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SK】【锤基】【EC】【盾冬】当小舰长告诉家人他要带男朋友回家过圣诞节以后……(四)

标题:当小舰长告诉家人他要带男朋友回家过圣诞节以后……

又名:我的男朋友有一个可怕的家族,怎么办,在线等,急

再名:见家长是否是一件符合逻辑的事?

等级:PG-13

配对:Eric/Charles;Thor/Loki;Steve/Bucky;Spock/Kirk(斜线有差)

原著:《X战警》、《雷神》、《美国队长》、《星际迷航》

设定:综英美混同;EricXCharles→Loki;ThorXLoki→Kirk

声明:他们都不属于我,他们只属于他们彼此。

警告:谢绝KY,也许有OOC。以及,po真的就是个孜孜不倦热爱Crossover的人。



       尽管Spock对于地球人的人情礼节有所耳闻,但当他跟着Jim站在泽维尔庄园的大门前,远远地看着城堡前排成一列严阵以待的六个人以后,还是觉得这超出了自己的理解。而这六个人脸上的表情则让他更加迷惑。

       Jim开开心心地迎上去,一一和自己的家人拥抱。

       Thor永远是沉不住气的那个,他笑容灿烂地抱完自己的儿子以后,打算也给儿子的男朋友一个拥抱,这是他所学到的中庭礼仪,但Jim这个根本不是中庭人的外星男朋友下意识地退后一步,避开了他的拥抱,使雷神的热情友好扼杀在了僵硬中。

       Loki幸灾乐祸地在他身后嘀咕了一句:“没礼貌的小子。”

       Spock听到了,但无法理解,他只是按照瓦肯礼仪,举起了右手,郑重地对着Jim的六个长辈说了一声:“Live long and prosper。”

       “他这是想把我们叉出去?”众人面面相觑,竟然会有人在泽维尔家族的地头上明目张胆地挑衅他们?

       Eric已经憋了很久了,他对于自己的Jimbaby竟然没有第一个拥抱自己而决定迁怒于Spock,冷酷地问道:“你是想战斗吗?”

       Spock认为自己无法理解恋人的姥爷这句话,他轻轻地问Jim:“地球人之间的问候语种类和内容繁多,所以我可以理解为Mr.Lensherr是在问我想不想吃饭?”

       “……”

       Jim哈哈大笑,他觉得自己的姥爷不是真的想动手,而且觉得自己的恋人这样真的很可爱,所以他不打算解释。

       但他的不解释,看在有些人眼里,就变成了另一种答案。

       一道残影在众人眼前掠过。

       Jim刚想转头拉着Spock一起进入城堡,右手就已经落空。

       众人定睛一看,发现Spock已经和人打起来了。那个与Spock厮打在一起的矫健身姿还有铮亮的机械臂毫无疑问证明了进攻者的身份。

       “嘿,小舅,你在干什么?快停下。”Jim目瞪狗呆地看着自己的小舅一言不发就对Spock出手了。整件事情的发生堪称Jim看了想打人系列。

       Bucky对于Jim的话置若罔闻,他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战斗当中,并且在心中评估外星小子的战斗值。他既期望Spock能够不堪一击,这样就能光明正大拆散Jim的恋情;但又希望Spock至少能和自己势均力敌,因为他不能让一个没有保护能力的人和Jim在一起。

       Steve能够理解Bucky这种复杂的心理,事实上,他永远理解Bucky的任何想法,支持Bucky的任何决定,所以他拦住了想要去制止战斗的Jim,轻言细语地解释道:“Bucky只是想考验一下你的男朋友。”

       Jim不可置信地看着Bucky火力全开的冬日战士模式:“这叫考验?”

       这他妈是势不两立吧?

       当年在天空母舰上,Bucky就是这样全力以赴对付Steve的吧?

       他转头再看自己另外的长辈,发现全都是一副默许的态度。而且Eric脸上还隐约挂着急切的表情,似乎想自己亲自下场和Spock战斗一场。

       最过分的还是Loki,他居然全程面带笑容,恬不知耻地对Thor吹嘘道:“你看,我弟弟战斗力多强。全世界的弟弟都是最棒的,都值得哥哥们宠爱。”他在夸奖Bucky的同时,还不忘提醒Thor要爱护自己。毕竟他也是Thor的弟弟。

       经历过诸神黄昏之后的Thor情商随着武力值而突飞猛进,他心领神会地搂住Loki,“我有世界上最好的弟弟,你也有最宠爱你的哥哥。”

       Jim想捂脸。他为什么有这么一对厚颜无耻的父母。

       假如Bones——也就是他父母派到他身边的行刑官在场的话,就会火冒三丈地告诉他:想想你和你的绿血哥布林是如何在舰桥上臭不要脸秀恩爱的场景,就会知道这叫上梁不正下梁歪!

       Bucky和Spock的战斗还在继续。战况还很激烈。

       Bucky身为注射了超级血清的冬日战士,以地球人类水平来说,武力值已经是排名在全球前五之列了。但在他的全力攻击之下,Spock居然没有落下风。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甚至还有点反占上风的趋势。

       Jim看着自己的恋人,由满怀担忧变成了信心满满,面带笑容对Steve挑衅道:“美国队长,你要和你的战友你的伙伴你的巴基一起战斗吗?”

        Steve笑着摇头,他的表情十分温柔:“我和巴基只会为了正义而并肩作战。”

        “可巴基就是你的正义。”从小就对长辈之间的爱情耳濡目染的Jim很清楚冬日战士对于美国队长的独特意义。

       “那Spock也是你的正义。”Steve依然温和,“而你,是我们全家的瑰宝。”

         Jim心中突如其来流淌过涓涓暖流。

        “Jim是我家的瑰宝,我家的!”Loki不容置疑地宣布对Jim的所有权。别人的宝贝可以都是他的,但他的就只能是他的。

       Eric毫不示弱:“是我的。”

       Loki龇牙咧嘴:“那你自己生一个。”

       “我们生了你这个不孝子!”Eric痛心疾首,“把自己的父亲气得半死,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Loki笑靥如花,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良心是什么?我没有。我有Thor和Jim就够了。”

       “……”为什么Eric的双眼常含泪水。Steve和Thor觉得自己终于明白了。

         能把众神之父Odin都流放的邪神,气死个把万磁王那还不是信手拈来?

       “Jimbaby,你的男朋友实力挺不错。”一直在细心观察战斗的Charles发话了,他再次成功地转移了Eric想要大义灭亲砍死亲儿子的注意力。

       “那当然。不论体力、速度还是持久力,瓦肯人都是地球人的三倍,他们成年的时候还会经过残酷的考验。”Jim自豪地侃侃而谈瓦肯人与地球人之间的不同,“Spock身为T’pau家族的继承人,还有额外的体能训练。而且他毕竟是星际舰队最优秀的指挥官。”

       虽然Jim的描述并没有添油加醋,但他这种与有荣焉的语气是怎么回事?众人越听越觉得不是滋味。就像Loki吹嘘自己的丈夫是九界最伟大的雷神一样。果然是有其母必有其子。

       一想到以后在Jim口中最伟大的人从自己变成了Spock,Eric就觉得自己又想掏地心了,如果瓦肯星还在的话,他绝对会毫不犹豫就去掏瓦肯的地心。他发誓!

       好在Bucky和Spock的战斗终于结束了,及时制止了伟大的万磁王将想法付诸行动的冲动。而且Charles一直紧紧握着他的手,一刻都没有放松过。

       身为退役军人,Bucky的战斗素养十分优秀,他在Spock对自己使出了瓦肯神经掐以后,就干脆利落地停止了进攻,以退后两步来宣告这场战斗的和局。

       “很好。”他只说了两个字,用以评价自己对Jim男朋友的考验。

       “……”他的表情实在与他的话不符,下撇的眼角和嘴角看起来似乎十分不开心,以至于众人都没搞清楚他究竟是在夸Spock还是在自夸,只有Steve才觉得他这样子十分呆萌,而生性乐观的Jim则乐呵呵地认定自己的小舅就是在肯定Spock。

       “Spock,你真厉害!”Jim迎上自己的恋人,双眼中的炽热让他的家人们再也不怀疑Bones传回来的情报了。

       Bones是这么说的:真应该让你们也到进取号上来辣一辣眼睛,他们两个公然把舰桥当成卧室。Jim小子的高*潮脸真是让我瞎了眼!而老天啊,我还第一次见到那个绿血哥布林绿了耳朵!简直是宇宙奇观!你们都应该亲自来守着Jim,而不是让我来!我只是个医生,而不是吃瓜群众!

       Spock脸上没有与冬日战士打成平手的殊荣,一本正经地解释:“Captain,请允许我指出,瓦肯人的体力和速度还有持久力都是地球人的三倍,即使Mr.Barns拥有比一般地球人更出众的实力,但我还接受过瓦肯武士训练,因为我的家族训示……”

       “Spock!我说了,工作时间之外都叫我Jim。”Jim笑眯眯地打断了Spock的话。

       “……Jim。”Spock从善如流,立刻改口。

       “Spock!”Jim的笑容越发灿烂,一把握住瓦肯人的手。

        这是什么情况?

       Jim和Spock明明是回家来见家长接受考验的,怎么还给考察官们发起了品牌狗粮?

       在场的另外六个人面面相觑,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积蓄了越来越多的不解和怒火。

       对于Eric和Charles来说,他们同为地球人,也还是有三观和画风的不一致等实际问题,但是Jim和Spock明明就是不同星球的人,为啥看起来一点沟通问题都没有?

       对于Thor和Loki来说,他们相恋了近千年,才敢这样光明正大的秀恩爱。可Jim和Spock据说才认识不到一年,就这样明目张胆调情了?

       对于Steve和Bucky来说,并肩战斗和平等信任才是爱情的真谛。然而桀骜不驯的Jim竟然在Spock面前变成了小鸟依人型?

       


<TBC>

       

15 Nov 2017
 
评论(8)
 
热度(2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