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能套路,武能爆粗。
 
 

【lingrass】一如少年模样(三)

标题:一如少年模样

配对:宇文玥\张小凡(斜线有差)

分级:PG-13(暂时定级,后期可能改)

警告:拉郎肾入\无确定考据

注明:此文为视频  【lingrass】【狗尾巴草】【宇文玥X张小凡】剑魂    配文。其中世界观涉及因为涉及到《特工皇妃》和《诛仙》,在此文中稍微有所变动。攻和受的背景设定也稍有修改。

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4500527/

视频作者:新浪微博@木籽哒

另外,如还有什么关于文中的设定和剧情不明朗之处,会再次说明。


po主从欧美圈摸鱼回来啦~~~


三:薄情于痴,贪小于妄,市井冷眼,没浅尝。

 

       青山依旧,青烟缭绕。

       祠堂内的祖孙俩一坐一站。宇文玥定定地看着宇文灼,脸色看不出什么表情。

       “我不知道。”半晌,宇文玥才说道。他这一句话来得很突兀,也许只有他自己才能明白想表达的意思。

       他不知道那个少年的来历,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留下他。

       须臾,他又补充了一句:“他的体内,有股奇怪的内力。”他在昨晚擒住少年的时候,就感知到了。

       这股内力捉摸不定,似乎只有浅淡的一点,可是绵绵不断,还能面对他的杀意爆发出惊人的抵抗力。然而奇怪的是,少年并不自知。

       在将少年收起来以后,他到祠堂来寻求宇文灼的意见。

       宇文灼同样不动声色,但他或许知道宇文玥的想法,又或许本来这一切都是他的安排。最后他说:“训练他,让他成为你最锋利的贴身之刃。”

       不是贴身之人,而是贴身之刃。

       一字之差,定位了少年在宇文灼眼中的价值。

       宇文玥沉默了很久,才回答了两个字:“遵命。”

       然后,祖孙别过,不再多说一句话。

       宇文玥继续承担他身为宇文世家的家主之责。宇文灼继续留守祠堂。

       宇文山庄依然平静,汹涌的只是暗流。但这股暗流无关正邪,只关乎人心。

       回到那座竹林凉阁,宇文玥沉思了很久。

       “让他跟在我身边。”他吩咐月氏卫队。

       “我和月九会好好训练他。”月七恭敬道。

       “不,我亲自来。”宇文玥的事情太多,忙到能够在这凉阁里多待几天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训练侍卫的事根本不用他插手。只是,每当他想到那晚近在咫尺的少年的眼神,竟然无法控制自己的想法,将这话脱口而出。

       月七月九掩掩藏藏地对视一眼,都看到对方眼中的诧异。但很快,他们就恢复了一如既往的淡定与平静。

       依然是竹林凉阁,依然有悠扬琴声。

       少年被带到这里的时候,也依然没有停止对宇文玥那其实水平一般的琴艺的欣赏。那种敬仰的表情看得淡然如宇文玥都觉得有点惭愧。

       “你叫什么?”宇文玥收起了他的琴。

       “唔,我……”少年看起来好像记不住自己的名字一样沉思了一会儿,才迟疑道,“小凡……张小凡。”

       “张小凡……”向来冷静如雪的宇文玥倒是愣了一下。这个名字很常见,常见到市井人家的小子们可能都叫这个名字;但这个名字又不简单,因为很久很久之前,在青云门还没有分崩离析之前,有个出类拔萃的弟子就叫张小凡。那个张小凡就是诛仙剑有记载的最后的主人。

       “怎么了?”张小凡见宇文玥的表情,小心翼翼地问道。

       “嗯。没什么。”宇文玥摇了摇头,把心中因为张小凡这个名字而出现的些微浮想联翩按捺下去,直接道,“以后你就跟着我。我会教你武功。”

       “我学好了,就能保护你吗?”张小凡闻言,喜不自禁地问道。

       宇文玥竟然被张小凡逗笑了:“那要看你自己够不够努力。”

       张小凡信心满满:“我一定会的!”

       那一刻,少年在阳光中闪耀的璀璨笑脸几乎要灼烧了宇文玥的双眼。

       但很快,张小凡几乎就再也没有露出过那种发自内心的笑容。

       宇文玥的要求十分严格。身为宇文世家的家主,他的第一个应该也算是唯一的徒弟竟然是这个来历不明的张小凡。

       别的人私底下免不了议论纷纷,可是这些不会传到宇文玥和张小凡的耳朵里。

       宇文玥把别的事情都安排给了月氏卫队,而他自己则是暂时一门心思带着张小凡在宇文山庄的后山习武。

       没想到,张小凡的资质可以算得上是愚钝了。

       “反应太慢,身手太差!”宇文玥的表情简直可以用凝霜来形容了。

       在宇文玥倾力教导了一段时间以后,张小凡的实力在他看来依然不够出色。尽管这个时候的张小凡已经能够和月七月九旗鼓相当。

       然而对于宇文玥来说,他亲自教出来的人居然只能和自己的侍卫不相上下,让他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挫败感。

       但相比宇文玥不知由来的挫败感,张小凡的状态简直可以用沮丧来表达了。

       “我保护不了你,我真没用。”泫然欲泣的表情还带着一丝哭腔的颤音,张小凡现在严重自责。

       宇文玥出生在宇文世家这样的环境,什么样的场面没有见过?别说眼泪,就是鲜血和死亡都撼动不了他冷淡的眼神,然而,他现在发现,他无法直视张小凡那种发自内心的急切和自责眼神。

       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宇文玥淡淡道:“过来。”

       张小凡诧异地看了他一眼。

       “手给我。”宇文玥摊开右手,掌心是一个小葫芦,“可以帮你提升功力,打通关窍。”他没有说的是,这小葫芦里是与他自身大般若功法源出一脉的菩提心。吃下去可以让张小凡体内那奇怪的功力与他自身融为一体。

       而这小葫芦,是宇文泰夫妇留给他的遗物。

       张小凡开开心心地接了过去,感激涕零地看着宇文玥:“谢谢师傅!”

       “不许叫我师傅。”宇文玥马上制止道,再转眼看到张小凡委屈不解的表情,又道,“你说要保护我的,就叫我公子。”

       “谢谢公子!”张小凡改口,但道谢依然真诚,宝贝地将小葫芦收进了怀中。

       宇文玥静静地看着张小凡的动作,露出一丝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笑意。

       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从来没有对张小凡露出过笑容。

       淡泊是他的性情,冷淡是他的表情。

       谁都看不穿他。

       或许连他自己也是在很久以后才发现一个道理。

       薄情于痴,贪小于妄。

       从此以后,市井冷眼,没浅尝。


<未完待续>



09 Nov 2017
 
评论(4)
 
热度(32)
© 绿双喜 | Powered by LOFTER