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三代梗】【主SK】【附锤基和EC】传奇家族(二)

标题:传奇家族

又名:彪悍一家人

配对:Spock/Kirk;Eric/Charles;Thor/Loki;Steve/Bucky

等级:PG-13

原著:《星际迷航》、《雷神》、《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X战警》等。

设定:三代梗;crossover;EC的儿子是Loki和Bucky,锤基的儿子是小舰长Kirk。

声明:OOC都是我的,他们是原著和他们自己的。

警告:没错,这还是一个crossover;依然谢绝KY,认准tag;po主尿性甜又he。

涉及西皮众多,在随缘上叫《绝代传奇》。

慢热。



       赤红色的岩石矗立在远方,一望无际的红地蔓延向远方,些许植物点缀其上,巨大的城市井然有序地运行着。而这不是地球。

       瓦肯星。

       Eric与Charles逃亡的最后一站。

       他们依然怀抱着小婴儿,但已经不是雪地冰天里那个了。

       这个婴儿柔软的头发呈现暗金色,不同于两人之中的任何人,婴儿水润的眼睛是天蓝色的,和Charles的眼睛颜色不相上下的好看,显而易见婴儿的基因中有金发蓝眼的遗传。

       “该死的!不负责任的两个年轻人,净给我们添负担!”Eric喋喋不休地抱怨着,但他一直将婴儿抱得紧紧的,小心翼翼地为小东西挡住瓦肯过热的阳光。

       “Eric,当年我生下Loki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这么说?”Charles微笑着说,他的大脑接收到很多信息,经过规划管束的思维信息。是的,谁让他是心灵感应者,这在某方面来说,比那些接触型感应者的瓦肯人要强得多。但瓦肯人至高的道德感却是Eric夫夫如今的保护者。

       “你看Jim的头发,颜色多难看。”Eric依然一脸嫌弃,他和Charles都是黑发,他们的儿子Loki也是黑发,可Loki的儿子Jim,却有一头暗金色的头发,像极了那个自作主张的混蛋。

       “不,你我都知道,Jim拥有多么漂亮的发色。”Charles依旧微笑,他理解Eric的心态,但他不会纵容他的口是心非。

       Eric无言以对地撇了撇嘴。

       他们决定留下来,至少等到Jim能够自己决定去向的时候再决定是否回到地球。说实话,那真的是个伤心地,但那也是他们的故乡。

       他们被带到了瓦肯理事会。

       瓦肯人对他们戒备至深,虽然他们自称不会有被威胁的感受,但Charles的能力依然是巨大的危险。瓦肯人的思维在Charles的面前就好像太阳下的裸奔,毫无隐私可言。

       “我尊重你们的隐私,就像你们尊重我们的意愿一样。我一直恪守着不私自进入别人脑部的原则,这只是我的本能,并非我的意愿。”Charles向他们解释自己的状况,也表达出自己不会干涉他们的原则。

       毫无疑问,瓦肯人有些病态地痴迷于Charles的大脑。

       实际上,所有精密的运转灵活的大脑都令他们不自觉的迷恋。而Charles对于基因遗传学的深刻研究也让他们刮目相看。

       他们邀请Charles加入瓦肯科学院,以便能与这个发育超前的大脑和思维深度沟通。

       紧接着,他们又发现了Eric对于各种金属的了解和操控,于是在一天之内又邀请了第二位人类加入瓦肯科学院。

       Eric夫夫是瓦肯科学院史上绝无仅有的两位人类科学家。

       一直担任地球大使的Sarek被指定安排他们的生活。

       Eric和Charles被邀请住在Sarek的家里,他们见到了Sarek的人类妻子Amanda。

       Amanda很热情好客,但举止如同瓦肯人一样优雅而克制。她在十年前跟随丈夫移居瓦肯,是瓦肯星上第一位定居的地球人,她克服了很多困难,以几乎无可挑剔的行为举止与高尚的道德品质赢得了排斥外族人的不少瓦肯人的尊重,目前是一个有着3岁儿子的幸福妈妈。

       “这真是生物学上的奇迹。”Charles看着Amanda和她怀抱中的儿子Spock,由衷地赞道。

       理论上,人类的种间生殖隔离导致了与异星种族的繁殖困难,而瓦肯人的高度隐私观念又让他们一向隔绝外族融合。Spock身为史上第一个瓦肯与地球的混血儿,本身的存在意义就是非凡的,谁都不知道这个孩子以后会是什么样的,也不知道他的成长会充满什么样的经历。

       瓦肯的小孩虽然被教导要遵循逻辑,但是基于一半的人类基因,Spock到底还是天性未泯,用充满好奇的眼光一直注视Eric怀中的小婴儿。

       小婴儿湛蓝的眼睛是瓦肯上没有的,此时他也正睁着这双惊心动魄的眼睛看着Spock,然后,不知为何,就开始咧嘴笑起来,大眼睛笑成两弯月牙,简直是天使一样。

       Spock不由自主就伸过手去抚摸,却被婴儿的小手抓到,细嫩柔软的皮肤带来不可思议的触感,从那肌肤中传来某种东西,化成了一线细微的电流注入了Spock的身体里,又很快地汇集到了他的大脑中,仿佛一条光带,围绕他的精神领地旋转,最后融入到他的思维中。

       这个时候的Spock还太小,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更不知道那道光带以后会茁壮到坚韧无比的地步,而且给他带来了那么多的体验。 

       Amanda很欣慰自己的孩子能喜欢这个小婴儿。她见过不少的瓦肯孩子,不管多小,都遗传到瓦肯人严苛到基因里的逻辑条例,他们极力控制自己表达出喜欢和好奇等情绪,最后变成面无表情的人形机器。她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变成那样,变成逻辑的人性傀儡,尽管这会遭到瓦肯社会的排挤和攻击,但她认为她的儿子最后会找到两者之间的平衡点。

       Charles对于Spock与Jim之间的这某种联系只是温和一笑,同样的蓝眼睛里透露出耐人寻味的神采。

       五年后。

       “Amanda,我们回来了。”人还没进门,Jim的声音先到了。

       Amanda笑着从屋里走出来,迎接Spock和Jim的放学归来。

       一如既往,Jim带着点欢快的蹦跳,而Spock稍微落后他一点,安静地走着,见到她以后,是恭敬的一声“母亲”。一动一静永远是Amanda最爱的风景。

       两个孩子一起在学习中心学习,接受瓦肯教育。如今Jim已经度过了一年的学习生活,面对繁重复杂的学习系统,他表现得十分适应和优秀,为此而得到了Sarek家族和别的一些瓦肯人的肯定和尊重。

       Eric一直不太乐意,他觉得他的Jimbaby与一堆瓦肯木头相处会很不愉快。

       因为刚开始的时候有人曾经公然说过地球人是低等生物,而Jim的思维更是有缺陷的,因为他总是表现得情绪化而不够逻辑,所以他不能在学习中心学习那些繁复精密的瓦肯知识,那会影响到别的学生。甚至连老师都认为外来的一些非逻辑存在会影响到瓦肯学生严谨的逻辑思维训练和文化知识了解。

       Eric当时勃然大怒,差点将现场所能见到的所有金属插到了对方的脑子里去,哪怕那只是十几个七岁的瓦肯小孩。

       当然,他被Charles制止了,不过在他看见那些小孩的扑克脸上分明写满了恐惧以后,怒气差不多也烟消云散了。足够强的力量也能凌驾在逻辑之上,这样的认知极大地缓解了他在瓦肯星上累积的不甚愉快。

       最后解决问题的是Charles。

       他运用自己独具一格的心理战术和在瓦肯学到的逻辑运用结合起来,轻而易举将学习中心的瓦肯小孩治理得服服帖帖的。

       “歧视是不符合逻辑的存在,所有生命发展至今的目的是繁荣昌盛,而这一切建立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上。我假设,因为我比你们强大而对你们进行生理和心理上的歧视与逻辑攻击,你们也会感到不适?”Charles是外放型感应者,他可以和T’pau平等对话,甚至不用进行冥想而达到对自己和别人的心灵控制。

       他确实强于学习中心的任何人,甚至是老师,但他依然只用无可辩驳的逻辑和言语来令服这些瓦肯学生,而非某种特权。这让他在此时显得十分瓦肯,也得到学生们应有的尊重。

       “否定的,Jim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而进行逻辑的行为,这确实低于我们的种族。”学习中心的老师Solik反驳道。他的表情没什么变化,瞳孔也没有放大,一切外在几乎没有什么改变,但擅于观察的Charles知道他对于学生们不能辩驳倒地球人而感到失望,所以做出了反击。

       “对于物种存在歧视隐义的高低等划分缺乏逻辑,同时,对于生物多样性存在进行否认也是不合理的。否定其他种族的生物特性也不是富有教养的行为。”Charles说出的话并不严厉,但是他的语气无比严肃,语言构造无比严谨,这让Solik不得不多花了5秒钟来找回自己的声音:“你的说法是合理的。”他可能有些不情不愿,但是瓦肯人绝对不会承认自己体验到的不适感是难堪和恼怒,因为这两种情绪的存在都是不合理的。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Jim可以在学习中心学习而不用担心其他学生的刁难,事实上,那些学生几乎是自发地一致排挤他和Spock。因为,他们都有不完善的大脑和永远都存在缺陷的思维——Jim是个纯种地球人,而Spock是个更低等的混血杂种。他们俩的家人再优秀都不能帮助他们赢得应有的尊重。然而,他们绝对不会承认的一点就是,Jim和Spock在智商上远远优越于他们。

       Spock和Jim站在不远处,看着Charles与师生们的交锋,还有Eric在旁边虎视眈眈的武力威胁。

       Jim表现得很兴奋也很幸福,为自己能够拥有这样优秀又维护自己的家人而感到骄傲,他的小脸散发出自豪的光芒,在这样的地方显得万分格格不入。Spock尽力克制自己,他同样感到一分自己不太情愿承认的愉悦情绪,但他的父亲也站在这里,他记得自己是个瓦肯人,他不能像Jim一样,随意泄露自己的任何情绪,同样不太符合逻辑的是,他觉得自己能够感受到Jim的情绪,各种快乐的自豪的自信的,给他带来一种不一样的愉悦感受。

       Sarek大使在现场全程未发一言,直到Charles与学习中心交涉完毕,才正式告辞。

       当时Spock入学的时候,也遭遇过类似的责难,但他的外形和之前的情绪控制训练帮助他顺利度过了最初的艰难时期,当他明显优于他人的成绩出现以后,所有的奚落和刁难就集中在了对他情绪的挑拨上。Spock控制得有点艰难,不过不至于失控。

       Sarek认为他的儿子可以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成熟地控制情绪,事实上,Spock在这方面做得也足够好,尤其是他经常与情绪泛面化的地球人接触,而其中的Amanda和Jim又是那么喜欢与Spock进行肢体上的接触和各种毫无逻辑的对话。


<TBC>


19 Nov 2017
 
评论(2)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