KY和撕西皮。po主尿性甜又he。

设定:九界设定

          柯克——人类;

          斯波克——智慧精灵;

          洛基——血族;

          卡斯提奥——天使;

          迪恩——堕天使;

          莱格拉斯——魔法精灵;

          洛根——狼人;

          斯科特——变种人;

          比尔博——霍比特人。


       斯波克对于柯克执意要与自己同睡一间房感到迷惑不解。他在房间唯一的床前背着双手,笔直站立,琥珀色的眼睛盯着柯克,严肃的眼神如实质性的东西压迫着柯克,让柯克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柯克躺在床上,脸上挂着讨好的笑容道:“斯波克,我们都来自进取号。”

       斯波克看着柯克蔚蓝的双眼,挑高一边的眉毛,等待他进一步解释。

       “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我们身为同事,应该相依为命。”柯克继续说道,眨巴了几下双眼,放射出真挚的眼神,以期打动斯波克。

      “这是人界,不是你陌生的地方。”斯波克纠正道。

      “对你而言是个陌生的地方。”柯克道。

      “我们并非亲人,不存在相依为命的关系。”斯波克继续纠正道。

      “我们有深厚的同事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柯克坚定道。

       斯波克审视柯克的表情,最后确认道:“你在害怕什么?”

       柯克被他戳穿心事,恼怒道:“我不敢保证托尼·史塔克完全相信我的话,再加上我们来历不明,或许他会对我们不利,把我们当成敌国探子来处理!”

       “他不会。”斯波克否认道。

       “斯波克。”柯克盯着他的眼睛,认真道,“我不相信他,我只相信你。”

       或许是柯克认真的表情,又或者是他的话打动了斯波克,使他没有再说什么,而是洗漱干净以后,也在床的另一边躺下。

       当然,在躺下之后,斯波克让柯克也去洗漱了一番。

       “我看到你的牙缝里还嵌着苹果肉屑。”他说。

       柯克从床上一跃而起,匆匆跑往浴室,一边跑,一边嘀咕:“你的三倍视力就用来观察我的牙缝吗!真是太浪费了!”

       柯克被斯波克一脚踹到床底下的时候,天还没有亮。他揉了揉脑袋,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异常恼怒道:“就算我现在是你的手下,但是你也不能这样苛扣我的睡眠!”

       “你的睡相太糟糕。”斯波克僵硬道,在他肩膀的睡衣上似乎有可疑痕迹。

       “你一晚上没睡?”柯克狐疑道。

       “什么?”

       “不然你为什么知道我的睡相糟糕?”柯克眯起眼睛看斯波克,口气相当怀疑,“你观察了我一晚上?”

       “……”斯波克默不作声地起床,转身换下睡衣,穿上自己的衣服。

       柯克疑惑地看着斯波克的动作,猜想他的未尽之意,但很快他的注意力就被斯波克的身体吸引过去。

       作为一个精灵,斯波克的身材实在好得没有话说,完美的比例,匀称的肌肉,优美的线条,悦目的色泽——尽管这一切很快掩藏在智慧精灵族的传统宽大服饰下,但柯克还是忍不住狠狠咽了口口水,接着鼻管一热,有可疑液体流了出来。

       斯波克穿好衣服,转身正要说话,只看见柯克冲向浴室的身影。

       “……”

       等到柯克在浴室处理好自己以后踟蹰而出,才发现斯波克已经在窗前盘腿坐下,表情一片沉静。

       经历了一番视觉冲击和自我释放以后,柯克了无睡意,索性在斯波克对面坐下,观看智慧精灵的冥想。

       一坐半个多小时,柯克感觉自己的屁股都要腐烂了,不停地挪动着,在地板上磨了又磨。

       斯波克忍无可忍地睁开双眼,面无表情地瞪着柯克。

       柯克赔笑道:“原来你没有睡着。这样睡确实太难受。”

       “这是冥想。”斯波克为柯克扫盲。

       “想什么?”柯克好奇道。

       斯波克不得不为柯克讲解道:“冥想是一种思维保护方式,也是一种与自我意识的沟通方式。当我感觉到精神出现波动的时候,就可以用冥想来平稳它。”

       柯克认真地听完,然后问道:“所以你的精神之前出现了波动?”

       “是的。”

       “因为我吗?”柯克很感兴趣地问道。

       “因为你的睡相太糟糕。”斯波克镇定道。他实在不能忘记柯克睡着后像八爪鱼一样缠在自己身上的样子和感觉,更不能忽略柯克睡至酣时滑落到自己肩窝的口水。智慧精灵素爱整洁干净,但柯克的体温和睡熟的憨样显然让斯波克暂时忘却了自己的习惯,直到黎明前夕,一个熟悉又陌生的东西顶上了他的大腿,他才发现自己对于人类了解得太少。

       “那也是因为我。”柯克喜滋滋道,“这说明你已经开始把我放在心上了。这才是同事之间应有的相处状态。”

       “你是个独立个体,而且体积远远超过我的身体容量,我的心无法将你放置其上。”斯波克疑惑又认真地辩驳道,“你的话是不符合逻辑的。”

       柯克被他的不解风情震惊,不得不重新审视智慧精灵族的属性。

       审视无果,最后柯克说道:“我们还是先吃早饭吧。”

       斯波克不解道:“我不明白你对于食物的执着。”

       “我也不明白你对于苛刻我的执着。”柯克回敬道,“我是个人,我不吃饭会饿死!”

       “当时斯蒂夫·罗杰斯对食物的需求也不大。”斯波克道。

       柯克一脸狐疑和鄙视,须臾道:“我现在怀疑斯蒂夫当时要离开进取号,就是因为你让他吃不饱睡不好。”

       “斯蒂夫·罗杰斯的引导者和监督者不是我。”斯波克认真道。

       “……”柯克问道,“那是谁?”

       “洛基。”

       “难怪洛基优先处理斯蒂夫的投诉。”柯克感慨道,又一脸好奇地问斯波克道,“以后我离职以后,你也会优先照顾我吗?”

       斯波克看着他,竟然有一会儿没有说话,须臾才道:“进取号没有开除员工的先例。”

       “什么意思?”柯克疑惑道,接着恍然大悟,“你是说,如果我不主动辞职,就可以一直留在进取号?”

       “只要你遵守进取号的所有规章制度。”斯波克郑重道。

       柯克又想起自己那缺吃少喝的三天禁闭,不禁怒上心头,哼了一声:“我不会再给你禁闭我的机会!”他是柯克,无坚不摧的柯克,心思灵活的柯克,只要打定主意要使坏,十个比尔博都得被阴到沟里去。

       “希望如此。”斯波克如是说。

       两人相对盘坐,怒视对方,半晌都没分出个胜负。

       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两人这种下意识的较量。贾维斯的声音响起:“两位先生,请到餐厅享用早餐。”

       两人出门,斯波克问贾维斯道:“我们什么时候能见到斯蒂夫·罗杰斯?”

       “罗杰斯先生会和两位一起早餐。”贾维斯作为完美AI,十分尽责和体贴。

       “太好了!”柯克一摆在斯波克那里生来的闷气,喜气洋洋道。

       斯波克别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随即又恢复平静的样子,从容走向餐厅。

       柯克没有看见,而是一边走,一边滔滔不绝道:“你说我们待会儿见了斯蒂夫,应该怎么开口啊?是先和他提起进取号的现状叙旧呢?还是开门见山提到投诉的任务公事公办啊?”

       “你认识他吗?”斯波克问了个很实际的问题。

       “不认识。但是我们作为同一个职位的前后任,有些任务可以交接,有些经验也可以交流。”柯克兴致勃勃道。他已经见过斯蒂夫·罗杰斯的照片,对于金发蓝眼的帅哥很有好感。

       “你对工作很热忱。”斯波克肯定道。

       “身为一个具有高度责任感的男人,我不能容忍你质疑我的职业素养。”柯克骄傲道。

       “具有高度责任感的男人,更加应该遵守进取号的规章制度。”斯波克寸步不让。

       “……”柯克预感自己那三天的禁闭经历可能会被斯波克挂在嘴边一辈子,当然,如果他们能够一辈子相处在一起的话。

       好在很快就到了餐厅,进取号的两位办事人员总算没有再针锋相对,以免造成进取号员工不和谐的假象。

       斯蒂夫·罗杰斯在离开进取号以后,外形没有太大变化,甚至因为经常出任务奔波而显得更加精壮。时间似乎在他的身上停止了流动,没有在他的皮肤上留下任何痕迹,只有他的双眼透露了时间累积的睿智,却又因为他的精神高洁而显得纯净。

       身为著名的超级英雄美国队长,斯蒂夫·罗杰斯比托尼·史塔克更加平易近人,态度和蔼。柯克对他更添了几分好感,恨不得和他双手紧握,感叹相见恨晚。

       史塔克没有出现在早餐桌上,只有三个进取号的前职员和现职员们相谈甚欢。

       斯蒂夫脾气很好地任由柯克问起在进取号上的工作经验,耐心解答。

       “你在进取号上面,和谁的关系最好?”柯克问得别有用心,能够和斯蒂夫友好相处的,他也一定可以争取为友方。

       斯蒂夫笑了笑,看向柯克身边的尖耳朵精灵:“斯波克。”

       “……”这怎么可能啊!柯克噎了一下,不由自主地追问下去,“为什么?”

       “斯波克很博学,很礼貌,严于律己,本身也很有力量,是我见过最完美的人。”斯蒂夫给予了斯波克高度评价。

       “你还挺了解他。”不知为什么,柯克心里有点酸溜溜地又补了一句:“他根本不是人。”

       斯蒂夫笑了笑没说话,而斯波克一如既往从容淡定,坐姿端正,背线笔直,既优雅又显得很有力量。

       “听说洛基是你的引导者,他是个好老师吗?”柯克想了想,决定从自己在进取号上目前最熟悉的吸血鬼切入话题。

       斯蒂夫笑意未变,温柔道:“洛基不算是个好老师,但他是个好朋友。”倒是挺中肯的,柯克想起洛基喜怒无常的脾气和嘴硬心软的性格,挺同意斯蒂夫的话。

       “刀子嘴,豆腐心。”柯克想起洛基那一副獠牙,不由觉得这形容十分贴切。

       “那你喜欢那两个天使吗?”想起卡斯提奥和迪恩那疑似的暧昧,柯克心里冒出一分探听秘辛的八卦之情。

       “每个人都会喜欢天使。”斯蒂夫的回答滴水不漏。

       想起迪恩翻脸无情的样子和那对印象深刻的黑色羽翼,柯克不由撇了撇嘴。

       “迪恩的力量很强大,你不要轻易去招惹他。”斯波克突然在旁边插了一句话,表情凝重。

       柯克喝着牛奶燕麦,毫不在意地顺口接道:“不是有你保护我吗?”

       “我只是你的引导者和监督者,不是你的保护者。”斯波克停下吃蔬菜沙拉的动作。

       “话不能这么说,你要是在我还没出师之前就失去了我这个学生,那你多没面子,都被洛基比下去了。”柯克笑嘻嘻地用勺子去挖了一口斯波克的蔬菜沙拉含在嘴里,完全不把斯波克的冷脸放在眼里。

       斯蒂夫一边吃着三明治,一边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们斗嘴,眼睛里带着一抹洞察的神色。

       柯克又伸手去斯蒂夫的餐盘里拿了一块三明治,跟着吃起来,感叹道:“史塔克家的东西真不错,不过还是比不上洛根做的。”

       “洛根活了那么多年,厨艺钻研的成果十分斐然。”斯波克接道。

       “你也活了那么多年,为什么你还是只爱吃烂菜根?”柯克脱口而出道。

       斯波克放下手中的餐具,严肃道:“术业有专攻,洛根是狼人族,我是智慧精灵族,两族的发展方向和生活习性并不一样。我吃的这盘是蔬菜沙拉,并非你口中的烂菜根。”

       柯克撇撇嘴,没有接话茬,扒拉过斯波克剩下的蔬菜沙拉,一口气吃光了。他没有注意到斯波克和斯蒂夫的表情都变得有点别有深意。

       “听说洛根和斯科特是一对。”柯克抹了抹嘴边的沙拉酱,神情带点好奇,开始和斯蒂夫八卦,“斯科特为什么一直戴着眼镜?是变种人族的时尚潮流吗?”

       “从我到进取号上的时候,他就一直戴着眼镜,我从来没有见过他摘下来。”斯蒂夫想了想,又将目光转向斯波克,“斯波克知道原因。”

       柯克也将目光转向斯波克,不料斯波克一言不发,双眼直视窗外,只留下一个侧脸给柯克。

       “……”柯克怀疑自己看的进取号员工档案有误,为什么没有写智慧精灵族还有傲娇属性!

       “斯波克先生,我也对这个很好奇,当时没有问过,一直遗憾到现在。”斯蒂夫看了看两个之间若有似无的较劲,笑着对斯波克道。

       斯波克转过头,连想都没有多想一下,回答道:“斯科特的双眼能放射红色冲击波,杀伤力巨大,只能一直戴着X教授为他准备的专用目镜。”

       待遇的差距让柯克陡生郁闷,虽然还在笑着,但他喝下去的咖啡似乎苦了很多,不由咂了咂舌。对于再接着打听进取号上的八卦似乎也没有那么热衷了。

       不过斯蒂夫似乎找到了能够倾诉过去几十年在进取号上见闻的对象,有意无意忽视了柯克的低落情绪,主动说起了进取号上的另一个尖耳朵,魔法精灵族的莱格拉斯。

       柯克对莱格拉斯的印象也十分好,莱格拉斯既漂亮,又温柔,那头金发好像月光,既浅淡又引人注目,到进取号的时间只比卡斯提奥和洛基短,比别的代表都长。听说在九界中有不少人在追求他,连比尔博都天天围着他转。但好像一直都没有看他有确定的对象。

       “怎么会呢?莱格拉斯看起来心肠挺软,能够打动他是件很容易的事吧?”柯克狐疑道。尽管精灵都带着骄傲的性格,但和眼前的斯波克不一样的是,莱格拉斯看起来是不会拒绝别人的小软萌。

       “因为莱格拉斯有个绝对不容易被打动的爸爸。”斯蒂夫想起以前在进取号上见过的精灵王,笑着摇了摇头。

       “那倒是,强势的家长总是会管教孩子太多。”柯克点点头。他想起自己绝对强势的母亲薇诺娜·柯克,心情复杂。

       “据说莱格拉斯以前喜欢上了一个人类,只有那一次精灵王没有反对。”斯蒂夫想起洛基说过的一件往事。

       “咦?”柯克惊讶道,“难道精灵是品味人士,喜欢和人类联姻?”

       “精灵王说,反正人类寿命短,他等得起。”斯波克不含任何感情地回答他。

       “噢,原来如此。”柯克联想到自身也不过区区几十年寿命,很不是滋味。但随即他又别过那份失落感,管他呢,反正自己还年轻,也不可能和哪个永生的精灵谈恋爱,还是及时行乐比较重要。

       柯克听着听着,又被勾起了八卦的热情,想了想,对一个很容易被忽视却又不容被忽视的代表勾起了兴趣,连忙问道:“你和那个幽灵族的代表熟悉吗?”

       “你是说亚瑟?”斯蒂夫犹豫了一下,不确定道。

       “他在你那个时候也很没有存在感吗?”柯克问道。

       “亚瑟王不太和别人来往,他在世的时候,是个传奇人物,号称过去未来之王。”斯蒂夫的记性很好,对于亚瑟的背景信手拈来,“死后身负大法师梅林的祝福又成为幽灵之王。但是他觉得自己已经厌倦了政务,就提出到进取号来当幽灵界代表了。”

       大法师梅林?柯克敏锐地抓住了这个人名,“梅林也是幽灵族的吗?”

       “梅林来自变种人族。”斯蒂夫不知道梅林的来历,斯波克主动释疑。

       “进取号的矮人代表是比尔博,不知道现在换过没有。”斯蒂夫终于说到了位列“柯克黑名单”第一的人物。

       “换了才好,哼。”柯克用五个字结束了斯蒂夫对比尔博的继续解说。

       斯蒂夫看出柯克对比尔博的敌意,于是换了个话题,终于切入了柯克和斯波克此行的目的。

 

<TBC>



02 Dec 2017
 
评论(1)
 
热度(12)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