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三代梗】【主SK】【附锤基和EC】传奇家族(十七)

标题:传奇家族

又名:彪悍一家人

配对:Spock/Kirk;Eric/Charles;Thor/Loki;Steve/Bucky

等级:PG-13

原著:《星际迷航》、《雷神》、《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X战警》等。

设定:三代梗;crossover;EC的儿子是Loki和Bucky,锤基的儿子是小舰长Kirk。

声明: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原著和他们自己的。

警告:没错,这还是一个crossover;依然谢绝KY,认准tag;po主尿性甜又he。

涉及西皮众多,在随缘上叫《绝代传奇》。



       正在前往劳伦星系行进的Enterprise,全舰戒备。

       轮值的Chekhov从警报器中发现有入侵者进入了涡轮控制甲板。在调出了视频记录以后,舰桥人员发现对方是已经被流放到织女三星的James·Kirk以及一位未知人员。Spock随后派出安保人员将这两人带到了舰桥。

       那位浑身湿漉漉的矮个子当然就是被传送到涡轮水流循环系统中的Scott,而Jim成功救出了他——但被严肃的瓦肯人质问的时候,他还是不免有些紧张。不过Jim制止了他回答Spock的任何问题。

       Spock对于他们的出现感到危险,因为这是一艘正在曲速飞行的舰船,而他们却毫无理由出现在这里。

       Jim打定主意要激怒Spock,对于他的问题的回答理所当然饱含挑衅。Spock将问题抛向了Scott,但Jim再次阻止了他。

       这真是——可怜的Scott最终选择了哪边都不站位,以防被炮火殃及。

       现在舰桥上的气氛紧张极了。

       一边是执行舰长Spock,以逻辑和理智著称,他的问题也是大家都期待能得到回答的;另一边是大副James·Kirk,劣行累累惨被流放的作弊学员,而他带着一个不明身份的人莫名其妙出现在了曲速飞行的舰船上,可如果他不愿意回答问题,那么任何人都不能逼迫他。

       现在Jim显然是和Spock杠上了,他对于Spock提出的每个问题和每句话都给予了高度讽刺,甚至用他刚刚失去的母星来大做文章。

       Spock明白Jim的用意,而他予以了反击:“如果你认为这些经历有可能对我指挥飞船的能力造成妨碍,你就错了。”他对于自己的理智和冷静有相当充分的自信,虽然勉力进行的冥想告知他这并不容易,但是,他更不愿意在这舰桥上失去理智,尤其是在Jim面前,这对于他来说,等同于羞辱。

       Jim对于Spock了解颇深,这连他自己都有些吃惊,他甚至知道怎么样去应对Spock看似毫无漏洞的回答,他说:“然而,是你说了,恐惧是指挥官的必需品,你看到他的船了吗,看到他做了什么吗?”好吧,Jim对于Spock说过的任何话都耿耿于怀,在某些方面,他这种睚眦必报的性格还真是和他的姥姥以及母亲如出一辙。

       “我当然看到了。”Spock和Kirk的距离隔得太近,近到能够看到彼此眼中的鄙视和痛恨。Kirk的蓝眼睛完全不像一般人年轻人应有的,它们好像星辰大海,在Kirk的语言中渐化为黑洞,就像瓦肯地核中的那个。

       “你到底怕,还是不怕?”Jim一字一句地说道,双眼直视Spock,毫无畏惧。

       “我不用你来教导我情感的好处!”显然Spock已然被调动情绪,连说话的声音都提高了不少。

       “那你干嘛不阻止我?”Jim咄咄逼人。

       “离我远点,Mr.Kirk。”Spock意识到不能再和James·Kirk继续谈话下去。这个年轻人好像十分了解瓦肯人,他的每句话每个表情都能稳准狠地踩中他情绪爆发的那个点。他比小时候那些瓦肯小孩都可怕,而现在他已经没有一个叫Jim的青梅竹马来和他并肩战斗,为他挥起拳头揍人。

       “完全感觉不到愤怒是什么滋味吗?那么心碎呢?你的家人你的族人……再或者,想要肆无忌惮地为那个红色星球复仇的欲望?”Spock每让一步,Jim就更进一步,试图将Spock逼到一个无法否认与反抗的地步。

       “离我远点。”Spock皱紧了眉头,几乎忍无可忍。

       “你什么都感觉不到!你连想都懒得去想!你从来没爱过你的母星和你的人民!”Jim的声音在静默一片的舰桥上回响,每一下都好像敲在Spock的心上,Spock的脑海,Spock的意识中。而那双蓝眼睛中的愤怒与鄙视还有那种不顾一切的似曾相识的表情成为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不!”Spock突然之间暴怒,宛如受伤的野兽,濒死反击伤害他的人。他的痛苦、他的伤心、他的绝望、他的愤怒、他流离失所的空虚,全都在这一刻找到了宣泄的出口,他无法将这些情绪付诸于口,只能化为暴力无言却悍然地攻击着面前的Kirk,在一一驳回了年轻人的反击以后,他最终掐上了Kirk的脖颈,收紧再收紧,然后从他那涨红的脸上体会复仇和伤害的快感——如此畅快,如此甘美……

       有什么情绪通过被握住的肌肤上传来,像是滋润干涸心灵的清泉,像是熄灭愤慨怒火的流水,又像是唤醒尘封记忆的咒语,微弱而坚韧地攻击着Spock的精神壁垒。

       Spock震惊地收紧手指,更加急切想汲取那传来的奇异感觉,精神壁垒却下意识地自我保护,随后一声轻却坚定的呼喊唤回了他的理智——Sarek总是能够制止Spock,哪怕只是一声不轻不重的呼唤。

       Spock终于回过神来,重重地放开Kirk。他慢慢地转身,看见了Sarek的表情,那个在他10岁时见过的,13岁时见过的,17岁见过的,一模一样的表情——面无表情的脸上挑飞了一双眉毛。这表现出了Sarek最大的怒火和失望。

       Spock低下了头,呼吸有些艰难,脸上尽管也没有表情,但谁都能看出来有种叫难过的情绪蔓延其上,他说:“医生,我不再适合这一职务了,因为我已受情绪影响,我在此放弃指挥权。请在航行日志上记录下时间日期。”

       Sarek看了眼刚刚缓过气来的黑衣年轻人,没有说话,跟随着Spock一起离开了舰桥。他想他可能情绪也受到了一些感染,不然他为什么会觉得这个激怒Spock的人和14年前那个地球小孩那么相像,简直就是原封不动成长起来的Jim·Kirk。

       不是只有Spock一个人难过。也不是只有Uhura想对Spock表达出同情。Jim发现自己对Spock感同身受。他并不是一个以打击别人为乐的人,事实上他拥有广阔的胸怀和丰厚的内心,他尊重生命就像尊重自己的内心。他并不想真正地打击Spock,可是如果他得不到指挥权,那么将会有更多的星球命丧在Nero的手下。就像Prime Spock说的那样:几十亿的生灵因他而涂炭,因为他失败了。

       在Spock掐上他的脖颈开始,他就感觉到脑海中某根深藏的弦崩断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涓涓细流,源源不断地传递给他有关于Spock的所有痛苦、所有哀伤、所有悔恨和所有的愤怒与挣扎。他仿佛触碰到Spock的意识,那样的熟悉,那样的温暖,那样的令他向往。而Sarek在他快要窒息的电石火光间出现,让蓦然他明白了,没有三个Spock,所有的Spock都是同一个。是那个在他小时候抱着他长大,给予他所有镇定力量的Spock,Sarek大使和Amanda的儿子,宇宙间独一无二的瓦肯和地球混血。他的Spock!

       而正是这样的认知,让他更加坚定了打败Nero的信念和信心。他要为Spock和所有瓦肯人复仇,他要为他的第二故乡瓦肯星复仇!

       “我爱这艘飞船,这太教人兴奋。”Scott的话打破了舰桥上的沉默,也打醒了Jim的沉思。

       “恭喜你,Jim,现在我们没有舰长了,也没他妈的大副可以取代他。”McCoy紧接着说。

       Jim坚定道:“不,我们有。”

       Sulu的话让大家释疑:“Pike任命了Jim为大副。”

       “多谢支持。”Jim唯一的一句上任宣言,紧接着,他通知了全舰改变航线,做好战斗准备,往地球飞去,并且任命Scott为轮机长,全力提高曲速。

       Uhura对Kirk简直恨之入骨,她警告Kirk希望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而她口中的“舰长”一词饱含鄙视和不信任。

       Jim回以她铿锵有力的信心。他从来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对于伤害Spock虽然心有愧疚,但绝不后悔。哪怕需要向他道歉,那也应该是在击败Nero以后,在拯救自己的星球以后,在Amanda苏醒以后。他不会让自己和Amanda接连失去两个故乡。

       Sarek在医疗舱外面见到了Spock,像以前那样,让Spock说出他的想法。瓦肯人的情感太深邃,即使有逻辑的梳理,也需要有长老的引导。而Sarek无疑是瓦肯硕果仅存的几位长老之一。

       “那样很不明智。”Spock说得缓慢,也带着一丝羞愧,就像他10岁那年打过他的瓦肯同学以后,他对Sarek承认自己的错误。

       然而Sarek并没有指责他:“必要之事永远都不会不明智。”

       “我仍像小时候一样好斗。”而这永远都是Spock厌弃的,那时候的他有多愤怒,这时候的他就有多难受,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失去理智,对于瓦肯人来说,简直是奇耻大辱。而这是他做出的冲动行为。

       “你永远都是两个世界的孩子。我很感激这一点,也感激有你。”Sarek的脸上沟壑纵横,满满都是智慧。

       “我对那个伤害母亲和夺去母星的人感到愤怒。我无法控制的愤怒。”Spock看着他的父亲,语气痛苦而低沉地承认了这个事实。也许Kirk并没有做错什么,他只是引发出了他深藏在心底的情绪,并让他爆发出来,而这让他竟然感到释然和轻松,连意识都比往常要清晰,更令他惊讶的是,他对Kirk的决定并不愤怒,反而是支持。但这对于严格恪守瓦肯准则的他来说,实在是令人难堪的体验。

       Spock始终太执着于成为一个彻底的瓦肯人,但情感是他的本能,如是他只能压抑,而不能完全忘记,而Sarek和Amanda都希望他能调和两者,而不是摒弃其中之一。

       “我相信她会说,不必勉强。”Sarek一贯面无表情,可他的语调相比平时有着难以觉察的柔和,“有一次你问我,为何会娶你的母亲……”他停顿了一下,眼睛深处翻涌着Spock看不懂却又觉得熟悉的神情,“我娶她是因为爱她。”他好像从来没有说过那个词,表情不自禁波动了一下,但又说得无比自然,令人信服。

       Spock终于知道他的父亲,感情远比他想象的还要深远和坚定,在所有的瓦肯人都说他是叛徒的时候,他没有动摇,在失去母星的时候,他没有动摇,而在Spock因为情感而羞愧的时候,他却说出了这样一番有违瓦肯准则的话,因为Spock是他和Amanda的孩子,是他们爱情的见证和延续。

       “我们进去看她。”Sarek恢复惯常的表情和语气,转身走进医疗舱。

       Spock跟在他身后走进医疗舱。如果说Kirk做过什么让他不反感的事情,那毫无疑问是拯救了Amanda,他甚至为此感激Kirk。

       Amanda还在睡眠中,McCoy为她检查的结果表示她只是在瞬间移动中昏迷,只要醒过来就好。但是他表示不确定昏睡的时长。虽然不是太乐观,至少已经保证了不会死亡。

       在结束了对Amanda的探望以后,Spock听从Sarek的建议,回到房间进行冥想。

       进入冥想异常顺利,甚至比往常还要少花一些时间。Spock进入自己的意识中,发现满天赤红有了变化,渐渐被一些蔚蓝掺杂,好像是布满了朝霞的蓝天,这是地球的天景,而他那堵精神壁垒的后面,也渐渐没有了山崩地裂的动荡,转瞬间,沧海桑田,尘埃落定,开始漫长又生机勃勃的轮回。这一次他终于发现自己的精神壁垒的异样了,那越开越繁复的金色纹路在赤红色的壁垒上蔓延,修补着壁垒上的裂缝,加固着壁垒的牢度,而壁垒下隐隐约约萌发青绿,象征着生生不息的瓦肯意喻。Spock有点疑惑,耳朵动了动,似乎听到了什么声音,等到他静心细听的时候,发现声音来自于精神壁垒之后,根据那轻而缓的悦耳响动,他分辨出那是水源流动的声音。那股潺潺溪流声覆盖了壁垒后的世界,悄无声息地滋润着他的意识世界。

       由于气候原因,瓦肯的水源很稀少,水对于瓦肯人来说十分珍贵。而这么珍贵的东西却在他的意识中出现,这意味着什么?Spock想起掐着Kirk的时候的感觉,隐约好像什么都明白,又好像什么都不明白。

       无论如何,他的意识世界逐渐丰满,状态甚至比过去7年还要好。他在退出冥想以后,决定就这一点向Sarek进行咨询,但这件事恐怕要推迟一些进行,目前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Spock步入舰桥的时候,Kirk正在和舰桥人员商量战术。

       Kirk的思路是要先发制人潜入Nero的飞船,营救出Pike以后,毁掉罗慕兰人的飞船。而导航员Chekhov查过星图以后,确定了一处地方可以不被Nero觉察而传送到纳拉达号上。在Chekhov遭致McCoy怀疑时,Spock证明了他的正确性。他还提出了由他传送到纳拉达号上偷回黑洞装置,甚至带回Pike。

       Kirk已经确定Spock于自己的重要性,他绝不会让Spock去冒险。而Spock则认为罗慕兰人和瓦肯人拥有共同的祖先,他们文化的相似之处可以令他更加容易地侵入飞船电脑而找出装置的所在地。

       然后,他郑重地补充了一句:“还有,我的母亲是人类,这使得地球成了我仅剩的家园。”他在对Kirk之前的话进行反击。

       而Kirk只是很仔细地看着他,看着这张自己想念了14年的脸,最后他决定和Spock一起去。没有什么比和Spock并肩作战使他更兴奋和有信心。那一切都让他捡起了7岁那年和Spock一起打倒那些瓦肯小孩的回忆。

       Spock显然没有吃惊:“我想引用规章制度,可我知道你会不屑一顾。”

       Kirk反而笑了:“看看,我们已经开始彼此了解了。”他看着与他面对站着的Spock,心里止不住的笑意和愉快,默默地在心底补充了一句:在我们分开这么多年以后。他拍了拍Spock的臂膀,按捺下心中找回竹马的喜悦,走去医疗舱看望Amanda去了。

       Spock站在原地不动,面无表情,而他那微小到几不可查的上翘嘴角很难说明他的复杂心情。

 

<TBC>


01 Dec 2017
 
评论(9)
 
热度(42)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