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锤基】【盾冬】【微EC】今天雷神又被出轨了吗?(五)

标题:今天雷神又被出轨了吗?

又名:姐夫和小姨子不得不说的故事

等级:PG-13

配对:Thor/Loki;Steve/Bucky(提及Eric/Charles)

原著:《美国队长》、《雷神》、《X战警》等系列电影

设定:三代梗;混同;EC的儿子是Loki和Bucky

声明:OOC是我的,他们是原著和他们彼此的。

警告:谢绝KY。没错,这又是一个crossover。po主尿性一贯he。



       泽维尔城堡顶楼的房间被Loki和Steve打架毁了,X教授把另一间能看到花园和湖泊的大房间安排给Steve当画室。

       刚搬进新画室的Steve提心吊胆了两天,发现Loki不再来骚扰自己以后,才又开始安心地作画。他打算把他和Bucky的故事画个连载出来,当然,主角是Bucky,而不是他。他那美国队长的头衔让他当了太久的主角了,而Bucky一直是他主角光环下的反派和阴影——那些对Bucky都不公平。

       如果没有Bucky,那他不过是布鲁克林一个孱弱的籍籍无名的画家,终其一生都只能看着Bucky成为别人故事中的主角,而不是他的故事中的。

       可一切的发展都是那么残酷却美好。因为想和Bucky并肩作战,所以他接受超级血清成为了美国队长。而又因为他成了美国队长,所以他的Bucky被变成了冬日战士。

       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注定是密不可分的一对人类传奇。

       然而,在美国队长的光环之下,他始终是Steve,Bucky的Steve;冬日战士的阴影之外,Bucky也始终是Steve的Bucky。

       美国队长是所有人的主角,冬日战士却只是美国队长一个人的主角。

       在画纸上认真地勾勒了一番,一组老旧的建筑现出雏形。

       Steve看着画纸上的建筑图形,开始回忆起了他和Bucky最初一起战斗的情景。

       脑海中的画面回到了二战时期的布鲁克林。

       那个时候的Bucky还是风流倜傥的布鲁克林一枝花,喜欢带着他进行四人约会。

       几乎每个周五的下午,Bucky都会拍着他的肩膀说:“嘿,Steve,周末有空吗?有没有兴趣来个四人约会?我认识了非常可爱的女孩子。”

       他总会在心里回答一句“不,没兴趣,我只需要你”,然而嘴上却言不由衷地说:“那再好不过。”

       他不知道Bucky从哪儿找来那么多漂亮姑娘,而且她们既不介意跟Bucky约会的时候还挂着自己这个大煞风景的电灯泡,也不介意Bucky要求她们好好看看当时还瘦弱矮小的自己。但他知道Bucky只是单纯地想让他开心而已。战火已经烧遍了整个欧洲,而他们年轻的心里也点燃了一把火。

       他明白,Bucky留在布鲁克林的日子不多了。

       Bucky笑得越明朗,他就越清楚Bucky的心中有多焦虑。不管是即将奔赴战场的兴奋,还是留下他一个人在布鲁克林的担忧——青梅竹马就是这一点不好,永远无法对对方隐藏自己的心事。

       然而他对于Bucky是否知晓他的心思一无所知。

       Bucky恼怒于他屡屡伪造履历,贴心于想在离开前给他找个伴儿,沉默于四人约会中频频回头看顾他的眼神。

       在世界上有那么多种感情,他根本不敢去想象和辨认Bucky对他的过分的关注究竟是出于对孱弱朋友的关心,还是对他沉默的爱意。

       想到这里,Steve微笑着抚摸了一下面前的画纸。

       那上面渐渐成型的是一个二十世纪四十年代风格的酒吧。

       回忆还在继续。

       那时候,他已经上了战场,并且为了Bucky违抗了军令。

       Bucky带着一身伤痕和刚经受人体试验所导致的昏沉隔着火海对他呐喊“没有你,我不会走”。而后在营地简陋的医院里,Bucky吻过他之后笑着说“终于不用担心你的哮喘了”。

       那个吻让Steve从记忆里笑回到泽维尔庄园的画室中。

       他继续在那张画纸上下笔,勾勒出几个人物。

       那是咆哮突击队的队员们。

       画纸上,人物的脸上都带着笑容。他们在Steve的记忆中唱着《城里有间小酒馆》。

        Steve的笑容继续加深,然后渐渐消失,画笔停顿了很久,终于才迟迟落笔,画出了自己和Bcuky的形象。

        那一段回忆相比之后Bucky坠落白令海峡而言,实在太过于温暖而美好。Steve从来都不是软弱的人,可是每次回忆进行到这里的时候,他一直忍不住会跳帧。

       那时候的Bucky善良美好,被他坚定的正义和强大的信念所感染,终于能够接受与他并肩作战,重新审视残酷的战争。

       可是,这样的Bucky也只能在回忆中出现。那之后的Barns被残忍改造成了冬日战士。

       而经过了几个世纪,到了如今这个超越了疾病、种族差异、贫穷、偏执与战争的星联时代,Steve终于能够勇敢地画出过往的记忆,画出那个他和Bucky曾经最美好的情景。

       画纸中,他这一生唯一的挚爱坐在吧台前喝酒。

       恍惚间,Steve感觉自己已经身在画纸中,身处在那个他画出的场景中。而Bucky就坐在前面的吧台看着他。

       Steve下意识地走过去,接过了Bucky手里的烈性伏特加。Bucky对笑吟吟地说道:“我跟你说了他们全是傻瓜。”

       这一切如此梦幻,却又如此真实。

       Steve对他的挚爱回以微笑:“你回来了。”

       咆哮突击队队员们还在唱那首《城里有间小酒馆》,歌词唱到了“Adieu, adieu kind friends, adieu, yes, adieu”,Bucky眼睛里全是吧台上方向下倾泻的淡黄色烛光:“你也是个傻瓜吗?我一直在这里。”

       这话和Steve记忆中的台词不一样。不过他对于能够再见到那时候的Bucky而高兴到忽略了这一点。

       再然后,Steve就和Bucky一起在队员们的歌声和笑声中走出了小酒馆,在小酒馆的后巷中散步。

       他们聊了很多,包括那些青梅竹马的趣事,还有很多对于未来的幻想和计划。

       毫无疑问,他们聊到了Bucky那一对著名的父母。

       “我不怨恨他们。他们当时也身处在战争中,感谢他们能够存活下来,所以我现在还能享受天伦之乐。”Bucky总是这么善良,对所有的苦难并没有遗憾而是饱含乐观与谅解。

       Steve觉得自己的挚爱真的是个天使,即使饱受苦厄却依然美好如初的天使。

       直到他们又谈及了Bucky那同样被父母遗失的亲哥哥。

       “Loki是个令人头疼的家伙。然而他是你的哥哥。”Steve喟叹道,“要是他再来骚扰我,我该怎么办呢,Bucky?”

       “那你就赞美他,爱护他。”Bucky微笑的样子实在是像个天使,毫不迟疑回答的话也像天籁动听,“毕竟他是我的哥哥。”

       但是,Steve仿佛在这天使的面孔下见到了恶魔的灵魂。

       他立刻后退了两步,放开了原本就要搂上挚爱的腰的手,紧盯着面前的Bucky不放,眼神锐利如电:“你不是Bucky,你……你是Loki!”

       Bucky似乎没有听懂他的话,微微歪着头,眨着那双湿漉漉的绿宝石眼睛,无辜地摊手:“我是Bucky,不是我最伟大的哥哥Loki,你不认识我了?”

       回答他的是一个迅如闪电重如巨石的拳头。

       Steve气势如虹地攻击着面前这个Bucky,一边打,一边说:“Bucky说过,要是你再来骚扰我,就不用客气地揍你!你这个胆敢冒充Bucky的混蛋!”

       近战实在不是一个法师擅长的战斗方式。

       所以很快Bucky就现出了原形,果然是擅长变身的邪神Loki。

       Loki心里很愤怒,不但是应付美国队长全力以赴的攻击,更恼怒于自己这个代入回忆的计划又失败了——他可是特意跑去星联历史博物馆仔细研究了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的生平经历才用魔法把Steve带回到二十世纪四十年代和把自己变成Bucky那时候的样子的!

       他原本的计划是Steve会和变成Bucky样子的他情不自禁开黄车的,然后完*事之后他就将录像寄给Thor和Bucky,这样一来,他的复仇就完成了!

       结果呢?

       美国队长甚至都还没有亲他,就把他给认出来了!

       Loki快要气疯了,在挨了美国队长又一个拳头以后,咆哮着质问:“你究竟是怎么认出我来的!我的魔法明明这么完美!”他觉得自己的魔法肯定没有瑕疵,出问题的一定是Steve,面对挚爱都能忍住不动手动脚,绝对是阳*痿*硬不起来!

       “因为Bucky绝对不会吹嘘你最伟大。”美国队长得意地微笑,“在他心目中,最伟大的是我。”

       “……”Loki气愤之余,觉得自己要吐了。看看这个被脚踏两只船还蒙在鼓里鼓吹Bucky的男人。

       在他还想说点什么的时候,美国队长狠狠一拳砸在了他的头上,把他捶倒在地上。

       砰地一声,周围的场景全都变了。

       没有后巷肮脏的围墙,没有小酒馆沸腾的热闹,只有泽维尔城堡干净优雅的房间,周围摆放的都是Steve的画具。

       Loki呻吟着从地上爬起来,刚想掏出自己的权杖对美国队长予以反击,就看到了自己哥哥愤怒的脸。

       雷神的脸旁边还有几张表情各异的脸紧紧地盯着他。

       愤怒的是他弟弟Bucky,不解的是他爸爸Eric,无奈的是他另一个爸爸Charles。

       “Loki,你这次又是为什么?”X教授头疼地问道。他觉得自己很失败,他一生育才无数,偏偏自己这个大儿子简直就是惹是生非的代名词。

       “Loki,我告诉过你,别再找Steve的麻烦!齐塔瑞入侵地球那些恩怨都已经是历史了,你何必非要抓着不放!”雷神的浑身甚至都有火花在流动,这表明他真的是生气了。

       Bucky没有说话,而是直接挥舞着机械臂就要扑过来,被万磁王拦住了。而Steve走过去把他搂住了。

       “Loki,不要放弃治疗,有病还是尽早吃药,你看我……”万磁王看着自己这个中二病发作的大儿子,刚想以自身成功克制中二病的经验对他加以劝说和教育的时候,就听Loki愤怒地吼了一声,“我,九界最伟大的邪神,永不服输!我……”

       又是砰地一声,Loki应声倒地,昏迷了过去。

       “服不服?”雷神收回自己还冒着电流的拳头,弯腰把Loki捞起来,一边对美国队长道歉,一边扛着人就离开了。

       Steve再次面对留下的人的眼神询问,无辜地解释道:“Loki突然跑到我的回忆里来了……”



<TBC>


po主有话要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写到美队和冬兵的爱情就突然画风变得深情了,但是为了情节和我对他们的爱,还是觉得一定要写。



22 Nov 2017
 
评论(10)
 
热度(2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