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三代梗】【主SK】【附锤基和EC】传奇家族(十二)

标题:传奇家族

又名:彪悍一家人

配对:Spock/Kirk;Eric/Charles;Thor/Loki;Steve/Bucky

等级:PG-13

原著:《星际迷航》、《雷神》、《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X战警》等。

设定:三代梗;crossover;EC的儿子是Loki和Bucky,锤基的儿子是小舰长Kirk。

声明: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原著和他们自己的。

警告:没错,这还是一个crossover;依然谢绝KY,认准tag;po主尿性甜又he。

涉及西皮众多,在随缘上叫《绝代传奇》。



       考取星舰学院,是Jim思考自己未来后的慎重决定。

       联邦星舰学院,说实话,Jim对它感情复杂。

       他出生在太空,成长在别的星球,他的父母也回归在别的星球,他的一切都与太空有关,就好像他在地球上从来没有真正的过归属感一样。他体内有那样一种想要遨游太空的原始的冲动,就像回到母腹中那样安定。

       然而,Thor和Loki在太空中遇到的那件事,却让他有那种血浓于水的莫名恐惧,谁都不知道会在太空中遇到什么,就像几百年前人类在地球的大海中航行,甚至连天气都无法抗衡,只能依靠一代又一代的探索和总结。而现在的星际舰队,也不过是当年的航海舰队的升级和扩写而已。

       Thor鼓励Jim去试一试,一段学院生活和一段服役生活也许能改变他的一些焦灼和抑郁或是别的不健康的情绪,毕竟那里有来自星联各星各族的人,混杂性和包容性有助于他释放自己。何况,身为雷神的儿子,Jim就应该天生有一种不被困于地面的桀骜不驯。

       最终使Jim下定决心的是Charles的话。

       Charles说:也许你最终会和Spock在太空中相遇。

       Spock,光是这个名字就足以Jim决心抛弃以前所有的缺憾和恐惧。

       他到现在还记得当时和Spock告别时候的情景,栩栩如生,仿佛深植在意识深处,随着他的每一次梦境和呼吸都能出现在眼前,恍如昨天。

       他还记得他那天去和Spock告别的时候,是在清晨。

       黎明的天色已变得酡红,开始显示出高温的威力。Jim一边擦汗,一边快速地跑到隔壁Spock的房间,站了一下,才觉得凉快下来。瓦肯星的气候一直炎热,Jim到离开的时候都有些不太习惯。而瓦肯人已经适应了这样的环境,表皮温度一直保持在较低温的状态。这是Jim非常喜欢贴着Spock的一大原因。

       这个时候Spock正在进行冥想,房间里弥漫着浓郁的瓦肯熏香味道。

       Jim抽了抽鼻子,乖乖地坐在旁边,看着冥想中的Spock。窗帘里漏进来的光线洒在Spock的脸上,勾勒出起伏的曲线,英挺如同瓦肯的红色岩石。

       Jim一直觉得Spock长大以后会比Erik还要英俊还要帅气,尽管Spock的眉毛如此有个性,但那双尖耳朵极度吸引着Jim。他有时候会想Spock长大以后会是什么样子,他原本以为他能够亲眼见证,然而Charles的决定会让他错过了后来共同成长的岁月。

       一想到可能要离开Spock了,Jim心情陡然低落。他不明白Charles说的那些道理,但是当他被Charles的蓝眼睛无声地注视的时候,他就知道Charles已经下定决心。Charles下定决心的事情,无人能更改,Erik也不能。更何况这也是Erik下定决心的事情。

       不过,Jim虽然还小,但他决不妥协。

       “Jim?”是Spock的声音。他已经从冥想中退出来,用他那双棕色的眼睛注视着Jim,表情一如既往淡定,目光一如既往专注。

       “Spock。”Jim喜欢被Spock看着,那种平和安定有种镇静的作用,有力地帮他抵御黑暗和外界的伤害。

       “你来找我有事。”Spock能够辨认出Jim脸上细微的表情。通常Jim不笑的时候,脸上的光泽都降低了好几度。Spock能够分辨出17种同颜色的不同深浅程度,同样能够分辨出Jim的至少17种表情,他将它们标上相应的内容,刻录在自己的意识中。而此时Jim的表情表示他有话要说,不是废话的那种话。

       Jim揉了揉自己金色的齐刘海,有些焦躁,半天才说道:“Spock,你知道我不是瓦肯人。”

       十岁的小瓦肯像个大人一样,挑了挑自己的眉毛,等着Jim接着说,他看着那个被揉乱的金色齐刘海,忍住了自己想给他抚平的冲动。

       “Charles说想回地球。他一定要带上我。”Jim说着将自己的头发揉得更乱,金色的发丝在清晨的光亮中反射出细微的光芒。他一想到以后都会见不到Spock,就有种心慌的感觉油然而生,以至于有种害怕的情绪衍生出来。他也不知道Spock听到后会是什么反应,会舍不得吗?

       “他已经告知我。”出乎意料,Spock的声音一如既往平稳。只是Jim太心慌意乱,而没有注意到他的呼吸急促了好几分。

       “Charles认为你在这里会得不得健全的心理成长。”Spock接着说,“人类在瓦肯社会格格不入。”

       昨晚Charles和他是这么说的——“瓦肯社会高度发展,但更像是一部运作有序的机器。机器有效的正常运转对零件有高度要求。瓦肯人就像精密的零件,理智造就了这种精密。可是人类社会,更像一部正在投放的永无完结的电影,它要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和独特的表演。所以人类更像演员,用自己饱满的情绪去演绎出有别于他人的角色。”

       Spock其实未曾完全理解Charles的意思,毕竟他只有一半人类血统,而瓦肯并无电影这种抽象的东西,但他听Amanda讲过,也从书籍中看到过。在Charles微笑着更进一步讲解电影为何物以及它的作用以后,他认为Charles的形容相当精准。

       同时,他意识到Charles要带Jim离开的要求存在的合理性。阳光能被储藏起来吗?不能。即使有类阳光灯的存在,但那种仪器散发出的光线与自然光完全不能等同。而Jim就是他的阳光,他能苛求Jim变成他的类阳光灯吗?答案依然是否定的。

       虽然Charles一再申明他只是告知Spock这件事,也未对他做出任何要求,可Spock免不了去假设Charles的意图。而在假设的过程中,他感觉到自己内心一种极度的不适,这种不适的情况与以前被他的瓦肯同学嘲讽和排挤时感受到的完全不同,后者能够催生愤怒——是的,Spock能够分辨出愤怒;而前者,前所未有的,能够催生泪意。瓦肯人能控制生理机制,但此时Spock几乎不能忍住自己的眼泪。意识中好像有一块出现了空落的情况,为此Spock几乎进行了整整一夜的冥想,以稳定自己差点摇摇欲坠的精神壁垒。

       Spock意识中那一堵在Sarek帮助下建立的精神壁垒并不厚,但是很坚固。与Sarek所述不同,Spock的精神壁垒并不像别的瓦肯人那样是千篇一律的灰红色,而是赤红色中泛着金光,显然明亮许多。鉴于他一半人类血统的关系,Sarek认为这种现象是合理的。

       Spock通过一夜的冥想来加固自己的精神壁垒,效果不是很显著,而他发现他的壁垒颜色有些变化,但是仔细辨认下,又任何发现都没有。正在他困惑的时候,他感受到了来自意识深处的一抹暖意,就像阳光照拂那样的舒服,然而在他还没有好好享受这一份难得的舒适感的时候,阳光中突如其来地渗入了一股寒意,将他钉在原地。他在惊愕之下,退出了冥想,发现Jim垂头丧气地坐在自己身边,看样子发生了什么事。

       Spock在隐约之中察觉到了什么,但他实在还太小,尚未明白其中关联。他轻轻喊了一声:“Jim?”

       ……

       “Spock,我不想离开你。”Jim有些焦急地看着Spock说道,“我舍不得你。”他的话里饱含真切的不舍,蓝眼睛里开始积蓄泪水,这让他的眼睛又更亮了一些。这也让Spock想起Jim三四岁的时候,第一次在晚上跑到房间来找他,也是睁着这一双水亮的蓝眼睛,含着哭音说他怕黑。

       这样的回忆让Spock心里感到一股不可思议的暖意,而这很快被他抑制住了。Charles做出的决定有利于Jim的成长,他无可否认。而他对于Jim来找他的行为感到困惑不解,他受到的教育告诉他这种舍不得的情绪是不必要存在的,事物的发展应该往更有利于个体的方向延伸,不必要的眷恋会导致这种有利方向的发展进程出现停滞。

       “你对Charles的决定不满意?”Spock问道,“你不想回到你的故乡?”

       Jim抓了抓头发,他也感到困惑,好像Spock并不想他留下:“可是,Spock,那样以后我们就见不到面了,你知道的。”是的,他们都知道,尽管瓦肯与地球同属于联邦,但瓦肯距离地球实在太遥远,更因为瓦肯社会的排外性质,导致这两颗星球之间除了官方的科研交流之外,并没有开拓通用往来路径。这也是当年Erik和Charles驾驶穿梭机遇到宇宙时空波动而被迫降落瓦肯被认为是非法闯入的原因。

       “我们还可以通过星际连线来交谈。”Spock极力抵御内心的不适,试图让Jim遵从Charles的决定。在他看来,Charles是非常睿智的人类,他做出的决定不应受到质疑和抵制。

       “Spock……”Jim这下确定自己的看法,难过地爬过去抱住Spock。

       Spock一瞬间僵住,须臾才放松下来,半天才说了一句:“到吃早餐的时间了。”他站起来,顺手将Jim拉起来,指尖触到Jim肌肤的时候,他的心里翻涌起强烈的感觉,向往和叫嚣着要他抱紧Jim,留住Jim。

       然而他没有。

       他只是在早餐以后,又独自回房进行了冥想。他的精神壁垒并没有什么异样,反而感觉越加牢固,红色墙体中的金色越发浓密,看起来悦目许多。但是这一次,他感觉在精神壁垒的后面,仿佛有什么东西在萌发着,不,不算是萌发,那东西好像一直就在那里,悄悄的萌发,直到现在才发展到能被察觉的状态。

       他不知道那是什么,也不知道要不要去看。在他犹豫了15.8秒以后,最终还是放弃了,退出了冥想。他觉得这一次的冥想效果还是不太好,因为他在持续想着Jim即将离开的事实。

       Jim并不知道Spock所想,他只是因为被Spock对他不加挽留的态度伤心到了。早餐后,他在厨房对Amanda抱怨,撇着嘴角难过得快要哭了。他同样很舍不得Amanda,可是就像Charles告诉他的那样,瓦肯如今已经是Amanda的家了,她没有必要抛弃家人离开自己的家。

       Amanda一如往常那样微笑着拥抱小Jim,告诉他:“Spock只是不习惯,他还没有习惯去感受自己。我相信他其实非常舍不得你。你得给他一点时间。”

       Jim乖乖点点头,在Amanda的怀中仰起头,睁着那双蓝汪汪的眼睛看着她,眼角翘起来,道:“Amanda,我有礼物要送给你。”他蹬蹬地跑出厨房,又蹬蹬地跑回来,手里捧着一个盒子,用金红色砂纸包装着。Amanda笑着接过来,顺手揉了揉Jim的头发,把他的齐刘海又揉乱了。

       Jim终于咯咯地笑起来。但他心里还是沉甸甸的,揣着对Spock的礼物和心思,在家里翘首以盼Spock回家。他今天已经不用去学习中心了,所以Spock一个人去了。而对于Sarek,他不认为自己的告别和礼物能够得到任何的反响。

       到了快吃晚餐的时候,Spock回到了家。Jim迅速冲过来,拥抱了他,然后给了他一个沉甸甸的盒子和一个大大的笑脸。Spock挑眉看着Jim,用这表情询问这是什么。

       “送给你的礼物,Charles说这是地球上的礼节。”Jim善解人意地解释道。

       而Amanda证实了他的说法,“Jim也送了很棒的礼物给我呢!”

       Spock表情平淡地接过了礼物,这让Jim有小小的失望,但他不知道Spock心里那种翻涌的感觉,压都压不住,所以他很快告别了Jim和Amanda,飞快地回了房间。

       当天晚上,Jim非要和Spock一起睡,谁都不能制止。他抱着Spock哭得涕泪横流,把Spock的睡衣都弄皱了,谁都拉不开。最后,Spock轻轻拍着他的背,哄着他睡着了。

       Jim在那天晚上做了个梦,他和Spock比肩站在一个舷窗前,面对着窗外浩瀚的星辰大海,最后他们相视而笑,牵手在一起。

       第二天,Jim噙着眼泪,被Erik和Charles抱上了穿梭机。而他的箱子里,带上的全是和Spock有关的东西。

       时隔这么久,Jim现在回想起来,已经不记得在那个梦里他们是什么样子,但他牢牢记得他对Spock说的那句话: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

       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

       就是这句话,点燃了Jim对未来生活的热情,以及爆发对Spock前所未有的思念。

       考入星舰学院对于Jim轻轻松松,在下一个入学日的时候,他在家人们的陪同下到学院报到。他原本想拒绝家人的陪送,但在Charles和Loki的那两双眼睛注视下,他挫败下来。

       但是屈服不是Jim·Kirk一贯的风格。他在家人都准备好之前,就已经悄悄坐上了去旧金山的穿梭机。

       在穿梭机上,他认识了邻座的一个酒鬼Leonard·McCoy。他当时抢了这个人的酒喝,然后被这个人破口大骂一顿,最后和这个人不骂不相识,竟然结交成为朋友。

       这个沉浸在离婚痛苦中的中年男人无处可去,最终被Jim说服,一起去了星舰学院,并且被安排成为了室友。

       Jim的不告而别惹恼了傲娇的Charles和Loki,他们一反低调的约定,带着Erik和Thor大摇大摆地出现在星舰学院,一个比一个风*骚,就差全院通告Jim出来跪舔女王。

       屈服不是Jim的风格,但和家人对峙也不是他的作风。当那两个傲娇女王气势汹汹地走过半个校园的时候,Jim灰溜溜地过来要领他们回自己的宿舍。

       Loki执意不肯,斜睨了Jim一眼,继续风*骚地在校园里走步,安然享受四面八方放射过来内容各异的目光。他就差换上自己的华丽战甲,挥舞权杖大喊一声“Kneel”。

       Jim恨不得把脸捂上。

       最后还是Thor忍不住哼了一声,弯腰下去扛上Loki大步离开。这才制止了一场骚*动的发生。

       Jim一行人在星舰学院太拉风。尤其是来自资深星舰教官的注目。毕竟在十八年前,Kirk夫夫是星际舰队的风云人物。如今再见他们,幸存的老同事由衷感到喜悦。

       Thor当年的舰员Christopher·Pike如今已经是上将,正担任NCC-1701 Enterprice星舰的舰长。他在得知了George·Kirk的归来以后,安排了一次很私人的聚会。

       作为新入学的学员,Jim·Kirk大出风头。

       在一片人仰马翻中,Jim开始了自己在星舰学院的学习和生活。


<TBC>

28 Nov 2017
 
评论
 
热度(83)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